一畝流動水塘能養多少條魚 養什麼魚好 比如,草魚 鯉魚 大頭魚等

2021-06-26 14:21:43 字數 4089 閱讀 1230

1樓:香雪兒

河道里養魚,如果條件不錯,最好採用網箱養殖。產量高,好管理,飼料係數底,易捕撈。

選擇網箱養殖魚類品種,應從生物學和經濟學兩方面考慮。養殖品種既要適應性強、生長快、能在密集狀態下作集約式養殖,又要肉味好,經濟價值高,苗種和飼料容易解決,且與市場的需求相適應(特別是當地市場)。根據上述要求,作為網箱養殖品種應具備如下優勢

1、生產週期短

能在當地水域中順利生長,而且生長快,一般經一個養殖週期飼養後產品即可上市,無需作跨年度的續養,因為週期越長,成本越高,成活率越難保證,風險越大。

2、味美價值高

養殖物件肉味好,經濟價值高,便可獲得較高的**,從而獲得較高效益。

3、苗種**廣

網箱養魚密度高,苗種需求量大,所以苗種不僅要容易解決,而且**也要廣,不必花費高額代價和較長時間用於種苗的採購和運輸,最好是能自己解決。

4、飼料易解決

養殖品種的食性最好是能吃食人工配合飼料,因為配合飼料尤其是顆粒飼料,從運輸、貯存到投喂,都是最方便、最簡單的,飼養成本也較低,造成的汙染也較少。

5、抗病能力強

所選品種應是疾病少、抗病能力強的,因為網箱養殖密度高,如果該品種是容易患病的,則容易造成高發病率、高死亡率。

6、適應性較強

養殖物件應能適應高密度集約化養殖,能耐低氧,對水質要求不嚴,並能在網箱內自然越冬。

除了應考慮以上幾點外,還應考慮市場的需求以及具體水體環境條件等,因地制宜。我國淡水網箱養殖的傳統品種有:鰱、鱅、草魚、青魚、鯉魚、鯽魚等;目前較為普遍選養品種有羅非魚、斑點叉尾鮰、加州鱸、鱘魚、團頭魴等

河道里流水養魚,如果條件不錯,也可以選擇以上品種,一般一立方水可以負荷達到3-4公斤的魚,與條數無關。

2樓:批發太陽

一畝?太小了吧?河裡養魚?是魚網截流法吧?

談一下我個人的看法。

一你看要保持這片河段有足夠深的水源和水源的衛生。

二 要有能生長水草的河泥,水流要緩慢,不然魚沒有個定身之地。

三 常年水位要保持平穩,做好春夏雨季防水布暑。

四, 魚種購置要選擇比網眼大的。一方的水網要用兩層一指或二指大小的網拉開,其相距緊。用打木樁的方法來固定網的穩定性。

五 開春左右就得布好魚秧。餵食的在上游的入水口處,用船遊灑或是定點灑食法。這一點要說的是,位置必須選擇在水草多的地方或是水流緩慢處。因為你的魚場太小了。(1畝)

至於魚種的問題,一般家常魚都可以。如果水流很慢,建議放養一些底棲魚類,鯽草烏鯰鰱就是個不錯的搭配,鯉魚的價值不大,就不用放養了。

請問兩畝魚溏水深1.4米,養草魚、大頭魚、鯽魚等應該各養多少條? 20

3樓:

按表準養魚為:一畝塘放養草魚500條左右(表準為三個為一斤),鯉魚200條左右(十個為一斤),鯽魚100條(兩個為一兩),花鰱50條。另設有增氧機,一天開兩次,一次為三小時分為早晚開,下雨天不需要開增氧機。

4樓:風和日麗

粗放養殖,可以放養0.1-0.3斤/尾草魚1200尾,0.

2-0.5斤/尾大頭魚120尾,0.5斤/尾白鰱魚200尾,鯽魚250尾。

年底草魚規格在5斤/尾,大頭魚3.5斤/尾,白鰱魚4斤/尾,鯽魚0.3-0.

5斤/尾。此方式放養必須投喂人工飼料。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

5樓:老師喊我擦黑板

你好,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1000尾魚。可是也分魚種,如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

1、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

2、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體重0.25公斤的魚種,經過4個月飼養到秋季可達規格0.5-0.

75公斤,如放養0.5-0.75公斤的可長到1.

0-1.5公斤。

鰱鱅魚一般放一齡魚種,12-8釐米規格,到出塘可達0.5-0.75公斤。

其他魚如鯉魚、鯽和團頭魴都放養一齡魚種,密度偏稀一些,規格為12-14釐米左右,經過幾個月的飼養,鯉魚可達規格0 .5公斤,鯽魚100克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綜合防病

1、加強預防:前期在天氣晴好時,可使用殺蟲藥潑灑一次,以殺滅水體及魚體的寄生蟲,隔2天再使用消毒藥殺菌。並在飼料中新增藥物投喂,預防病害發生。

同時注重定期防病,每月用生石灰、硫酸銅和硫酸亞鐵合劑、二溴海因、二氧化氯等藥物潑灑。

2、綜合**: 梅雨季魚類主要病害為暴發性出血病、赤皮病、爛鰓病、肝膽綜合症、指環蟲、孢子蟲病等。通常情況下,發生魚病時,首先應殺蟲。

同時進行水體消毒,並採取內服抗菌藥餌進行防治。病情穩定後用生石灰將池水調成弱鹼性,以利魚類生長。

6樓:渴望藍天

一畝魚塘能養800公斤魚。

作為主養魚時,667平方米(即一畝)放養80~100尾;作為配養魚時,667平方米放養20~30尾,放養規格最適的是2齡魚種(每尾0.25~0.5千克),這樣的魚當年可長到1.5~2.5千克,再養1年(3齡魚)可達3~4千克,甚至超過4千克。草魚在飼養過程中,要特別注意飼養管理,為減少草魚爛鰓、腸炎等疾病,一定要堅持貫徹“四定”(定時、定量、定質、定位)投飼,要及時防病治病。草魚喜清流水,因此近幾年來草魚也作為工業化養魚和網箱養魚的主養品種。

7樓:就是月醬

畝是中國市制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大約666.67平方米,如果是正方形的魚塘大概長寬都是25多米,一畝養多少魚要根據投喂飼料量和苗種投放多少來決定,一般的情況下,養成商品魚每畝產出1500-2000斤左右很正常的,養殖苗種每畝產量在700-800斤左右都是很普遍的,不過具體還要看養殖的魚的種類,是單養還是混養。

草魚為主的話1畝放養300-500尾草魚,鰱魚100-150尾(花白鰱)。鯉魚少放點,太會攪水了,50尾足夠。這樣投喂草魚顆粒料划得來,一般一畝放一千尾就是可以的。

最後還是建議你找當地農林部門諮詢下或者與魚苗**商溝通下,再做打算。

8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我可以舉例說明嗎?廣東深圳一位養殖戶1畝魚塘出了總計7439斤魚草魚和鱅魚、廣西一位小夥子草養草魚1畝賺12萬元、江蘇一位養殖戶1畝養金草魚出了5087斤、以上都是農業報紙報道過的、但是我想說正常的養殖的、我可以舉數字和公式告訴你:

1年魚體重在1斤到1.2斤那麼一般密度700尾:1.

2斤*700尾*1年=840斤、2年魚到4斤:4*700=2800斤 、3年魚7斤、700*7=4900斤、不要光看產出數量裡面的成本也是相當高的、你得出利潤、以廣東**:3年養殖時間4900斤*4.

2=1.8萬元出去成本純利潤7000~9000左右。回答不易請採納且行且珍惜

9樓:棒棒糖

這個主要看你養什麼魚,想要證明養了啊。

一畝養多少草魚要根據投喂飼料量和苗種投放多少來決定,一般的情況下,養成商品魚每畝產出1500-2000斤左右很正常的,養殖苗種每畝產量在700-800斤左右都是很普遍的。

10樓:林魂樹痴

不用增氧機粗放飼養,一般不超過600-800斤。使用增氧機,可換水或使用活水,精養,畝產可超過2000斤,

11樓:常務副團

要看養什麼魚了,一般來說,每畝水塘養殖鯉魚3000斤左右為好,搭配300斤左右其他魚類,放養的過多易發生病害,養殖成本劇增。一般來說青草鰱鱅都是混養的!現在來看河南的四大家魚養殖密度最高有達到萬斤的!

一般來講1畝塘子混養養到2000~3000斤!當然地區,氣候,環境,水質及養殖技術和投入不同差距也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這一畝魚塘水的質量和深淺。一般一畝魚塘規範應該在600到800尾適可。10畝範圍只要水質好,標準不要超過1萬到1萬2.防止魚多缺氧,反坑。

13樓:sunny何顏

農村小夥養殖1畝魚塘,可以放1000條魚花下去,你覺得會有多少存活率

二畝魚塘能養多少草魚和大頭魚

14樓:林魂樹痴

在沒有增氧機的條件下,一般總產量在1200-1600斤左右,具體放苗數量要根據各魚種比例、養成規格、成活率而定。

一畝地能養多少青蛙,一畝地牧草能養多少鴨子

你好,每平方公尺水面放養600 800只,那一平方公尺等於0.0015畝,一畝地大約是666平方公尺,那就可以放養差不多40萬左右只青蛙。每平方公尺水面放養600 800尾,一平方公尺等於0.0015畝,一畝地大約是666.66666666.7平方公尺,差不多40萬左右!一畝地牧草能養多少鴨子 首先...

一畝草地可以養多少羊,一畝牧草能養多少羊

草地處理得當,可以迴圈飼養一定數量的羊!草會不斷再生,周而復始可以養很多羊 羊喜歡來吃的牧草是巨菌 一畝牧草能養多少羊 一畝地牧草能養十五 二十隻吧,由於養羊的經濟效益較高,目前農戶零星養羊明顯增多。如果能利用零星空地,適當種一些適宜餵羊的牧草,將會帶來不少好處。果園種草都可以刈割養羊。可以田間種草...

養肉鴨一畝水面可以養多少只鴨子,一畝地能養多少只鴨子能

養肉鴨一畝水面最多養50只鴨子。鴨子的數量再多一點也可以,但是要勤換水。否則水質將嚴重的被汙染。可出欄成鴨25 35只左右,鴨苗250 300只左右。一畝地能養多少只鴨子能 5 肉鴨飼養密度應隨鴨子日齡 季節 飼養方式的不同而合理變化 雛鴨飼養密度,一般1 7日齡地面飼養20 25只 平公尺,網上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