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沒炒熟吃了會中毒嗎?四季豆沒炒熟會中毒嗎

2023-03-14 19:20:03 字數 2627 閱讀 95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會中毒。新鮮四季豆中含一較高凝集素。高溫水煮處理可使凝集素失活,但若豆類未煮熟煮透則會引起食用者中毒。

主要表現為胃腸炎症狀,屬於急性中毒,比如嘔吐腹瀉,極少數老人、體質弱的人症狀會更嚴重。不過,及時**,癒後良好。

凝集素是指一種從植物、無脊椎動物和高等動物中提純的醣蛋白或結合糖的蛋白,因其能凝集紅血球(含血型物質),故名凝集素。

2樓:灬六灬囧灬

yes!那是一定會中毒的!因為裡面有種什麼什麼素,如果沒炒熟的話,吃完會拉肚子的!不行你試試看!

建議買回來的時候用水焯到八成熟!最好是全熟!

3樓:榮榮玉玉

四季豆沒炒熟會中毒。一定要加水煮熟了吃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所以要炒熟才能吃哦。

5樓:玄沛槐

當然會了,你最好是放點蒜。

四季豆沒炒熟會中毒嗎

6樓:生活小碎片

四季豆沒炒熟會中毒。

四季豆的頭尾兩端含毒素較多,烹飪前常常掐去兩頭部分。事實上,四季豆的毒素在整個豆莢和豆粒中均有分布,僅通過掐除頭尾兩端並不能起到去除毒素的作用。但只要將四季豆燒熟煮透,毒素就會被破壞。

炒四季豆時,切忌貪圖脆嫩的口感採用爆炒的方式,一定要燜煮10分鐘以上。待四季豆由挺直變為蔫軟,顏色由鮮綠色變為暗綠色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

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烹煮時間宜長不宜短,要保證四季豆熟透,否則會發生中毒。防止中毒發生,扁豆食前應加處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熱油煸,直至變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

四季豆的有毒成分主要是皂苷和胰蛋白酶抑制物。烹調時,應該先將豆煮熟後撈出,再加上調味佐料燜煮,便可以解毒性。

如果出現此四季豆的輕微中毒,可以喝一些濃茶或者是糖開水,然後多休息,如果心慌可以適量服用一些鎮靜劑。以前聽說有一種土方法,可以解四季豆中毒,那就是用甘草和綠豆熬水喝,解毒效果不錯,如果中毒的症狀很嚴重,最好是去醫院**。一般情況下四季豆中毒一兩天就會好的。

四季豆怎麼炒不會中毒?

怎樣炒四季豆不會中毒?

怎樣炒四季豆不會中毒?

7樓:我叫蕭笑

一、青椒炒四季豆。

食材:四季豆,青椒,紅椒,大蒜,紅乾椒。

調料:食鹽,白糖,雞粉,胡椒粉,生抽。

1.準備四季豆一把,先擇去頭尾和上面的老筋,再切成斜片,放入盤中備用,青椒乙個,先對半切開,去掉內瓤,再切成青椒絲,放入盆中,紅椒半個切成紅椒絲,和青椒放在一起,用來配色,蒜子幾粒切成蒜片,放入盆中,再放入幾粒紅乾椒備用。

2.我們把四季豆焯一下水,起鍋燒水,加入一勺食鹽入味,再加入少許植物油,增加食材的亮度,水開後,下入四季豆,用勺子連續攪動,使食材均勻受熱,焯水一分鐘,倒出控水。

3.另起鍋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蒜片和紅幹椒爆香,炒出香味以後,倒入青紅辣椒,快速翻炒,把辣椒炒至斷生後,倒入四季豆,快速翻炒30秒,起鍋開始調味。

4.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白糖1克,胡椒粉1克,生抽5克,繼續翻炒化開調料,15秒後即可關火起鍋裝盤。

二、幹煸四季豆。

食材:四季豆、大蔥、生薑、五花肉、青花椒、紅花椒、紅乾椒。

調料:食用油、食鹽、雞精、白糖、胡椒粉、生抽。

1.首先準備一把洗淨的四季豆,先把兩頭的老筋撕掉,然後切成4釐公尺左右的段,切好放入盤中,準備大蔥一段,先從中間切開,再切成蔥花,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和蔥花放在一起,五花肉一小塊,先切成薄薄的厚片,再改刀切成肉丁,最後剁成肉末備用。

2.再準備適量的青花椒和紅花椒,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手抓洗兩遍,浸泡5分鐘,充分地釋放出花椒的香味。

3.再準備一把紅乾椒,用刀切成段,放入盆中備用,然後加入適量清水,避免把辣椒炒糊,放在一邊浸泡3分鐘,再把泡好的花椒倒入漏勺中控水,泡好的紅幹椒也控去水分備用。

4.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至6成熱時,下入控水後的四季豆,用漏勺翻動幾下,使四季豆受熱均勻,然後撈出來過一下涼水,再倒入漏勺中控水備用。

5.新起鍋添入少量食用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煸炒,把五花肉炒變色,炒出裡面的油脂,然後倒入花椒,繼續翻炒均勻,倒入乾辣椒翻炒幾下,倒入蔥薑爆香,炒出香味以後,再倒入控水後的四季豆,改中火快速翻炒一分鐘,炒乾水分開始調味。

6.加入一勺食鹽,半勺雞精,少許白糖提鮮,加入少許胡椒粉,從鍋邊烹入少許生抽,快速翻炒均勻,化開所有調料,把四季豆翻炒入味,即可關火起鍋盛入盤中。

為什麼四季豆沒炒熟會有毒,為什麼四季豆沒炒熟易中毒

一 四季豆沒炒熟為什麼會中毒?四季豆中含有一種叫皂素的生物鹼,如果四季豆沒有炒熟,這種物質就會對消化道粘膜產生較強的刺激,會引起胃腸道區域性充血 腫脹及出血性炎症。皂素會強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還含有亞硝酸鹽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體的腸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現胃腸炎...

四季豆的做法家常,四季豆的做法

炒青豆。配料 青豆 大蒜 乾辣椒 鹽 雞精。做法 1。青豆洗淨。首先選擇青豆兩端的筋,然後掰成兩段清洗。大蒜洗淨,去皮切碎,辣椒洗淨,切碎。3燒熱油鍋,然後放入花椒和蒜一起炒香。4倒入四季豆,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燉。5小火燉5 6分鐘左右。當四季豆快熟時,加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口感 直...

翡翠四季豆適合什麼性別人帶,翡翠四季豆適合什麼人佩戴

四季豆寓意四季發財。想發財的人 都可以戴。翡翠豆子的寓義為 連中三元 所以,比較適合求學的年輕學子,或追求上進的白領女孩。新婚女性 早生貴子 之寓 我覺得比較適合年輕女孩,活潑可愛 男女都可以帶,代表福祿壽 翡翠四季豆適合什麼人佩戴 大多數男性的身材比較高大,性格豪邁大氣。佩戴翡翠四季豆能夠給男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