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一畝最多養多少鱅魚,一畝魚塘能養多少魚

2021-10-10 19:37:05 字數 5179 閱讀 3771

1樓:匿名使用者

鱅魚不超過500尾為宜。同時也分魚種,以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

1、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

2、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體重0.25公斤的魚種,經過4個月飼養到秋季可達規格0.5-0.

75公斤,如放養0.5-0.75公斤的可長到1.

0-1.5公斤。

鰱魚和鱅魚一般放在一齡魚種,規格12-8釐米,出塘量可達0.5-0.75公斤。

其他魚類,如鯉魚、鯽魚和鈍頭鯛,都是為一歲的魚種儲備的,密度較薄,為12-14釐米。經過幾個月的飼養,鯉魚可以達到0.5公斤,鯽魚超過100克。

擴充套件資料:

養殖模式:

1、傳統的鰱、鱅魚搭配比例是3:1,也就是3鰱帶1鱅,分別是75%和25%。根據生產實踐,鰱鱅魚的放養結構中,鱅魚的比例小於20%或鰱魚的比例大於80%。

2、鱅魚的生長速度都較快,當鰱的放養比例在20%—80%之間時會抑制鱅魚的生長速度。鱅魚作為主養魚時應少量的搭配或不放養鰱魚。

苗種放養;

以往湖泊、水庫鱅魚的放養規格一般是13.2㎝左右大規格魚種,在現代技術條件下,要求0.15—0.5公斤/尾甚至1.0kg大規格魚種。

放養地點:應選擇在水庫上游水淺、避風、向陽的肥沃庫灣處。這樣,遠離水庫下游的溢洪道、洩洪洞,放養魚種的逃逸機會可以減少,對大水面環境的適應時間可以縮短,生長可以加快,存活率可得到提高。

放養天氣:應選擇在風和日麗的日子,不要在颳大風、下雪、結冰的日子放養。

檢疫與消毒:魚種放養入庫前必須進行魚病檢疫和魚種消毒。嚴禁放養帶有傳染病的魚種入庫。

魚種放庫後,放養人員還應站在庫邊或船上,用船槳輕輕地攪動庫水,緩緩地驅趕魚種遊向大水面。

2樓:匿名使用者

鱅魚最多100--200尾,草魚100-200尾,適量放些其他魚種,鱅魚不要太多了,多了不容易長大管理起來也很麻煩,少些都長大一點一樣的,方便管理!養魚不是玩雜技,穩妥就是賺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畝放養不超過100尾大規格魚種、最好在春節前鱅魚價低時購買1公斤以上的亞商品規格魚飼養,以鱅魚專用料投飼精養,在來年夏季可以較早長成

2.5公斤以上的大規格商品魚擇機上市;如果以施肥為主、投喂糠麩為輔的話也比較容易養成2公斤左右的規格。成魚上市後,空出的塘口可以再養一季魚種;當

然,如果大規格鱅魚種**方便,也可以立即進行下一輪生產,這樣一年可以生產兩季或兩年生產三季。這樣的放養模式雖然產量不高,但是投入不大,效益很穩。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魚

4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合理搭配抄

放養比例魚種放養搭配比襲例目前尚無嚴格規定,從大多數經濟效 益好的養殖模式看,以畝產成魚400公斤為例,其放養搭配比例為:白鰱450尾、35.5公斤;鱅魚40尾,4公斤;草魚60-80尾,15-20公 斤;鯉魚20尾,1公斤;團頭魴50尾,2.

5公斤;鯽魚100尾,3公斤; 青魚6-8尾,4公斤。

這種放養搭配雖然優質魚比例不高,但魚種成本低,投 資風險小,養成優質魚的個體大,增重倍數較高,效益較好。也可將這一模式改 為以優質魚為主,草魚數量增加到100尾以上,團頭魴增加到150尾以上, 白鰱降至350-400尾。這種模式的特點是投入較高,效益較高。

魚塘是指捕魚或養魚的地方,特指魚圍塘的內部間格或圈住魚的圍網。一般理想的池塘,要求面積較大,池水較深,光照充分,水源暢通,水質肥沃,交通方便,以利於魚類的生長和產量的提高,並利於生產管理。

5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養比例魚種放養搭配比例目前尚無嚴格規定。

從大多數經濟效 益好的養殖模式看,以畝產成魚400公斤為例,其放養搭配比例為:白鰱450尾、35.5公斤;鱅魚40尾,4公斤;草魚60-80尾,15-20公 斤;鯉魚20尾,1公斤;團頭魴50尾,2.5公斤;鯽魚100尾,3公斤; 青魚6-8尾,4公斤。

這種放養搭配雖然優質魚比例不高,但魚種成本低,投 資風險小,養成優質魚的個體大,增重倍數較高,效益較好。

也可將這一模式改為以優質魚為主,草魚數量增加到100尾以上,團頭魴增加到150尾以上, 白鰱降至350-400尾。這種模式的特點是投入較高,效益較高。

6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合理搭配放養比bai例魚種放養搭du配比例目

zhi前尚無嚴格規定,從大dao多數經濟效 益好的專

養殖模屬式看,以畝產成魚400公斤為例,其放養搭配比例為:白鰱450尾、35.5公斤;鱅魚40尾,4公斤;草魚60-80尾,15-20公 斤;鯉魚20尾,1公斤;團頭魴50尾,2.5公斤;鯽魚100尾,3公斤; 青魚6-8尾,4公斤。這種放養搭配雖然優質魚比例不高,但魚種成本低,投 資風險小,養成優質魚的個體大,增重倍數較高,效益較好。

也可將這一模式改 為以優質魚為主,草魚數量增加到100尾以上,團頭魴增加到150尾以上, 白鰱降至350-400尾。這種模式的特點是投入較高,效益較高。

7樓:我的龍翔大叔

你好,一畝魚塘bai能養一du般不超過1000尾魚。可是也zhi分魚種,如草魚dao為主,1畝放

版養400-600尾草魚,鰱魚200尾。權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

1、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

2、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體重0.25公斤的魚種,經過4個月飼養到秋季可達規格0.5-0.

75公斤,如放養0.5-0.75公斤的可長到1.

0-1.5公斤。

鰱鱅魚一般放一齡魚種,12-8釐米規格,到出塘可達0.5-0.75公斤。

其他魚如鯉魚、鯽和團頭魴都放養一齡魚種,密度偏稀一些,規格為12-14釐米左右,經過幾個月的飼養,鯉魚可達規格0 .5公斤,鯽魚100克以上。

池塘一畝養多少條魚

8樓:一**十碗瘦肉

不要超過850尾就行了,放的魚多,一定要有增氧裝置。假設有一畝地魚塘,佔地面積667平方米,水深三米,主養鯽魚,想搭配些草魚來養,可以採取這樣的養殖結構:放400尾鯽魚(50克),80尾草魚(300克左右) ,100尾白鰱,50尾胖頭魚(花鰱),然後再搭配一些其他的魚。

池塘一般要求為長方形,東西走向,面積最好為3—10畝,水深1. 6-2.0米。

池底平坦,無淤泥或少淤泥,有注排水設施,進排水方便,水質清新且無汙染,ph值7-8.5,池塘配備3千瓦推進式增氧機1臺。

9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章:淡水魚養殖魚苗科學投放

魚苗要求:顏色、品相、大小規格一致,無病傷無損傷,魚表面粘液滑爽活潑健壯

a:高密度養殖

單養高密度投苗尾數:1100尾/畝2臺增氧機(規格:冬季夏花、成魚魚苗)

注:魚苗規格過大應減少投放數量,按照每增重1斤減少6%至15%,水深要求1米5至2米

混養高密度投苗尾數:

1臺增氧機、550尾/畝(規格:300克夏花)、300尾/畝(規格:200克夏花)180尾/畝(規格:80克到100克夏花)、100尾/畝(規格:300克夏花)

注:上述中要求魚苗數量低應養殖鯉魚等地下層魚,否則容易把魚池搞渾濁,鱅魚與鰱魚不易套養,水深要求2米至2米2

b:低密度養殖

單養低密度投苗尾數:

700尾/畝1臺增氧機(規格:500克1齡足魚苗)

混養低密度投苗尾數:

1臺增氧機350尾/畝(規格:300克夏花)、200尾/(規格:200克夏花)100尾/畝(規格:80克到100克夏花)、50尾/畝(規格:500至1000克)

注:1、 a、b兩個低密度放養比例可上浮或下浮,下浮幅度自己斟酌,上浮幅度不宜超過13%至28%,不宜套養肉食性魚類,放魚苗第一天不宜投放飼料及魚餌

2、魚苗放養時間應該在冬季1月至3月,有利減少病害及損失,肉食性魚應選擇初夏3月至5月上旬

3、放養肉食性魚不可套養同大小草食性魚及雜食過濾性魚,必須套養比肉食性魚大1倍體重的魚,放養草魚及肉食性魚必須套養清道夫魚(比如:鰱魚、團頭魴、鱅魚)有利清潔水質和提高養殖效率

4、投放魚苗前應魚塘消毒,魚苗必須用涼水浸泡高錳酸鉀,食鹽等消毒15分鐘

5、上述中放養規格夏花可換成魚及1齡足2齡足冬季魚苗

技術延伸:鰱魚鱅魚不可套養、鯉魚在套養中數量儘量少、套養鯽魚有助其他魚生長、套養少量小規格肉食性魚有助消除雜魚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

10樓:老師喊我擦黑板

你好,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1000尾魚。可是也分魚種,如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

1、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

2、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體重0.25公斤的魚種,經過4個月飼養到秋季可達規格0.5-0.

75公斤,如放養0.5-0.75公斤的可長到1.

0-1.5公斤。

鰱鱅魚一般放一齡魚種,12-8釐米規格,到出塘可達0.5-0.75公斤。

其他魚如鯉魚、鯽和團頭魴都放養一齡魚種,密度偏稀一些,規格為12-14釐米左右,經過幾個月的飼養,鯉魚可達規格0 .5公斤,鯽魚100克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綜合防病

1、加強預防:前期在天氣晴好時,可使用殺蟲藥潑灑一次,以殺滅水體及魚體的寄生蟲,隔2天再使用消毒藥殺菌。並在飼料中新增藥物投喂,預防病害發生。

同時注重定期防病,每月用生石灰、硫酸銅和硫酸亞鐵合劑、二溴海因、二氧化氯等藥物潑灑。

2、綜合**: 梅雨季魚類主要病害為暴發性出血病、赤皮病、爛鰓病、肝膽綜合症、指環蟲、孢子蟲病等。通常情況下,發生魚病時,首先應殺蟲。

同時進行水體消毒,並採取內服抗菌藥餌進行防治。病情穩定後用生石灰將池水調成弱鹼性,以利魚類生長。

11樓:渴望藍天

一畝魚塘能養800公斤魚。

作為主養魚時,667平方米(即一畝)放養80~100尾;作為配養魚時,667平方米放養20~30尾,放養規格最適的是2齡魚種(每尾0.25~0.5千克),這樣的魚當年可長到1.5~2.5千克,再養1年(3齡魚)可達3~4千克,甚至超過4千克。草魚在飼養過程中,要特別注意飼養管理,為減少草魚爛鰓、腸炎等疾病,一定要堅持貫徹“四定”(定時、定量、定質、定位)投飼,要及時防病治病。草魚喜清流水,因此近幾年來草魚也作為工業化養魚和網箱養魚的主養品種。

種植藍莓一畝多少利潤,種植一畝藍莓投資多少

藍莓的種植成本較大,種植時間長,收穫潤利的週期長,從幼苗種植到市場需4年時間。每畝田地可種植300株左右藍莓幼苗,每株幼苗 約在30多元,因此幼苗的成本就要一萬元以上。還有田地的租金成本,土壤改良費,人工管理費等費用,藍莓每畝成本約兩至三萬之間。拓展資料 莓在世界各地皆有分佈,主要分佈在氣候溫涼 光...

2019魚塘徵收多少錢一畝,2017魚塘徵收多少錢一畝

徵收土地需要遷移鐵路 公路 高壓電線 通訊線 廣播線等,要根據具體情況和有關部門進行協商,編制投資概算,列入初步設計概算報批。拆遷農田水利設施及其它配套建築物 水井 人工魚塘 養殖嘗墳墓 廁所 豬圈等的補償,參照有關標準,付給.您好 現在海南農村魚塘 徵收是多少錢一畝 由於在合同生效期內,所以,國家...

南方一畝地產多少根甘蔗,一畝地產多少斤甘蔗?

標準都是種1200根甘蔗苗,能漲5000多根,但是經過選苗之後定苗3000根,就是最合適的了 一畝地產多少斤甘蔗?甘蔗畝產量根據地域分布 品種和栽培管理技術等的不同,也有所不同。如北方甘蔗一般畝產量在1 2萬公斤,而有的只有5 7噸,更少的在2 3噸左右。廣西平均甘蔗畝產量約為4噸多。1.甘蔗,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