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魚缸能養多少魚,請問我的魚缸能養多少條魚?

2021-08-03 19:22:01 字數 3083 閱讀 3612

1樓:俎偲偲

幫你算一下:

水體:魚缸水體容量為 42.05l(升),底砂容量為 10.15l(升)

水體重量 42.05kg(公斤),底砂重約28kg,魚缸自重約6.1kg,總重量約76.15kg

過濾:建議過濾器流量為水體容積的3-5倍/小時,即127至211l/h(升/小時),但不宜超過421l/h。

飼養:1.根據水體計算(按每升水養1釐米魚的經驗值)

您的魚缸適合飼養5cm以下的小型魚20條,或5-10cm的中型魚5條。

2.根據水面面積計算魚只的方法,熱帶魚每釐米體長(不含尾鰭)需30平方釐米水面,金魚需60平方釐米。 (適合不進行充氧及滴流過濾的裸缸,草缸可適當增加)

您的魚缸可飼養5cm以下的小型熱帶魚25條,或5-10cm的中型熱帶魚5條(金魚等高氧魚減半)。

加溫:1.根據經驗值1.5w/l,加熱棒功率應為100w(瓦)

2.根據室內與魚缸溫差,結合對流輻射聯合表面傳熱經驗公式,您的魚缸需恆溫棒為50w(瓦)

我剛建了一個qq群,歡迎廣大魚友加入討論、學習147662129

2樓:標哥在

你的魚缸裡的動物加起來已經超過100了,不清楚你主要是欣賞魚類還是水草?假如是欣賞水草的話就有點多了。你留意一下兩點:

一、假如一週內沒有死魚,那就應該不算太多;二、一週內水質沒有快速變渾濁,也就說明還是可以的。因為你養的魚比較小,也不是那種吃多拉多的金魚的,因此,暫時先觀察一下。本來,一般的養魚要求是魚身長:

魚缸=1:3的,但你的剛好調轉過來了。請密切觀察。

還有,螺類很多會啃咬水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養是能養,絕對沒問題,只是美觀問題要考慮,小魚主要是美觀,大魚有升值價值,能多養幾條

請問我的魚缸能養多少條魚? 5

4樓:群魔亂舞擺渡人

你好,你的魚缸是屬於中小型的小魚缸,養多少魚主要取決於你養什麼魚,如果你養錦鯉的話,頂多兩條,如果你是養孔雀魚的話,可以養十多條,所以你自己考慮啊。

5樓:熊熊瓊

魚缸養魚的數目應從魚缸大小和所養之魚的大小而定。從養魚風水的角度來看。養魚的數目應該以吉利數目,六、九數目更好,或者一條一種顏色,或者是六條一種顏色都可以。

我的魚缸最多可以養多少條魚

6樓:鬱醉易衷懿

你說出來你的缸具體資料是對的,好計算了一些,但是也可以知道你的過濾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了,過略才是一個魚缸的根本,不過小缸也可以因地制宜的,這種情況下不要關水泵,24小時開著,所以也不用15瓦的功率,水流過急你的小魚不一樣能受得了,低於10瓦的都可以。過濾不行你要注意換水要勤但是每次一定一定不要多,不要超過五分之一,為什麼呢?因為維護水質的細菌都是主要生存在過濾裝置裡的,水裡面有膽識不多,你沒有這個條件就不能大量換水,否則容易引起水質劇烈的波動,魚影響很大,一般人都不注意這個問題。

但是為什麼還要換得勤呢?還是因為你的過濾,不勤快水很快變質魚還是受不了。一般來說,一噸水養一米魚,你的水體大概養你現在這樣大小的魚30條就到極限了,但是越少越好,魚的壓力越小活得越健康活躍。

也就是一釐米長的小魚需要一公斤水會活得很好。

7樓:易書科技

魚缸中的水體容量為37.8 l(升),底砂容量為 0l(升) 水體重量 37.8kg(公斤),底砂重約0 kg(公斤),魚缸自重約5.

3 kg(公斤,預計),總重量約 43.099kg(公斤) 1.根據每升水養1釐米魚的一般經驗魚缸適合飼養5cm以下的小型魚20條,或5—10cm的中型魚5條 2.

根據水面面積計算魚只的方法,熱帶魚每釐米體長(不含尾鰭)需30平方釐米水面,金魚需60平方釐米。 魚缸可飼養5cm以下的小型熱帶魚20條,或5—10cm的中型熱帶魚5條(金魚等高氧魚減半)。

30升的魚缸能養多少魚

8樓:我去月球遼

以3釐米體長的觀賞魚舉例,那麼可以養20條。

按照一升水養1釐米魚的方式計算一下,例如你的魚缸是,30釐米*45釐米*45釐米,先計算出它有多少升水,計算方法,以釐米為單位,(長*寬*高)/1000,得到的結果就是水體的升數。

以上面提到的30釐米魚缸為例,得到的結果是60升水,以3釐米體長的觀賞魚為例,60÷3=20,那麼這個魚缸可以養20條3釐米體長的觀賞魚。

擴充套件資料

魚缸養魚換水正確姿勢

一般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來進行換水。意思就是說每次換的量少,然後經常換就行。每次一般換多少呢?

我推薦每次換六分之一,每週一次或者兩次即可。如果多換的話水質容易發生太大改變,對水質稍微有敏感的魚類會不舒服。換水的時候可以順便抽一下底部的髒東西。

換入的水也是有要求的。如果用的是自來水,那麼就需要提前暴晒或者靜置兩天,這樣子才能夠將水中會危害觀賞魚魚鰓的氯氣揮發掉。如果用的是特別冰冷的井水,正確做法應該將井水先放在常溫下,放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讓水進入魚缸。

溫差最好別超過兩度以上包括兩度,否則很多魚會受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五釐米長的魚可以放養8條左右。不必加氧。如果加氧至少15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養什麼魚,養7條最好。

1.5米的魚缸養多少條魚合適?我要養的魚比較貴!

11樓:小淵家道

這不能一概而論的,1.5米的魚缸養多少條魚要看你養什麼魚,要看魚是群居還是獨居動物,還要分淡水,海水,熱帶溫帶,您這麼問,沒法給你準確回答的,我家主廳2米3的魚缸就養一條金龍,偏廳1米的魚缸養了3條錦鯉,養多少魚,是看魚,而不是看缸

12樓:貳博麗傳奇

一升水養一釐米的魚,您自己換算一下魚缸盛水的重量,就知道買多大、多少尾的魚了。魚缸水位的長*寬*高= 立方米,1立方米=1000升 ,一升水是1公斤。舉個例子:

如果魚缸的長1.5米,寬0.5米,高0.

8米,那麼總體積=1.5*0.5*0.

8=0.6立方米 0.6立方米*1000=600升水注意測量高度的時候要測量實際水位的高度,不是魚缸的高度,寬度、長度和魚缸的尺寸是一樣的。

60的魚缸,能養多少魚,60魚缸適合養多少條原生魚

一公升水養一cm魚,可以換算的。比如70公升水,15cm的草金可以養5條。再多養的話,就需要過濾給力,勤快清理,氧氣充足。你這缸可以自己算下,魚看著不多,但不建議再添魚。其實你養了 這麼多條魚 在裡面,已經足夠了。魚缸裡。太擁擠對魚。影響不好哦。60魚缸適合養多少條原生魚 有個常用的估算方法可供參考...

魚缸都說養九條魚,在魚缸裡養龜能算魚的數量麼

龜養單隻 魚也養單數 所以不能混在一起 烏龜能和魚同時養嗎.魚是烏龜的主食。要是兩著放在一起那魚一定會短命的。烏龜是雜食性動物 如果放在一起養,烏龜感到飢餓時會把魚吃掉,建議不要放在一起養。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動物性的昆蟲 蠕蟲 小魚 蝦 螺 蚌 植物性的嫩葉 浮萍 瓜皮 麥粒 稻穀 雜草種子等為食。...

非常小的魚缸能養什麼魚,小魚缸適合飼養什麼魚

小的魚有好多種,人們養的多的是孔雀魚,還有瑪麗魚,還有紅綠燈魚.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成魚體長3 5釐公尺,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大,目前全世界幾乎隨處都能見到它的芳蹤。它豐富的色彩 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瑪麗魚體長約8 10釐公尺,性情極溫和,從不攻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