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組長的工作職責

2023-03-09 20:55:03 字數 3075 閱讀 3940

1樓:huaheng歲月

1、保證完成車間(工段)規定的生產任務;

2、根據作業計畫和工人的具體條件,分配生產任務,檢查本小組生產工人任務完成情況;組織班組經濟核算;做好小組的政治思想工作,加強工人之間的互助和團結,教育工人愛護公共財產,遵守各項制度和節約各種物資消耗;

3、組織小組工人之間的經驗交流活動;負責召集小組的生產會議等。

4、生產過程中的產品,發現不良,要及時匯報給主管,給出臨時解決建議,協助主管找出原因。分析原因給出工藝改進方案及問題的解決辦法。

5、協助主管製作各崗位說明書,作業指導書。

6、嚴格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監督,約束本組人員執行公司要求。 10.負責本組的考勤,協助主管做好本組人員的思想工作,穩定人員。

2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生產組長是班組生產管理的直接指揮和組織者,也是企業中最基層的負責人,屬於兵頭將尾,是一支數量非常龐大的隊伍。生產管理是指為完成生產任務而必須做好的各項管理活動,即充分發揮全班組人員的主觀能動性和生產積極性,團結協作,合理地組織人力、物力,充分地利用各方面資訊,使生產均衡有效地進行、產生「1+1>2」的效應,而使用日事清的計畫功能,建立生產小組,可以增強基礎員工與生產組長的溝通,做到按質、按量、如期、安全地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生產計畫指標。生產組長在生產管理中的責任如下:

一、提高產品質量。

質量關係到市場和客戶,班組長要領導員工為按時按量地生產高質量的產品而努力。

二、提高生產效率。

提高生產效率是指在同樣的條件下,通過不斷地創新並挖掘員工生產積極性、改進操作方法和管理流程,生產出更多更好的高質量的產品。

三、降低生產成本。

降低成本包括原材料的節省、能源的節約、人力成本的降低等等。

四、防止工傷和重大事故。

有了安全不一定有了一切,但是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一定要堅持安全第一,防止工傷和重大事故,包括努力改進機械裝置的安全效能,監督職工嚴格按照操作規程辦事等。很多事故都是由於違規操作造成的。

3樓:悅讀職場

班組長其實在工作中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但大多數企業都存在:

1.沒有認識到企業班組也即是企業細胞的決定性作用,其實就象乙個人一樣,無任用什麼藥,細胞不健康、無活力,都不能解決問題。

2.是被培訓遺忘的一族:99%以上的班組長未接受過系統化、規範化的履職能力培訓。

3.絕大多數班組長是技術和業務上的精英、管理上的弱者。會做事而不會帶隊伍,會思考而不會溝通,能發現問題而不能解決問題,會工作而不會處理關係。

個人技能強而不會利用資源……同時,個人職業素質也存在責任意識不到位情況。

生產組長崗位職責:

1、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體力、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做好安全交底,對本組人員在安全生產中的安全負責。

2、組織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會和班後記錄。支援安全員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並在未熟悉工作環境前,指定專人管好新工人的人身安全。

3、組織本班學習安全規程和制度,檢查執**況,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違章蠻幹不得擅自動用機械、電器、架子等裝置。

4、經常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能解決的要採取臨時控制措施,並及時上報。

5、發生工傷事故,要詳細記錄並及時上報,並組織全體人員認真分析,提出防範措施。發生重大**事故要保護好現場並及時上報。

6、有權拒絕違章指揮布置的工作。

7、聽從專職安全員的指導,接受改進安全措施,教育全班同志堅守崗位,嚴格執行規程和制度,做好上、下班的交接和自檢工作。

8、發動全組員工,為促進安全生產和改善勞動條件提出合理化建議,並做好記錄和彙報工作。

9、支援班組安全員的工作,及時聽取安全員的正確意見,發動全組職工共同搞好安全生產。

4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之職 班長的職責。

1、 對班組的一切事務工作全面責任,班長作為班級的帶頭人,要處處以身作則,起模範帶頭作用。

2、負責召集班委會和班會,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指示精神,結合本班的實際,討論指定本班的建設目標和工作計 劃,並採取措施貫徹落實。

3、深入了解和掌握本班的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發現問題要及時反映並著手設法解決。

4、檢查分工負責的實施,經常檢查、督促並協助班委會各委員的工作。

5 確定班會的時間、地點、方式,並通知參加者,6、定期 向輔導員、匯報並請示工作。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

7、配合分公司經理工作,對班組織機構的協商與配合起關鍵作用,對本班表現好的駕駛員發展雷鋒車及時提出堆成建意。

8、抓好班委會的思想建設和作風建設,通過制定班詛工作守則,做好班級素質培養工作。

班長工作職責。

經班委會討論決定,班長必須履行以下職責: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組長的工作職責和生產組長面試題:各行不一樣的啊,你一下job006,那裡有各行生產組長的工作職責和生產組長面試題。

1 確保安全生產。

2 組織協調好員工,確保生產計畫順利進行。

3 保證並提高生產質量品質。

4 不斷提高生產效率。

5 傳達各種指示。

6 發現,反饋出現的問題,調節好員工的心態。

7 評估及激勵下層員工。

8 完成各種報表,控制記錄,首件三檢。

9 維護現場工作秩序,各種紀律。

10 提高機器與物料的工作效率,降低成本。

6樓:微言悚聽

1、根據生產計畫進行生產、保質保量完成生產任務、提公升品質合格率、降低物料製程損耗、提高效率、達到客戶要求;

2、現場管理、維護車間秩序及各項規章制度、推進5s程序3、生產過程出現異常及時向上級領導反饋並處理崗位要求:

1、一年以上生產管理經驗、熟悉生產產品工藝流程2、對各項生產裝置、儀器的使用方法熟練,具有團隊精神和;

3、良好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組織能力、善於溝通與協調、抗壓能力強。

面試班組長怎麼自我介紹,生產組長的面試自我介紹和生產管理員的面試自我介紹

介紹下自己的經驗 特長 興趣愛好什麼的,還有以後會怎麼做帶領大家 學習經歷,工作經歷,以及自己的優勢,還有以後會怎麼做。生產組長的面試自我介紹和生產管理員的面試自我介紹 10 自我介紹的意義 1 自我介紹是向別人展示你自己的乙個重要手段,自我介紹好不好,甚至直接關係到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的好壞及以後交...

品質組長的工作職責是?品質組長崗位職責

職責 負責產品製程各個質量監控站點的設立,確保產品質量得到有效監控 負責ipqc製程檢驗及資料統計 負責fqc,oba的檢驗及資料統計 負責資料統計後的不良分析 負責產線fai的規格核對 負責制程及成品的檢驗標準的制定與修定 負責與產線組長teamwork,管控產線各檢驗站點的良率 負責公司原材料的...

班組長的職責和能力有哪些,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領導手下員工按時完成公司的任務,確保公司的質量與公司形象。於此同時維護手下員工的利益,對下面員工負責。打造乙個以利益為前提的高效率團體。承上啟下的維護整體公司和諧。回答親親,班組長應該具備以下能力 一 質量管理能力1 質量標準及考核 2 現場質量控制 質檢是依照標準做檢查,區分良品和不良品,無論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