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是什麼東西?

2023-03-09 18:50:03 字數 2290 閱讀 1753

1樓:紅薯愛地瓜

地瓜又叫紅薯,是一種產量高,適應性強的糧食作物,在我國大多數地區都有種植。紅薯又稱為甘薯,地瓜,甘儲,朱薯,金薯,番茹,紅山藥,玉枕薯,山芋,甜薯,紅薯,紅苕,白薯,阿鵝,萌番薯等。紅薯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呈現出的是圓形,橢圓形或者紡錘形的塊根。

2樓:閑看落花

地瓜(又名白薯、紅薯、山芋、番菇、甘薯),含多種維生素,每百克中含維生素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c30毫克、含鈣18毫克、磷20毫克、鐵o.

4毫克、尼克酸毫克、粗纖維克、碳水化合物29.

5克、蛋白質克、胡蘿蔔素毫克。

具有和中、利水、健脾的作用,中醫學認為地瓜是一種利水、健脾的**食品。

地瓜有滑腸作用,可減少脂肪吸收,而且食地瓜可增加飽腹感,減少進食慾望,從而達到**輕身的目的。

以下介紹地瓜的幾種吃法:

1. 蒸地瓜。

原料:生地瓜500克。

制法:將地瓜洗淨,蒸鍋中加水適量,地瓜放在屜上,加蓋蒸40分鐘即成。

2. 地瓜粳公尺粥。

原料:地瓜200克,粳公尺50克。

制法:將地瓜洗淨,切為不規則小塊,粳公尺淘洗乾淨,同入鍋中煮公尺做粥如常法,每日作早餐和晚餐食用。

3. 地瓜乾。

原料:地瓜1000克。

制法:將地瓜洗淨,上鍋蒸熟,晾涼後用刀切為指粗長條,放在簾子上晾曬,注意通風,不要直接被陽光照射,一月即成。

4. 煎地瓜片。

原料:地瓜200克,油少許。

制法:平底鍋放火上燒熱,抹上一層油,將地瓜洗淨切為1釐公尺左右的片,放在鍋中煎至焦黃,翻到另一面再次煎至焦黃,瓜片鬆軟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有兩種地瓜,乙個是紅薯,還有乙個是白色的皮,白色的瓤,有點象圓錐形的。只要把皮撥開就可以吃了,在南方很都人用紅薯來煮粥,把地瓜拿來當水果一樣的生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圓行,皮、瓤都是白色,無核,有的象圓錐形的。皮和薄,撥開皮就可以吃了,當水果一樣的生吃就很好,多汁味醇解渴,第一兩次吃是感覺有點土醒味道,吃慣就覺得很好吃,也可以煮粥、拔絲吃。主要出產在南方,陝西南部和四川就很多。

地瓜是什麼

地瓜是什麼

地瓜是什麼

5樓:會哭的禮物

地瓜是豆科植物豆薯的別稱之一,味甘,性涼。能清熱除煩,生津止渴。

地瓜源於四川,是一種植物,可以當菜也可以當水果吃,可能很多人都沒見過,下面來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01 地瓜是豆科植物豆薯的別稱之一,但多指栽培範圍更廣的旋花科植物番薯。豆薯味甘性涼,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 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

02 豆科藤本植物豆薯的塊根。又稱沙葛、土瓜、涼瓜、涼薯、薯瓜。我國中南、西南地區及福建、台灣等地均有栽培。

03 秋季採收,洗淨,撕去外皮,鮮用。味甘,性涼。能清熱除煩,生津止渴。含醣類、蛋白質、鈣、磷和豆薯皂甙元、豆薯黃酮等成分。

04 地瓜有著紡錘型外表,有明顯的瓣狀結構,皮呈淡黃偏白,剝開外面微黃的皮,裡面的肉極白,肉的質地看起來有點像紅薯,當成熟到頂峰的時候,剝開時會發出一種裂開的聲音,並且依稀可以看到裂開的痕跡,吃起來更是比紅薯清甜,香脆可口並多水分,為解渴之物,也可以當做水果生吃,還可以涼拌著吃,是夏秋時分頗受歡迎的一種解渴之物。

05 地瓜一般是在4月份中旬的時候種植,種子以橢圓扁狀,深橙色,一般普通人員種植是把種回子以營養土的方式取苗,這樣長出來的苗子是比較有抗蟲病害的。

地瓜是什麼

什麼是地瓜

6樓:記憶打卡機

地瓜。也叫做 紅薯 紅芋。

常見的 食物。

可以蒸 煮 炸 烤 等等。

味道軟糯 風味獨特 香味特殊。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初看以為 復是遊戲幣。制 但注意到上面有寫著bai 長城乾紅葡萄酒 正du中有zhi華夏兩個字。那判斷應該是dao購買長城乾紅葡萄酒時送的紀念幣 或者是長城乾紅葡萄酒搞什麼活動發行的紀念幣。是否值錢不清楚,但從僅為長城乾紅葡萄酒發行來看,值錢的可能性偏小,喜歡就收藏起來吧,做為乙個小玩物也是不錯的。...

黑洞是什麼東西,黑洞是什麼東西

黑洞所吸收的物質或光線沒有從另一端出來。黑洞是會越來越大。不過黑洞本身質量巨大。吸收的這點物質對它實在微不足道。就象我們地球也每天 吸收 不少隕石。但也不見 越來越大 對的。此時我們在飛船裡感覺是直線。因為整個空間本身彎曲了。但接近圓心時不是減速而是加速。這彎曲的空間就等效於巨大的重力加速度。把飛船...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這不就是卷子,錢啊,這個是應該是幹直播的。邊彈琴邊之會樂器的。一邊是非常小的。那邊是正規的,大店子。好像是山葉。我知道,那我待一會兒一會兒沒完,有事兒。這個你是問桌子上的琴是什麼琴嗎?看著像卷琴鋼琴,上有賣的,300多塊錢,平常可以卷成一團,用的時候鋪在桌上,就行了,這個需要通電的,得找個離電源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