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四季豆的做法,那個炒四季豆怎樣認為它熟了?

2022-02-19 13:41:42 字數 5724 閱讀 3303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具體做法

1、做法一:準備用料。豆角、羊角辣椒、大蒜。

豆角去兩頭,洗淨用開水焯三分鐘後撈出控乾;鍋內倒油 放入蒜末,用小火爆香;辣椒切成段,放入中火炒至變軟;放入剛才焯過的豆角,加入一小勺鹽,半勺白糖,兩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一小勺耗油翻炒即可。

2、做法二:準備用料。豆角、油、雞精、味精、鹽、蒜、姜、紅辣椒、胡椒粉、黑胡椒粉、生抽、孜然粉。

豆角斜切改刀,下入沸水中,大火焯7-8分熟;撈出過兩遍冷水,瀝乾水分備用;鍋中下油,中火燒熱;下姜和辣椒出香味,開大火,下豆角和蒜翻炒均勻;入鹽,胡椒粉,黑胡椒粉,孜然粉,雞精,生抽,味精;翻炒均勻出鍋。

3、做法三:準備用料。豆角、青椒、蒜末、油、鹽。

豆角洗淨切小段;青椒蒜末備用;油鍋八成熱下豆角煸炒;炒的過程中適量加點水防止炒焦,一點一點加,然後加鹽,炒個大概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更多3條

2樓:高子妍老大

1、四季豆的清理法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就是把兩頭的筋去掉,然後掰成半個中指那麼長的段,洗洗就可以了。蒜敲扁剝皮切碎。

2、鍋熱熱加油,等油

六、七成熱的時候就把蒜放進去,然後放四季豆,加一勺鹽,炒一會蓋上鍋蓋燜,可以加一點點水。

3、大概5、6分鐘就應該會熟了,看四季豆快皺皮的時候就可以加雞精了,翻炒幾下就出鍋啦~

貼士:四季豆可以加肉炒,也可以加黴乾菜(這是我們這裡的特產哦)炒,味道都很好的。但要注意的是四季豆一定要炒熟才能吃,不然也會有毒的。

3樓:閩盼愚菁菁

前言清炒四季豆

材料主料:四季豆400g;

輔料:清炒四季豆

1撕掉老筋,用手折成小段,清炒

4樓:女人別說情話

先放油,再把四季豆倒進去,加水燜一會兒!水乾後放自己喜歡的佐料,熟了就起鍋、ok了!

那個炒四季豆怎樣認為它熟了?

5樓:愛悅之平

四季豆又名菜豆、芸豆或芸扁豆。四季豆中毒,是食物天然毒素中毒中較常見者。所以一定要熟了才能吃。

四季豆最好紅燒,使之充分熟透,以破壞其中所含的毒素。炒的話以失去原有的生綠色,食用時無生味和苦硬感為準。吃到嘴裡有點軟,有嘎吱聲肯定是沒熟。

四季豆的做法:

1、油熱下蒜末爆香,下四季豆,翻炒,翻到顏色略變,就下鹽,這道菜要早點下鹽,豆子不容易入味。

2、下開水(一定要熱水,有高湯就用高湯更好)水量到半淹過豆子,調至中小火文火煮。記得中途多翻幾次面。

3、煮到差不多,開大火收汁,起鍋前下高湯精。

6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四季豆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炒四季豆的製作材料:主料:四季豆(四個人一般是1斤左右),蒜一瓣,乾辣椒兩個(可要可不要),鹽,雞精。

教您清炒四季豆怎麼做,如何做清炒四季豆才好吃1、四季豆的清理法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就是把兩頭的筋去掉,然後掰成半個中指那麼長的段,洗洗就可以了。蒜敲扁剝皮切碎。

2、鍋熱熱加油,等油

六、七成熱的時候就把蒜放進去,然後放四季豆,加一勺鹽,炒一會蓋上鍋蓋燜,可以加一點點水。3、大概5、6分鐘就應該會熟了,看四季豆快皺皮的時候就可以加雞精了,翻炒幾下就出鍋啦~貼士:四季豆可以加肉炒,也可以加黴乾菜(這是我們這裡的特產哦)炒,味道都很好的。

但要注意的是四季豆一定要炒熟才能吃,不然也會有毒的。 肉絲炒四季豆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京菜 健脾開胃食譜 防暑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滑炒 肉絲炒四季豆的製作材料:主料:四季豆350克

輔料:豬肉(瘦)125克

調料:料酒10克,鹽4克,醬油5克,白砂糖2克,味精2克,大蔥10克,姜10克,澱粉(豌豆)10克,胡麻油10克,花生油50克 肉絲炒四季豆的特色:色澤美觀,脆嫩滑軟,鹹鮮香醇。

教您肉絲炒四季豆怎麼做,如何做肉絲炒四季豆才好吃1. 將四季豆掐去兩頭及老筋,洗淨,斜切成均勻的絲,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投涼,瀝淨水;

2. 將豬肉洗淨切成細絲,用溼澱粉10克(澱粉7克加水)抓勻上漿;

3. 鍋內加花生油燒至四成熱,放入肉絲滑散,加入醬油、料酒、蔥薑絲炒香;

4. 放入四季豆絲、白糖、精鹽、味精炒開,用溼澱粉5克(澱粉3克加水)勾芡,淋入花椒油,出鍋裝盤即成。 雪菜肉末四季豆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利尿食譜 青少年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炒雪菜肉末四季豆的製作材料: 主料:四季豆150克,豬肉(肥瘦)50克,芥菜20克

調料:料酒10克,味精4克,白砂糖3克,大蔥5克,姜3克,香油10克,花生油20克雪菜肉末四季豆的特色: 色澤清新,鮮鹹香美,脆嫩適口。

教您雪菜肉末四季豆怎麼做,如何做雪菜肉末四季豆才好吃 1. 四季豆折去兩頭,撕去老筋,改成寸段;

2. 雪菜切末;

3. 豬肉切成肉末;

4. 姜切成碎屑狀;

5. 鍋上火放油燒到七成熱,將四季豆拉油倒出,趁熱鍋投入肉末,雪菜,蔥花,薑公尺略煸一下;

6. 放入四季豆稍炒一下,烹八黃酒,加調料,湯少許略燜一下,收乾水分,淋麻油,翻勻後裝盤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雖然有毒,但是只要煸炒足夠的時間,可以完全破壞毒素。可以旺火燒熱油鍋,適當多放些油,下四季豆爆炒均勻後改中小火,慢慢煸熟,可以避免糊鍋。

——如果要追求低熱量,也可以開水焯30秒後瀝乾水分再下油鍋,可以少放些油,當然口感就不夠香啦。 幹煸四季豆材料: 四季豆500克、豬肉末100克、碎公尺芽菜50克、乾辣椒4只、蔥末3大匙、薑末1茶匙、蒜3瓣(剁成茸)調料:

料酒1茶匙、香油1茶匙、糖1/4茶匙、味精少許、鹽適量。做法: 1,四季豆摘去老筋,用手掰成長約6cm長的段,洗淨,瀝乾水分。

2,鍋中燒熱3杯油,倒入四季豆,用大火炸四季豆,炸至外皮微皺即撈出控油待用。3,鍋中留底油1大匙,放入豬肉末炒散.4,再加入料酒、碎公尺芽菜、蒜末、薑末,炒至肉末幹酥。

5,加入四季豆與其他調味料,待炒拌入味後,起鍋盛入盤中即可。幹煸是川菜中相當普遍的一種作法,主要是將食材用油慢慢煸幹而衍生出一種特別的焦香爽脆,除了幹煸四季豆,常見的還有幹煸牛肉絲、幹煸黃豆芽、幹煸鱔魚等等。1,用油炸四季豆時要注意火候,不要將其炸糊。

2,沒有熟透的四季豆會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炸的時候一定要將其炸透了。3,炸透後的四季豆再次入鍋和調料一起炒勻即可,不要炒至時間過長,避免色澤發黑。四季豆的營養:

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進食慾。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種子可啟用腫瘤病人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非常特異的傷害與抑制作用,即有抗腫瘤作用。

易腹脹者不宜多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嚐一嚐;沒有豆腥味了就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技術好的話可以通過氣味來辨別,如果是小牛犢的話估計你就要嚐嚐再說嘍

10樓:匿名使用者

咬一口合不合口味就知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外觀明顯的刺毛和紅色的無柄腺部位,樣貌好似張牙利爪的血盆大口。盆栽可適用於向

素炒豆角怎麼炒?

1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沒胃口時想吃的一道下飯菜— —清炒豆角。其實很多人都很直觀叫「長的豆角」,但本名叫豇(jiang第一聲)豆哦。既不油膩又開胃的清炒豆角,了解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1 主料:長抄豆角 500g

2 配料:乾辣椒、花椒各bai20g(超愛吃麻辣口味的銅子可du以多多加)zhi 薑絲5g

3 調料:食dao鹽、味精少許

4 做法:將長豆角洗淨控乾後,掰成大約一寸長的小段,乾辣椒也切成相應的小段。

開大火,炒鍋內倒油,油溫六成熱時倒入豆角薑絲翻炒,變色放入花椒、乾辣椒不停翻炒,此時千萬不能停下,否則配料會變黑!待快成熟時放入食鹽和味精翻炒,均勻起鍋盛盤。

5 小帖士:

① 一定要將豆角炒熟,覺得差不多快熟的時候先嚐一下,確認火候再放配料,豆角沒有熟透的話吃了會引起中毒的!

② 等豆角快熟的時候再放配料,否則早放了以後再炒豆角會導致配料變黑。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豆角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主料豆角200g

輔料食鹽1茶匙生抽2茶匙細砂糖1茶匙植物油1湯匙雞精1茶匙乾辣椒版4個素炒豆權角的做法

1.豆角摘去豆筋,瓣成寸斷,洗淨後,瀝乾水分2.鍋置火上,燒熱後,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用乾辣椒熗鍋3.放入豆角,翻炒均勻

4.調入適量鹽

5.調入適量生抽,翻炒均勻

6.調入適量細砂糖

7.豆角炒熟後,調入適量雞精

8.翻炒均勻,關火;起鍋,上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 不停翻炒」,不能偷懶的。

17樓:麥琅貊潤

前言我很喜copy歡吃豆角,豆角類營養豐富。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

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

材料主料:豆角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適量

素炒豆角

1將豆角摘成小段,洗好

2油鍋置於鍋上,燒熱

3放入蒜末爆炒

4加入豆角翻炒

5加入適量的鹽和醬油

6翻炒數分鐘,直到炒熟

7最後收汁即可

小貼士豆角一定要多炒數分鐘,炒熟才可以吃、

18樓:薩珺堵雁山

前言現在正bai是豆角上市的時候,du小區裡乙個zhi大爺自己種的豆角dao,可以說是版綠色,環保,無公害的蔬菜,權給我們好多,而且超級嫩。中午立即做了一盤素炒豆角,清脆,好吃。

材料主料:長豇豆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醬油適量、大蒜1瓣素炒豆角

1蔥蒜,豆角,切好,準備

2熱鍋,倒油,油熱後,把蔥蒜熗鍋,放入豆角3放些醬油

4少放些水,豆角一定要炒熟

5豆角炒熟了

6出鍋,裝盤

小貼士豆角一定要炒熟,加點水,要不容易的炒焦的

19樓:龐霓瞿運恆

前言菜園bai裡的四季豆結du得可真多,四季豆是zhi個百吃不厭的菜,怎麼做都dao好吃,內燜飯,燒肉,素炒,做醃菜,是容夏季裡餐桌上從從喜愛的大眾食品。

材料主料:四季豆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適量、姜適量、蔥適量素炒豆角

1準備好材料,把四季豆折成兩斷

2切好蔥薑蒜末

3鍋內燒油,下薑蒜末炒香

4放入四季豆炒勻

5四季豆一定要炒熟,蓋上蓋燜十來分鐘

6燜熟後開啟蓋放鹽和蔥花即可

小貼士四季豆生吃有毒,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20樓:洋含李迎秋

前言素炒bai豆角,素食主義者

du。豆角

含豐富維zhi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dao能使人頭專腦寧靜,調理消化系屬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

材料主料:豆角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姜適量素炒豆角

1將姜、蒜切末,蔥花切碎。

2再將豆芽切斜條。

3鍋中倒油,加入點蒜末、薑末和蔥花爆香。然後下入豆角,加入適量的鹽,倒入少許水。

4裝盤。

小貼士我

蝦公尺炒四季豆的做法,蝦公尺炒四季豆怎麼做好吃

19.蝦公尺炒四季豆。材料 四季豆300克,蝦公尺少許,蒜,甜紅椒。調料 植物油,鹽,生抽,蠔油,雞精。做法 蝦公尺清洗乾淨用溫水泡15分鐘。2.四季豆清洗乾淨去頭去尾,切薄片備用。3.滾水加入少許鹽和油,再加入四季豆焯4分鐘左右,撈出過冷水再撈出瀝乾。4.將蝦公尺撈起瀝乾水分,大蒜剁成末備用,甜紅...

四季豆的做法家常,四季豆的做法

炒青豆。配料 青豆 大蒜 乾辣椒 鹽 雞精。做法 1。青豆洗淨。首先選擇青豆兩端的筋,然後掰成兩段清洗。大蒜洗淨,去皮切碎,辣椒洗淨,切碎。3燒熱油鍋,然後放入花椒和蒜一起炒香。4倒入四季豆,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燉。5小火燉5 6分鐘左右。當四季豆快熟時,加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口感 直...

雞蛋炒四季豆的做法,四季豆可以與雞蛋一起煮嗎

做好的四季豆炒雞蛋,四季豆翠綠,顏色搭配的也好看,真是營養美味還解饞!做法也挺簡單的,喜歡的朋友跟我一起來學吧!一把四季豆,兩個辣椒,三個雞蛋,做出美味下飯菜,老公直說好吃!準備食材 四季豆300g,雞蛋三個,青紅椒各乙個,大蒜三瓣。步驟一 準備食材,四季豆斜刀切段。步驟二 青紅椒斜刀切圈,大蒜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