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減速機和渦輪蝸桿減速機有何區別

2023-03-09 13:50:03 字數 3207 閱讀 7894

1樓:啊女冊箟

蝸輪蝸桿傳動優點?缺點? 通過蝸桿與蝸輪間的嚙合, 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構(由蝸輪、蝸桿與機架組成)。

傳動比等於蝸桿線數(主動件)與蝸輪齒數(從動件)之比。 其中, k為蝸桿的線數, 而z為蝸輪的齒數。 蝸桿傳動特點:

1.降速效果好; 2.傳動平穩; 3.

可自鎖(即蝸桿主動可以帶動蝸輪, 反之,蝸輪主動不能帶動蝸桿); 4.效率低(一般為。

8,要求自鎖時,效率小於。 總結】相關傳動機構的比較表名稱 傳動形式 傳動關係 特點 螺旋傳動 迴轉運動變為直線運動 l=nst 結構簡單、降速比大、省力、普通螺旋機構能自鎖、平穩無噪音;滾動螺旋機構:

效率高、磨損小、靈敏平穩、較高的精度和軸向剛度、不能自鎖、製造複雜成本高。 帶傳動 不改變傳動形式 i=n2/n1=d1/d2 優點:傳動平穩,結構簡單,維護方便,傳遞距離比較遠,具有吸振和過載保護能力; 缺點:

外廓尺寸大,效率較低,傳動帶壽命較短,傳動精度不高。 齒輪傳動 i=n2/n1=z1/z2 優點:可靠,瞬時傳動比恆定;適用載荷和速度範圍大;機械效率高,壽命長,結構緊湊;可傳遞在空間任意配置的兩軸之間運動。

缺點:振動和噪音較大,且不可無級調速;傳動軸之間的距離不能過大;加工複雜,製造成本較高。 鏈傳動 i=n2/n1=z1/z2 優點:

與帶傳動比較,傳遞功率大,能保證準確的平均傳動比並且外廓尺寸比較小;與齒輪傳動比較,中心距較大;可在低速、過載條件下工作;效率較高 。缺點:不能保證瞬時轉速和瞬時傳動比;雜訊較大,急速反向效能差,不能用於高速傳動。

蝸桿傳動 i=n2/n1=k/z 降速效果好、傳動平穩、可自鎖、效率低。

2樓:三領間

齒輪減速機傳動部件是齒輪的~ 蝸輪減速機的傳動部件是蝸輪蝸桿~ 效率齒輪的要高一些,**蝸輪的要便宜一些。

3樓:修谷槐

傳動方式不同,齒輪減速機使用齒輪來傳動,包括:直齒,斜齒,人字齒等;蝸輪減速機是由蝸輪副(蝸輪和蝸桿) 來實現減速的。 齒輪減速機輸入和輸出是平行的(傘齒的除外),蝸輪減速機輸入和輸出一般是呈十字交叉(90度) 齒輪的在不施外力情況下不會自鎖,蝸輪的在條件達到時能夠自鎖 其他的還有效率不同,摩擦係數等。

蝸輪減速機的減速原理?

4樓:兆威機電股份****

蝸輪蝸桿減速機的組成部件是由蝸輪、蝸桿,蝸桿輸入是乙個蝸桿,蝸桿的作用是帶動蝸輪,才會達到減速的主要原因,減速機是一種動力傳達機構,利用齒輪的速度轉換器將電機的會轉數減速到所要的迴轉數,可以得到較大轉矩的結構。

蝸輪蝸桿90度的交叉配合從而實現傳動,渦輪蝸桿最大的特點是自鎖功能。但是其允許輸入的轉速範圍很低。蝸輪蝸桿通常都是以軸輸出。

很難控制空回,特別是當渦輪與蝸桿磨合時間比較長後,其空回都比較大。通常是度級的。

蝸桿直徑係數q是為了限制蝸輪滾刀的數目,使蝸桿分度圓直徑進行了標準化m一定時,q大則大,蝸桿軸的剛度及強度相應增大;一定時,q小則導程角增大,傳動效率相應提高。 蝸桿頭數推薦值為1、2、4、6,當取小值時,其傳動比大,且具有自鎖性;當取大值時,傳動效率高。

5樓:m78老村長

蝸輪蝸桿減速機是一種動力傳達機構,利用齒輪的速度轉換器,將電機(馬達)的迴轉數減速到所要的轉數,並得到較大轉矩的機構。在目前用於傳遞動力與運動的機構中,減速機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幾乎在各式機械的傳動系統中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從交通工具的船舶、汽車、機車,建築用的重型機具,機械工業所用的加工機具及自動化生產裝置,到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家電,鐘錶等等。

其應用從大動力的傳輸工作,到小負荷,精確的角度傳輸都可以見到減速機的應用,且在工業應用上,減速機具有減速及增加轉矩功能。因此廣泛應用在速度與扭矩的轉換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蝸桿轉動,使螺旋線運動帶動蝸輪旋轉實現減速和獲得合理的扭矩力。

特點:速比大、傳遞穩定、單線蝸桿還可以實現自鎖。

渦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特點,和齒輪減速機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齒輪減速器不具有自鎖性。而渦輪蝸桿傳動一般都具有自鎖性,蝸桿作為輸入軸,渦輪作為輸出軸。

2、蝸桿渦輪減速器的傳動比一般比齒輪減速器的傳動比要大很多。

3、蝸桿渦輪減速器實現的是相交軸傳動(90度)。齒輪減速器一般實現平行軸傳動,也有相交軸傳動(錐齒輪、斜齒輪、曲齒齒輪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的效率比蝸輪蝸桿的高很多。

這就是負載的區別吧。

總之不要超負荷。

渦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特點,和齒輪減速機有什麼區別?

蝸輪蝸桿減速機與齒輪減速機有什麼區別?

9樓:微生耕順井錦

沒有區別,蝸輪減速機和蝸桿減速機只是不同的叫法,不過蝸輪蝸桿減速機又分rv減速機和鑄鐵減速機(如國產的wp型我司pa型)

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特點呢,和齒輪減速機的區別是?

10樓:g廣東川銘精工

蝸輪蝸桿減速機的特點:

採用優質鋁合金鑄造,重量輕,不生鏽、輸出扭矩大、傳動平穩,噪音小,適合在惡劣環境中長期連續工作、散熱效率高、美觀耐用、體積小、可實現反向自鎖,適應全方位安裝。

齒輪減速機減速比小於蝸桿傳動,但是不需要降溫處理。效率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得到很大的傳動比,比交錯軸斜齒輪機構緊湊兩輪嚙合齒面間為線接觸,其承載能力大大高於交錯軸斜齒輪機構蝸桿傳動相當於螺旋傳動,為多齒嚙合傳動,故傳動平穩、噪音很小具有自鎖性。當蝸桿的導程角小於嚙合輪齒間的當量摩擦角時,機構具有自鎖性,可實現反向自鎖, 即只能由蝸桿帶動蝸輪,而不能由蝸輪帶動蝸桿。如在其重機械中使用的自鎖蝸桿機構,其反向自鎖性可起安全保護作用。

傳動效率較低,磨損較嚴重。蝸輪蝸桿嚙合傳動時,嚙合輪齒間的相對滑動速度大,故摩擦損耗大、效率低。另一方面,相對滑動速度大使齒面磨損嚴重、發熱嚴重,為了散熱和減小磨損,常採用**較為昂貴的減摩性與抗磨性較好的材料及良好的潤滑裝置,因而成本較高。

蝸桿軸向力較大。

12樓:福在心松

蝸輪蝸桿減速機比齒輪減速機安全性好,能防止反轉,但傳動效率低。現在大多施工公升降機都使用齒輪減速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蝸桿減速機 速度比大。但效率較低可以實現自鎖,也就是只能由蝸桿驅動渦輪,而不能由渦輪驅動蝸桿 另外,裝配精度要求較高。

齒輪箱減速電機的特點是什麼,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特點呢,和齒輪減速機的區別是?

速比越大,轉速越小,力矩越大 速比多種可選 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特點呢,和齒輪減速機的區別是?蝸輪蝸桿減速機的特點 採用優質鋁合金鑄造,重量輕,不生鏽 輸出扭矩大 傳動平穩,噪音小,適合在惡劣環境中長期連續工作 散熱效率高 美觀耐用 體積小 可實現反向自鎖,適應全方位安裝。齒輪減速機減速比小於蝸桿傳...

電機 減速機如何配套選用,伺服電機和減速機是怎樣選配的? 詳細說明

電機,減速箱可以通過齒輪輪系配合傳動使用。首先應該根據電機的工作電壓選定合適的電源,然後根據自己需要的轉速和電機轉速求出所需的傳動比,再根據已有的減速箱能夠提供的傳動比,確定輪系的傳動比。最後根據這個傳動比確定齒輪齒數之比,進而通過力學分析選定合適的齒輪半徑,齒輪材料。最後進行加工齒輪,裝配除錯無誤...

減速機油什麼油,減速機用什麼油

減速機一般選用齒輪油。1 減速機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減速機是一種相對精密的機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轉速,增加轉矩。按照傳動級數不同可分為單級和多級減速機 按照齒廠輪形狀可分為圓柱齒輪減速機 圓錐齒輪減速機和圓錐 圓柱齒引輪減速機 按照傳動的布置形式又可分為式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