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得了什麼病?幫忙看看,四季豆得了什麼病?

2021-03-04 08:56:36 字數 1604 閱讀 2415

1樓:錦羿航成

不是病,是蟲害。有幼蟲鑽近葉子的內部吃葉肉了。 用微生物殺蟲劑就可以殺滅了!

四季豆得了什麼病?

2樓:盛昌號

這是用普通放大鏡看到的

你好,這是蟲害,害蟲的名字叫紅蜘蛛,雖然叫紅蜘蛛,有很多黑色的,學名葉蟎,針刺口器刺入 葉片吸食,導致葉片營養不良,植株生長緩慢,嚴重可導致落葉死亡。

化學防治應用蟎危4000-5000倍(每瓶100毫公升兌水800-1000市斤)均勻噴霧,4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1500倍液,20%蟎死淨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15%噠蟎靈乳油2000倍液,1.8%齊蟎素乳油6000~8000倍等均可達到理想的防治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被蟲糟蹋了,,自己吃的也可以不用理他

四季豆得了什麼病?為什麼長成這樣?急!急!急!

4樓:我是另乙個俗人

有可能是以下疾病,請自行判斷,光從**上看不大出來:

芸豆細菌性疫病又稱火燒病、葉燒病,是芸豆、豇豆的常見病害。芸豆地上部分葉、莖蔓和豆莢均可發病,而以葉部為主。被害葉片、葉尖和葉緣初呈暗綠色

油漬狀小斑點,像開水燙狀,後擴大呈不規則灰褐色的斑塊、薄紙狀,半透明。乾燥時易脆破,病斑周圍有黃綠色暈圈,嚴重時病斑相連似火燒狀,全葉枯死,但不脫落。潮濕時腐爛變黑,病斑上分泌出黃色菌膿,嫩葉扭曲畸形。

莖上病斑呈條狀紅褐色潰瘍,**略凹陷,繞莖一週後,上部莖葉萎蔫枯死。豆莢上病斑多不規則,紅褐色,嚴重時豆莢萎縮。

1、田間症狀:葉片上初生暗綠色水浸狀小斑點,後擴大成不規則形,然後病斑部位變褐乾枯,枯死部分半透明狀,周圍有黃色暈圈,有的溢位黃色菌膿,嚴重時病斑連片以致全葉枯死。濕度大時,部分病葉迅速變黑,嫩葉扭曲變形。

莖蔓扭曲畸形。莖蔓染病,開始與葉片相似,後病斑呈紅褐色圓形,**稍凹陷,病斑繞莖一週後病部以上部分萎蔫枯死。豆莢染病,莢上生褐色圓形病斑,**稍凹陷,嚴重時豆莢皺縮。

2、防治措施:⑴選無病種子或將種子用農用鏈黴素浸種12小時左右,洗淨後播種。⑵加強栽培管理,施足底肥,增施磷鉀肥,平整土地,防止積水。

發病初期摘除病葉,打去下部老葉,增強田間通透性。⑶藥劑防治:發病初期用72%農用鏈黴素、新植黴素4000倍液或47%加瑞農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施。

四季豆什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鑲金邊,應該是藥害影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缺營養,可以施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四季豆,因為四季豆不是高糖食品,而且營養頗高,有益於健康。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四季豆可以多吃,食用四季豆時要煮熟煮透,更好地發揮其營養功效,消除有毒因子,不然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

四季豆什麼病?請專家診斷

8樓:農醫生

疫黴根腐的嫌疑比較大,但是也不排除可能有菌核

這類的因素,建議用,霜脲.錳鋅,或烯醯嗎啉.錳鋅+惡黴靈,或甲霜惡黴靈+異菌脲或腐黴利等一起噴淋防治,6-7天一次,連續打藥2次。如果是大棚的,注意通風透氣。

四季豆的做法家常,四季豆的做法

炒青豆。配料 青豆 大蒜 乾辣椒 鹽 雞精。做法 1。青豆洗淨。首先選擇青豆兩端的筋,然後掰成兩段清洗。大蒜洗淨,去皮切碎,辣椒洗淨,切碎。3燒熱油鍋,然後放入花椒和蒜一起炒香。4倒入四季豆,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燉。5小火燉5 6分鐘左右。當四季豆快熟時,加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口感 直...

四季豆,葉子變黃是什麼病?長出,四季豆的葉子變黃是什麼病?

四季豆就是豆角,葉子發黃可以用70 甲託1000倍液或75 百菌清600倍液對莖基噴霧,每7 10天噴一次,連噴2 3次 或用12.5 治萎靈水劑200 300倍液 60 防霉寶可濕性粉劑500 600倍液 70 敵克松可濕性粉劑800 1000倍液 根腐靈300倍液等灌根,10天一次,共灌兩次。原...

翡翠四季豆適合什麼性別人帶,翡翠四季豆適合什麼人佩戴

四季豆寓意四季發財。想發財的人 都可以戴。翡翠豆子的寓義為 連中三元 所以,比較適合求學的年輕學子,或追求上進的白領女孩。新婚女性 早生貴子 之寓 我覺得比較適合年輕女孩,活潑可愛 男女都可以帶,代表福祿壽 翡翠四季豆適合什麼人佩戴 大多數男性的身材比較高大,性格豪邁大氣。佩戴翡翠四季豆能夠給男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