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機維修有什麼技巧? 《控制與傳動》

2023-03-09 13:45:01 字數 1556 閱讀 9767

1樓:濟寧鈦浩機械****

由於減速機執行環境惡劣,常會出現磨損、滲漏等故障,最主要的幾種是:

1、減速機軸承室磨損,其中又包括殼體軸承箱、箱體內孔軸承室、變速箱軸承室的磨損;

2、減速機齒輪軸軸徑磨損,主要磨損部位在軸頭、鍵槽等;

3、減速機傳動軸軸承位磨損;

4、減速機結合面滲漏。

針對磨損問題,傳統解決辦法是補焊或刷鍍後機加工修復,但兩者均存在一定弊端:補焊高溫產生的熱應力無法完全消除,易造成材質損傷,導致部件出現彎曲或斷裂;而電刷鍍受塗層厚度限制,容易剝落,且以上兩種方法都是用金屬修復金屬,無法改變「硬對硬」的配合關係,在各力綜合作用下,仍會造成再次磨損。對一些大的軸承企業更是無法現場解決,多要依賴外協修復。

當代西方國家針對以上問題多使用高分子複合材料的修復方法,其具有超強的粘著力,優異的抗壓強度等綜合性能。應用高分子材料修復,可免拆卸免機加工既無補焊熱應力影響,修復厚度也不受限制,同時產品所具有的金屬材料不具備的退讓性,可吸收裝置的衝擊震動,避免再次磨損的可能,並大大延長裝置部件的使用壽命,為企業節省大量的停機時間,創造巨大的經濟價值。

而針對滲漏問題,傳統方法需要拆卸並開啟減速機後,更換密封墊片或塗抹密封膠,不僅費時費力,而且難以確保密封效果,在執行中還會再次出現洩漏。高分子材料可現場治理滲漏,材料具備的優越的粘著力、耐油性及350%的拉伸度,克服減速機振動造成的影響,很好地為企業解決了減速機滲漏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故 障 內 容 可 能 原 因 排 除 的 方 法無負載狀態下,電機不轉 停電 檢查電源,詢問電力公司連線線斷裂 檢查接線。

開關接觸不良 修理或更換。

電機線圈斷裂 送專業工廠修理。

三相電機接單相電壓 確認電壓及接線方式。

單相電機未接電容器 連線電容器。

單相電機起動器動作不良 送專業工廠修理。

齒輪、軸心及軸承損壞 送專業工廠修理。

負載時,電機不轉 電壓過低 檢查電源線是否過長或過細齒輪損壞 送專業工廠修理。

超負載動轉 減少負載。

異常發熱 超負載動轉 減少負載。

起動、停止過多 減少使用頻率。

軸承磨損 修理或更換。

電壓過高或過低 確認電壓是否正常。

雜訊太大 聲音大且持續:軸承損壞,齒輪磨損 送專業工廠修理與使用者服務機構聯絡。

偶爾聲音大:齒輪損傷,有異物卡住。

振動太大 齒輪、軸承磨損 送專業工廠修理。

固定不良,螺絲鬆動 重新鎖緊。

異常的不穩定的動轉雜訊 油已汙染或油量不足 檢查油顏色、濃度、油位漏油:-在電機法蘭處,-在電機油封處,-在減速機法蘭處,-在輸出部分的油封處 螺絲鬆動 重新鎖緊。

密封圈損壞 替換之與使用者服務機構聯絡。

通氣塞處漏油 油量太多 校正油量。

通氣塞安裝不正確 正確安裝通氣塞。

頻繁冷起動(油產生泡沫)或油位太高 將通氣塞換成排氣閥電機轉動時輸出軸不轉 減速機軸鍵連線破壞 送專業工廠修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卡死 ,磨損,漏油,噪音大,傳動比不準確。

減速機常見的故障的解決方法?

齒輪減速機和渦輪蝸桿減速機有何區別

蝸輪蝸桿傳動優點?缺點?通過蝸桿與蝸輪間的嚙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構 由蝸輪 蝸桿與機架組成 傳動比等於蝸桿線數 主動件 與蝸輪齒數 從動件 之比。其中,k為蝸桿的線數,而z為蝸輪的齒數。蝸桿傳動特點 1.降速效果好 2.傳動平穩 3.可自鎖 即蝸桿主動可以帶動蝸輪,反之,蝸輪主動不能帶動蝸桿 4....

減速機油什麼油,減速機用什麼油

減速機一般選用齒輪油。1 減速機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減速機是一種相對精密的機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轉速,增加轉矩。按照傳動級數不同可分為單級和多級減速機 按照齒廠輪形狀可分為圓柱齒輪減速機 圓錐齒輪減速機和圓錐 圓柱齒引輪減速機 按照傳動的布置形式又可分為式 分...

行星減速機的特點,行星減速機的特點是什麼?

1.關於行星減速機的幾個概念 級數 由於一套行星齒輪無法滿足較大的傳動比,有時需要2套或者3套來滿足擁護較大的傳動比的要求.由於增加了星星齒輪的數量,所以2級或3級減速機的長度會有所增加,效率會有所下降。2.回程間隙 將輸出端固定,輸入端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旋轉,使輸入端產生額定扭矩 2 扭矩時,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