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幹煸四季豆,幹煸四季豆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3-03-09 21:00:03 字數 5360 閱讀 9721

1樓:薄塵占星

四季豆在北方叫豆角,四季豆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烹煮時間宜長不宜短,要保證扁豆熟透。食用時若沒有熟透,則會發生中毒。

經及時**,大多數病人在2~4小時內即可恢復健康,為防止中毒發生,扁豆食前加處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熱油煸,直至變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

用料 四季豆 乾辣椒 蒜頭 多一些 醬油 少許 糖 鹽 雞精。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

四季豆洗淨,去兩頭,把筋撕掉。

然後瀝乾水分,一定要幹,不然炸四季豆的時候會有油濺出來的,很危險的。

鍋中稍微放多些油,用大火炸四季豆。

大概3,4分鐘這樣,炸至外皮微皺即撈出盛起,滴去油份。

事先乾辣椒切小段,蒜頭用刀拍一下。

把四季豆撈出後,把鍋中多餘的油,裝到碗中,鍋中留點底油,油熱倒入乾辣椒,蒜頭,薑絲爆香一下。

倒入撈出的四季豆。

加少許醬油,放糖,鹽,雞精(雞精不推薦多吃),翻炒均勻就可以啦。

小貼士。沒有熟透的四季豆會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炸的時候一定要將其炸透了。

2樓:耿鈮

家常幹煸四季豆的做法。

3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幹煸四季豆」的正確做法,這樣做口感香脆,最下飯。

4樓:愛別等

川菜系,幹煸四季豆,下飯菜,椒麻口個人做法、口味,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

5樓:東北小廚來哥

四季豆切成段,炸好,放入肉末,放入花椒辣椒炒香,精鹽雞粉白芝麻。

6樓:孫博士侃歷史

四季豆切段,用開水把四季豆焯到八分熟。然後鍋內熱油,加乾辣椒、花椒,然後放入焯到八分熟的四季豆,要一直翻炒,放入鹽和少量醬油調味,炒五到八分鐘至四季豆乾癟,就可以出鍋了。ps:

沒熟的四季豆吃了對身體不好,所以先焯一下既簡便又安全,還能防止直接煸炒造成的營養損失。個人經驗,望cai na q

幹煸四季豆是怎麼做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

食材:四季豆、肉末輔料:大蔥、大蒜、生薑、乾辣椒、花椒調料:老乾媽豆豉、食鹽、雞粉、白糖、十三香、花椒油。

【幹煸四季豆】——香辣可口。

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準備四季豆一把,剪掉四季豆的兩頭,再把四季豆切成4釐公尺左右的長段。

準備肉末50克備用。

2.下面開始準備輔料準備大蔥一段,切成蔥花。準備生薑一塊,切成薑末。準備大蒜幾粒,拍扁切成蒜末。再準備一把乾辣椒,一小把花椒備用。

3.下面把四季豆炸一下鍋內燒油,油溫5成熱時,把四季豆放入鍋中,大約炸1分鐘,四季豆表面起滿虎皮斑,顏色返青時倒出控油,一定要確保四季豆炸熟以後再出鍋,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4.下面開始烹飪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肉末煸炒出裡面的油脂,倒入乾辣椒和花椒,開小火煸炒,把辣椒中的水分炒出來,辣椒炒香以後,倒入蔥、姜、蒜一起爆香。煸炒辣椒時要用小火不要把辣椒炒糊,充分炒出裡面的水分,否則整道菜香辣味不足。

加入老乾媽豆豉5克,快速炒出紅油,把炸好的四季豆倒入鍋中,加入食鹽一勺,雞粉一勺,白糖少許,十三香半勺,開大火快速翻炒給四季豆入味。

再淋入一點花椒油,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最後撒上一把熟的白芝麻,美味即成。

8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幹煸四季豆」的正確做法,這樣做口感香脆,最下飯。

9樓:耿鈮

家常幹煸四季豆的做法。

幹煸四季豆應該怎麼做?

10樓:mm喵喵兔

1、四季豆掐頭去尾掰成小段,順便把筋給去掉,花椒,辣椒剪成段,蒜用拉蒜器拉成蒜末裝盤備用。

2、鍋燒熱放入四季豆炒乾表面的水分,讓四季豆熟得更快。

3、四季豆炒成沒綠色至褪生狀,一定要小火炒不然容易糊(靜下心需慢慢炒),接著往鍋中倒油 多放點然後翻炒均勻,不停的煸炒。

4、炒至全部熟透表面皺皺巴巴撈出,鍋中還會剩餘少量油。

5、把蒜末、乾紅椒段放入鍋中,小火煸香至金黃色。

6、下四季豆加入糖、六月鮮 8克輕鹽特級原汁醬油、鹽(可放可不放)翻炒均勻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幹煸四季豆有訣竅,大廚教你正確做法,四季豆香辣爽口不夾生。

四季豆很多人愛吃,現在也正是吃它的時候,我們家最近的餐桌上,經常可以見到它的身影。說到四季豆,我就想起了小時候看到的電視劇集,因為四季豆沒炒熟,所以一群人都被送進了醫院。

所以說我們不管怎樣烹飪四季豆,都得讓它熟透才能吃。四季豆的多種做法中,你最喜歡的是哪一種?對我而言,最喜歡的無非就是幹煸四季豆了,香辣爽口,每一口都是鮮香的味道,每吃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但是幹煸四季豆要想好吃,香辣爽口又入味,並且炒出來還不會夾生的話,一定要掌握技巧。做幹煸四季豆有訣竅,今天大廚教你正確做法,做出來太香了!朋友們學會這種方法,試著給家人們做一頓,保準喜歡的不得了。

【幹煸四季豆】

用料:四季豆、肉末、乾辣椒、花椒、薑蒜、鹽、雞精、胡椒粉、生抽、澱粉、食用油。

1、四季豆一定要選擇新鮮的,這樣的吃起來更好吃,買回來之後,我們首先將其頭尾去掉,邊上還會有兩條絲,這個也需要去掉,不然吃起來影響口感。

2、下面我們把四季豆清洗乾淨,然後掰成小段備用。再有就是準備一小塊豬肉,切成肉末,加上澱粉、食用油、胡椒粉、生抽,稍微醃製一段時間。把乾辣椒和薑蒜準備好,分別切成辣椒段,薑末、蒜末。

3、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之後往裡面加上一點點鹽,接著把四季豆放進去,開始炸。這個時候一定要把四季豆炸透、炸熟,炸到表面起皺,就可以將其撈出來了。多做炸製這一步,四季豆不僅不夾生,而且更香脆。

4、把炸四季豆的油倒出來,只剩下一點點底油就可以了,下面我們放上適量的花椒,將其炸香後撈出來,接著加上薑蒜爆香,然後把醃製好的肉末放進去,不停翻炒。肉末炒製片刻後,把乾辣椒放進去。

5、接著再放上四季豆,翻炒片刻,最後加上鹽、雞精,鹽可以多放一點,炒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香辣過癮、好吃下飯的幹煸四季豆,這樣就算是大功告成啦,你也趕緊在家試一試。

注意事項:1、做幹煸四季豆,炸製這一步不能少,炸出來的四季豆,不僅味道好,而且不會夾生。

2、這道菜可以多放一點鹽,因為四季豆不容易入味,多放一點鹽會更好吃。

12樓:夏夏導師

中餐可以說是烹飪方法最多的乙個菜系之一,而且每種做法都有特別之處,,無論烹出美食的樣式,都能讓人眼前一亮。而對於一些做飯不多的人來說,有很多問題是需要及時弄懂的。所以,今天我們來分享一些關於烹飪的常見問題。

平時我們在炒青菜的時候,很容易就把青菜炒黃了,那有什麼訣竅可以讓青菜保持嫩綠的呢?

蓋鍋時機很關鍵。

鍋蓋得嚴嚴的,蔬菜就會褪色發黃,因為蔬菜中的葉綠素含有鎂,在烹飪的時候會被蔬菜的另一種物質—有機酸,生成一種黃綠色的物質,所以蔬菜才會變黃。

所以,我們要先炒/煮一下,讓有機酸受熱發揮出來後,再蓋上鍋蓋就不會使葉綠素變黃了。

如果想要蔬菜看起來好看,可以借助鹼面/小蘇打,它們能讓蔬菜的顏色更加鮮豔透明,而且也不會影響菜的營養價值。

另外,我們要知道,炒蔬菜的時候記得用大火,烹飪的時間快了,蔬菜裡的維生素流失地自然也少了,蔬菜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大都不能耐高溫,特別是蘆筍、捲心菜、芹菜、甜菜和大白菜等有葉蔬菜,久炒久熬,損失的營養較多。

而有些蔬菜在烹飪的過程中,可以加入少許的醋或者勾芡都可以很好保護蔬菜裡的維生素。

焯水可以讓蔬菜顏色更鮮豔,口感更脆嫩,並且減輕澀、苦、辣味,還可以殺菌等。

比如菠菜、芹菜、油菜通過焯水會變得更加的綠。扁豆中含有的血球凝集素,通過焯水可以除去。

那麼,到底哪些菜才需要焯水呢?

需要焯水的蔬菜。

1. 像菠菜、竹筍、茭白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也最好焯一下,因為草酸在腸道內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

2. 含硫代葡萄糖甙的蔬菜;大頭菜等芥菜類的蔬菜含有硫代葡萄糖甙,用水焯一下後,水解後生成揮發性芥子油,味道更好,且能促進消化吸收;

3. 而像馬齒莧之類的野菜,焯水後能徹底去除塵土和小蟲,還能防止過敏;

4. 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蘭花、菜花等焯過後口感更好,它們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也更容易消化;

5. 含有秋水仙鹼的黃花菜,人體攝入秋水仙鹼後,會在人體組織內被氧化,生成二秋水仙鹼。而二秋水仙鹼是一種劇毒物質,可毒害人體胃腸道、泌尿系統,嚴重威脅健康。

乙個成年人如果一次食入鮮黃花菜50~100g即可引起中毒。

幹煸四季豆怎麼做?

13樓:我叫蕭笑

【材料】主料:豬肉100g、四季豆300g

配料:大蒜2瓣、乾紅辣椒2個。

調料:拌飯醬1大勺、糖1茶匙。

【步驟】將四季豆洗淨後擇去兩端的筋,然後掰成5-6釐公尺的段,蒜和紅辣椒切碎,肉剁成肉餡;

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四季豆;小火煸炒至四季豆外皮開始出現皺褶時,盛出瀝油;

小火煸炒四季豆。

3.另起鍋加入少許底油,燒到7成熱時,放入蒜末、辣椒末煸香;放入肉餡,用鏟子快速將肉餡劃散;

炒熟肉餡。4.調入拌飯醬;將肉餡炒熟後倒入之前煸過的四季豆翻炒幾下;

5.再調入白糖,翻炒1分鐘,待調料和菜混合均勻後即可。

方法二。1.將四季豆掐去 兩頭,切成長段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2.

蒜切末,豬肉切末,3.鍋內放油, 燒至八成熱時放入四季豆,炸3分鐘後,豆角表面起皺乾縮,撈出瀝油,4.鍋中留底油,燒熱,放入蒜末、肉末炒香,調入料酒和醬油後盛出成味汁,5.

鍋內放油,燒熱,倒入炸過的豆角,用小火煸熟,再將味汁倒入鍋裡,撒上乾辣椒,調入精鹽和味精炒勻即可。

14樓:情歌悠揚

1.將四季豆兩頭去蒂,去除中間的筋,摘成5釐公尺長的段,洗淨備用。

蔥薑蒜洗淨切沫。

2.蔥薑蒜洗淨切沫。

鍋內下300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六七成熱,即手放油表面有明顯的熱度時,放入四季豆炸乾,盛出備用。

3.鍋內下300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六七成熱,即手放油表面有明顯的熱度時,放入四季豆炸乾,盛出備用。

鍋內再放入15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7成熱時,放入花椒5克,放入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時,倒入肉沫。加入蔥薑蒜爆香後,加乾辣椒10克,放入炸好的四季豆,繼續加入鹽10克,味精5克,雞粉10克,白糖8克,料酒10克,胡椒粉5克,大火爆炒1分鐘即可出鍋。

4.鍋內再放入15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7成熱時,放入花椒5克,放入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時,倒入肉沫。加入蔥薑蒜爆香後,加乾辣椒10克,放入炸好的四季豆,繼續加入鹽10克,味精5克,雞粉10克,白糖8克,料酒10克,胡椒粉5克,大火爆炒1分鐘即可出鍋。

超快速 沒有幹煸四季豆的美味做法?

做法一。材料 主料 豬肉100g 四季豆300g 配料 大蒜2瓣 乾紅辣椒2個。調料 拌飯醬1大勺 糖1茶匙。步驟 1 將四季豆洗淨後擇去兩端的筋,然後掰成5 6釐公尺的段,蒜和紅辣椒切碎,肉剁成肉餡 2 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四季豆 小火煸炒至四季豆外皮開始出現皺褶時,盛出瀝油 3.另起鍋加入...

肉末豆干炒四季豆怎麼做

四季豆折去兩頭,撕去老筋,改成寸段 雪菜切末 豬肉切成肉末 姜切成碎屑狀 鍋上火放油燒到七成熱,將四季豆拉油倒出,趁熱鍋投入肉末,雪菜,蔥花,薑公尺略煸一下 放入四季豆稍炒一下,烹八黃酒,加調料,湯少許略燜一下,收乾水分,淋麻油,翻勻後裝盤即成。薑切片。蒜拍成末。四季豆切成小段 不到1cm 五香豆幹...

四季豆的做法家常,四季豆的做法

炒青豆。配料 青豆 大蒜 乾辣椒 鹽 雞精。做法 1。青豆洗淨。首先選擇青豆兩端的筋,然後掰成兩段清洗。大蒜洗淨,去皮切碎,辣椒洗淨,切碎。3燒熱油鍋,然後放入花椒和蒜一起炒香。4倒入四季豆,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燉。5小火燉5 6分鐘左右。當四季豆快熟時,加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口感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