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工程師考試考幾個科目?哪些科目?

2023-03-09 21:00:02 字數 5357 閱讀 3746

1樓:

建設部的註冊監理工程師考試設4個科目,具體是:

《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其中,《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為主觀題,在試卷上作答;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生應考時,可攜帶鋼筆或原子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計算器(無聲、無儲存功能)。

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工程建設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的考試時間為2個小時;《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的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工程建設監理案例分析》的考試時間為4個小時。

考試成績管理。

考試以兩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如果是交通部的監理工程師,就是考5門了;

另外還有水利部的監理工程師,鐵道部的等等,很多部委的監理工程師考試相互不買帳,看你要考什麼部委什麼行業的,有所選擇。

2樓:春風化雨時

註冊監理工程師考試共考四個科目,《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 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梁。它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

總監理工程師指由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書面授權,全面負責委託監理合同的履行,主持專案監理機構的監理工程師。此外,監理人員還包括專業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員,但對於資訊系統工程建設的全過程監理的質量,總監理工程師的作用至關重要。

3樓:a愛的教育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4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為專業科目。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專業科目分為土木建築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3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考生應考時,應攜帶鋼筆或簽字筆(黑色)、2b鉛筆、橡皮、計算器(無聲、無儲存功能)。草稿紙由各地人事考試中心配發,用後收回。

4樓:佑森網校

監理工程師考下面這些科目:《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考試主要是以客觀題和主觀題為主,客觀題就是我們所說的單選題和多選題,其中多選題難度較大,主觀題一般為案例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設4個科目,具體是:《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其中,《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為主觀題,在試卷上作答;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

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6樓:混跡在工地的毛竹

註冊監理工程師的高效備考策略。

7樓:悠閒生活時光

考試設《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共4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為主觀題,採用網路閱卷,在專用的答題卡上作答。

8樓:乙隻有夢想的尤克里裡

監理工程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對於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且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計算截止日期一般為報名當年年底。

9樓:精英教育三把鎖

共4科,分別是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 、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

11樓:歡兒

監理工程師考試共設《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共4個科目。

12樓:膩

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很多比如說你的工程師考試。

13樓:網友

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哪些?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你上網路查一下就知道了。

專業監理工程師考試考什麼科目?

14樓:帳號已登出

監理工程師考試的科目有《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四個。前兩個科目是基礎的科目,後兩個科目則是專業類的科目。

一、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及內容。

1、合同管理:這個科目的考試內容還是比較複雜的,主要考的是對雙方的合同進行把控管理的內容,以確定是不是符合相應的法律和法規。

想要考試成功,還需要進行對應的習題訓練,借助題庫進行科目及專項訓練,是十分有必要的,趕緊點選小程式訓練起來吧。

3、目標控制:這個科目是分為三個專業的,三個專業的不同,考試的內容也會有所不同,具體要以實際情況為準。

二、監理工程師的考試週期規定。

1、考全科:考全科的考生也就是指的考四個科目的考生,一般需要在四年之內通過考試,這樣才可以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2、免考基礎科目/增項:有免考基礎科目的同學又或者是報考增項的同學,在考試時採用的是每兩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考生只需要在兩個考試年度之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即可為合格。

監理工程師考試分為三種不同的類別,這些考生在考試時又分為不同的情況,考試的內容有所不同,成績的管理週期也不太一樣,具體還是要以實際情況為準。

15樓:欣雨工程資料

監理工程師考試基礎科目:包括兩個科目,分別為《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專業科目:同樣也是兩個科目,分別為《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

專業監理工程師的考試,基礎科目是必考的,然後再根據個人執業的方向,選擇不同的專業科目就行,取得資格證之後,也可根據後續的工作需要進行專業增項。

16樓:帳號已登出

監理工程師考試的主要科目有以下幾個:《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共四個科目。其中分為基礎科和專業科,基礎科是不論考哪個專業科都要考的。

監理工程師證的好處:

1、是入職監理行業的入門證。監理工程師作為建築行業必備的三大證書之一,受到各位考生的追捧。隨著監理人員被納入入門職業目錄,監理人員含金量也進一步提公升。

被納入准入類,意味著需要像教師、醫生一樣持證上崗,所以監理工程師在行業中佔有重要地位。2、市場需求巨大。監理工程師是一條穩定的職業發展道路。

目前,我國實際的現場註冊監理工程師存在較大缺口。

3、監理工程師可以評職稱。通過全國統一考試,職業資格直接對應相應的系列和級別的職稱,兩者享受同等效力。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等級職稱,與待遇有直接關係。

4、具有競爭優勢。當你有監理工程師證,但別人沒有,就是優勢。當前,正是監理行業的上公升期。誰能現階段進入其中,誰將優先享受行業帶來的紅利。

隨著工程監理制的推行,工程建設領域對監理專業人才的需求量越來越大。從專案建設的前期規劃設計管理,到專案招投標、施工的全過程,包括進度、成本、質量、安全的全方位管理要求,為工程監理行業的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機遇。目前,我國對合格監理人才的競爭異常激烈。

17樓:日後大星辰

裝修專業為土木工程專業:國家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1)科目1:建設工程合同管理……(1)、科目2:

建設工程質量,投資和進度控制……(3)主題3:建設專案監理的基本理論和相關規定……(9)主題4:建設專案監督案例分析……(2)

18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專業考的就是土建專業: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1)科目1:建設工程合同管理………1)科目2:

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3)科目3: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9)科目4: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2)

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19樓:魯葉

全國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其中,《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和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為專業科目。

監理工程師專業科目按專業類別考試,分為土建、交通、水利三個專業類別的考試;基礎科目滿足免考條件可申請免考,免考基礎科目和增項考試都只要參加兩門專業科目考試,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

監理工程師考全科成績實行4年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方法,考生需在連續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4門應試科目考試,即為合格。

監理工程師各科目合格分數線。

1、《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合格標準66分(滿分110);

2、《建設工程目標控制》合格標準96分(滿分160分);

3、《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合格標準66分(滿分110分);

4、《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合格標準72分(滿分120分)。

監理工程師的任職條件是什麼。

1、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建築、土木、工民建類相關專業;

2、2年以上工程監理工作經驗,有監理工程師證或取得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者優先;

3、熟悉建設專案相關的法律法規、有關政策及規定,具有較高的專業技術水平、較強的綜合協調能力以及豐富的工程管理經驗;

4、有較高的判斷決策能力,能及時決斷,靈活應變,能處理各種矛盾、糾紛,具備良好的協調能力和控制能力;

5、有很好的語言表達、交際溝通能力。

交通部監理工程師考試科目

監理理論 公路工程經濟 合同管理 道路與橋梁 隧道工程 公路機電工程 綜合考試 水運工程 監理理論 水運工程經濟 合同管理 港口工程 航道工程 水運機電工程 綜合考試 考過哪幾門能拿到交通部專業監理工程師證 監理工程師資格分監理工程師和專業監理工程師兩級。考試的內容按公路 水運兩個行業,分別包括監理...

合同管理監理工程師主要職責哪些,監理工程師的職責是什麼

一 主持開工前的第一次工地會議和施工階段的常規工地會議,並簽發會議紀要 有權參加施工單位為實施合同組織的有關會議。二 房建工程監理認為根據工程實際情況,監理工程師有權按施工合同檔案規定的變更範圍,對工程或其任何部分的型式 質量 數量及任何工程施工程式做出變更的決定,確定變更工程的單價和 並下達變更令...

監理工程師的職責,建築監理工程師的職責

監理工程師的職責有對監理目標負責 協調工程 編寫規劃 檢查工作等。1 代表監理公司企業法人全面負責專案監理工作,執行監理合同授予的職權,組建專案監理部,按照監理合同要求確定現場監理人員分工,對監理目標負責。2 組織專案監理部全體人員對監理工程實施質量控制 進度控制 投資控制 安全控制 合同 資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