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公尺炒四季豆的做法,蝦公尺炒四季豆怎麼做好吃

2023-03-19 02:10:04 字數 4685 閱讀 7121

1樓:陳其喜

19.蝦公尺炒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300克,蝦公尺少許,蒜,甜紅椒。

〖調料〗植物油,鹽,生抽,蠔油,雞精。

〖做法〗蝦公尺清洗乾淨用溫水泡15分鐘。

2.四季豆清洗乾淨去頭去尾,切薄片備用。

3.滾水加入少許鹽和油,再加入四季豆焯4分鐘左右,撈出過冷水再撈出瀝乾。

4.將蝦公尺撈起瀝乾水分,大蒜剁成末備用,甜紅椒切絲。

6.熱鍋燒油加入蒜末、蝦公尺爆香。

7.加入四季豆大火快速翻炒1分鐘左右,再加入紅椒絲翻炒。

8.最後加入少許鹽、生抽、蠔油、雞精翻拌均勻,關火出鍋裝盤即可。

〖小貼士〗四季豆斜刀切薄片,既能快熟又易入味。

2.四季豆一定要焯水,因為四季豆裡含有皂素,皂素對身體有害。而去除皂素的方法就是要煮熟,但是如果把四季豆放進鍋裡直接炒的話,很容易就會半生不熟。

所以在炒四季豆之前,要先把四季豆放進開水中焯一下,然後再放進鍋裡炒,這樣就很容易熟了。

2樓:打不倒的小魚瘋

蝦公尺洗淨泡軟後切小。

四季豆摘好後,洗淨,斜刀切小,再焯水一兩分鐘,撈起用涼水沖涼。

鍋中油熱後,爆炒蝦公尺,再放入四季豆翻炒,中途加點水。

炒到熟透後加點鹽兜兩下盛出。

怎麼炒四季豆

3樓:全弘致

如何炒四季豆。

一、幹煸四季豆。

(1)食材準備,四季豆1斤、小公尺椒5個、食用油10ml、食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蔥段薑片蒜片各來一點。

(2)四季豆鹽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撈出去掉兩頭,你可以在去頭的時候去掉四季豆身上的長長的線。ps:四季豆鹽水中浸泡必不可少,炒之前不用鹽水浸泡四季豆會發黃,還有許多有害物質在上面,影響口感危害健康。

(3)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放入切段的四季豆,翻炒5~8分鐘即可,不要炒太久,四季豆炒太久容易變老,就不鮮嫩不好吃了。

(4)鍋中再加入少許食用鹽燒熱,切段洗好小公尺椒、洗乾淨的蔥段薑片蒜片爆香1分鐘,倒入四季豆翻炒,然後加入適量食用鹽、胡椒粉適量、少許白糖即可。能夠買到十三香的可以加點十三香炒出來超好吃的。

二、肉絲炒四季豆。

(1)四季豆半斤、瘦肉1斤、食用鹽適量、食用油10ml、豆瓣醬5ml、大蒜2個,薑片2片。

(2)四季豆用鹽水浸泡15分鐘後撈出,摘兩頭撕掉四季豆身上的豆筋,然後清洗乾淨,再用刀斜切。

(3)大蒜洗淨拍碎。斜切好的四季豆倒入鍋中焯水,瀝乾水後撈出,用乾淨的碗裝出備用,鍋中的水倒掉。

(4)鍋中在加入食用油,燒製油溫7成,放入拍碎的大蒜和薑片爆香2分鐘,再倒入弄好的四季豆,放食用鹽、豆瓣醬一起翻炒1分鐘即可。

三、油炸蒜末四季豆。

(1)四季豆1斤、蒜末適量、老薑絲少許、小公尺椒6g、糖4g、食用油10ml、食用鹽適量。

(2)四季豆放入到鹽水中浸泡15分鐘後撈出洗淨,切成去掉頭尾切成兩段,再把四季清洗乾淨放入7程油溫的少許食用油的油鍋裡炸5分鐘,直至所有的四季豆表面變得幹,起一層油油的皮為止,然後用乾淨的碗裝出備用。

(3)鍋中留餘油,放入蒜末、老薑絲、小公尺椒、糖、食用鹽適量均勻攪拌,爆香3分鐘後,淋在備用的四季豆上即可。

4樓:靜靜很愛美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麻辣鮮香,爽到爆。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您翻過去兩次是我的錯,走過路過別錯過,四季豆這麼做,

6樓:比佛

四季豆一定要炒熟,切成段,洗淨焯水,放薑絲一起翻炒,最後放水稍煮一下。

7樓:地球之宋

一、四季豆的做法。

做法一:清炒四季豆。

食材:四季豆 兩把,蒜頭 6顆,小辣椒(不加辣) 一根,公尺酒 些許,鹽巴 些許。

做法/步驟。

1.四季豆切小段 蒜頭切末 辣椒切段。

2.熱油後倒入蒜頭炒香後 倒入四季豆 一些公尺酒 (公尺酒增加香氣酒精會蒸發就)一些水 悶煮。

3.蓋上鍋蓋悶煮 等待四季豆熟後 加鹽巴調味。

4.起鍋。做法二:幹煸四季豆。

食材:四季豆一包絞肉適量蒜頭兩大瓣。

做法/步驟。

1.四季豆洗淨(自己是買全聯袋裝的四季豆)

2.去蒂頭,切成段。

5.熱油後放入四季豆拌炒,待稍變色即可加入約一匙的鹽,蓋上鍋蓋悶至變縮水貌,微金黃後盛盤備用(注意:這裡要不時翻開拌炒,以免燒焦)

6.原鍋下蒜末,炒香後下絞肉至變色再加入醬料繼續拌炒,熟透後加入四季豆續炒一至兩分鐘。

7.完成。二、四季豆的營養價值。

1.四季豆的營養價值。

四季豆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它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還含有一些不飽和脂肪酸,硫碘素、尼克酸以及視黃醇等物質的含量也很高,人們食用它以後可以很容易把這些成分吸收和利用,對提高身體健康水平有一定的好處。

2.四季豆能提高身體抗病能力。

四季豆中有天然的皂苷和尿素酶以及多種球蛋白,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以後能提高人體淋巴細胞的活性,同時也就提高了身體的抗病能力,經常食用能減少多種常見疾病的發生。

3.四季豆能健脾消暑。

四季豆可以健脾消食,它含有多種氨基酸和一些可溶性蛋白質,這些物質能調理脾胃,也能增加食慾,對食慾不振和消化不良都有很大的好處,另外四季豆還有清熱消暑的功效,在夏天食用能預防中暑,也能起到一定的清口作用。

四季豆能和蝦公尺一起燒嗎

四季豆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鮮蝦四季豆的做法

8樓:阿肆說教育

可以一起吃,四季豆炒蝦做法如下:

工具/原料。

蝦100克、四季豆200克、花生油1勺、鹽適量1、四季豆切片,用沸水煮2分鐘。

2、撈出。3、鍋熱下油炒到蝦變色。

4、倒入四季豆翻炒。

5、下鹽,炒四季豆入味即可。

6、四季豆炒蝦成品圖。

9樓:柳笛輕揚

鮮蝦釀四季豆的做法。

蝦半斤,四季豆半斤左右。

2、蝦去殼去腸剁成肉糜,加入鹽,糖,胡椒粉,生粉,順著乙個方向用力攪拌成蝦肉餡。

3、四季豆去掉蒂部,切成6、7公分的長段,用開水稍稍燙10秒即可4、取一根豆,側面切開,抹上生粉,釀進適量的蝦肉釀好了。

6、平底鍋放油燒熱,把四季豆有肉的一面向下,慢火煎7、煎得帶點焦黃就反過來煎一下,裝盤。

8、另起鍋,將蠔油+水+生粉+適量鹽混合後的液體倒入鍋內煮成芡汁,淋在四季豆上。

怎樣炒四季豆

10樓:靜靜很愛美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麻辣鮮香,爽到爆。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您翻過去兩次是我的錯,走過路過別錯過,四季豆這麼做,

12樓:山深紅葉稀

要菜式好看,先用水把四季豆煮到八成熟後再炒,要好吃那就要硬炒啦,過程中要加少量水並加蓋燜一會,如果再加一點點鹽菜或者芽菜,味道會更好。四季豆不太進油鹽,一般家常菜都是直接炒。

13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四季豆,也可以拿來做紅燒排骨,或者清炒,蒜茸都很好吃。

14樓:青春老尾巴

炒四季豆最簡單的方法,1,先把切好的四季豆用開水焯一會。這樣就不會出現豆不熟容易食物中毒的情況。(有些人喜歡炒完再放點水煮,這樣炒出來的四季豆顏色就不好看。)

2,切點肉絲,薑絲,青椒絲,放油,油老了先放肉絲,然後薑絲,青椒絲。

放鹽和味精,(這樣比較容易入味)然後放焯好的四季豆,炒1-2分鐘,就ok。

四季豆怎麼炒、、

15樓:靜靜很愛美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麻辣鮮香,爽到爆。

1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大鍋炒四季豆。

四季豆一定要炒熟 , 要不有毒。

原料:四季豆、瘦肉、蒜蓉、小辣椒、鹽、十三香。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材料,肥瘦肉切片分開,蒜頭拍碎切切。

第2步、四季豆洗淨,擇小段。起鍋炒水下四季豆焯上五分鐘。

第3步、另起鍋煎出油下瘦肉炒香,下蒜蓉、小辣椒翻炒出香味後下四季豆炒…炒至四季豆有些幹煸後加入醬油、十三香翻炒兩三分鐘後加鹽調味炒勻關火裝盤。

小貼士:四季豆一定要熟,焯過水後快熟些。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您翻過去兩次是我的錯,走過路過別錯過,四季豆這麼做,

怎樣炒四季豆

18樓:偷個貓

主料:四季豆300克、五花肉150克。

輔料:蔥薑蒜適量、老抽1茶匙、生抽1茶匙、食鹽適量、乾辣椒5個小炒四季豆的做法。

1、食材準備好:五花肉、四季豆、蔥薑、乾辣椒2、蔥薑蒜分別切末、乾辣椒切成段。

3、四季豆洗淨掰成寸斷。

4、洗乾淨的五花肉切塊。

5、鍋中放油,放入五花肉煸炒至變色吐油。

6、用鍋中余油煸炒豆角。

7、小火慢慢煸炒至豆角起皺熟透,放入蔥薑蒜、乾辣椒煸炒出香味。

8、炒出香味後,放入五花肉,加入老抽調色。

9、炒至五花肉變色和煸炒好的四季豆混合炒勻。

10、加入食鹽、生抽再次翻炒均勻即可關火盛出。

19樓:靜靜很愛美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麻辣鮮香,爽到爆。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您翻過去兩次是我的錯,走過路過別錯過,四季豆這麼做,

清炒四季豆的做法,那個炒四季豆怎樣認為它熟了?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具體做法 1 做法一 準備用料。豆角 羊角辣椒 大蒜。豆角去兩頭,洗淨用開水焯三分鐘後撈出控乾 鍋內倒油 放入蒜末,用小火爆香 辣椒切成段,放入中火炒至變軟 放入剛才焯過的豆角,加入一小勺鹽,半勺白糖,兩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一小勺耗油翻炒即可。2 做法二 準備...

四季豆的做法家常,四季豆的做法

炒青豆。配料 青豆 大蒜 乾辣椒 鹽 雞精。做法 1。青豆洗淨。首先選擇青豆兩端的筋,然後掰成兩段清洗。大蒜洗淨,去皮切碎,辣椒洗淨,切碎。3燒熱油鍋,然後放入花椒和蒜一起炒香。4倒入四季豆,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燉。5小火燉5 6分鐘左右。當四季豆快熟時,加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口感 直...

雞蛋炒四季豆的做法,四季豆可以與雞蛋一起煮嗎

做好的四季豆炒雞蛋,四季豆翠綠,顏色搭配的也好看,真是營養美味還解饞!做法也挺簡單的,喜歡的朋友跟我一起來學吧!一把四季豆,兩個辣椒,三個雞蛋,做出美味下飯菜,老公直說好吃!準備食材 四季豆300g,雞蛋三個,青紅椒各乙個,大蒜三瓣。步驟一 準備食材,四季豆斜刀切段。步驟二 青紅椒斜刀切圈,大蒜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