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箱減速電機的特點是什麼,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特點呢,和齒輪減速機的區別是?

2021-03-04 08:04:14 字數 1521 閱讀 6073

1樓:深圳興東昌機電

速比越大,轉速越小,力矩越大

速比多種可選

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特點呢,和齒輪減速機的區別是?

2樓:g廣東川銘精工

蝸輪蝸桿減速機的特點:

採用優質鋁合金鑄造,重量輕,不生鏽、輸出扭矩大、傳動平穩,噪音小,適合在惡劣環境中長期連續工作、散熱效率高、美觀耐用、體積小、可實現反向自鎖,適應全方位安裝。

齒輪減速機減速比小於蝸桿傳動,但是不需要降溫處理。效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得到很大的傳動比,比交錯軸斜齒輪機構緊湊兩輪嚙合齒面間為線接觸,其承載能力大大高於交錯軸斜齒輪機構蝸桿傳動相當於螺旋傳動,為多齒嚙合傳動,故傳動平穩、噪音很小具有自鎖性。當蝸桿的導程角小於嚙合輪齒間的當量摩擦角時,機構具有自鎖性,可實現反向自鎖, 即只能由蝸桿帶動蝸輪,而不能由蝸輪帶動蝸桿。如在其重機械中使用的自鎖蝸桿機構,其反向自鎖性可起安全保護作用

傳動效率較低,磨損較嚴重。蝸輪蝸桿嚙合傳動時,嚙合輪齒間的相對滑動速度大,故摩擦損耗大、效率低。另一方面,相對滑動速度大使齒面磨損嚴重、發熱嚴重,為了散熱和減小磨損,常採用**較為昂貴的減摩性與抗磨性較好的材料及良好的潤滑裝置,因而成本較高

蝸桿軸向力較大

4樓:福在心松

蝸輪蝸桿減速機比齒輪減速機安全性好,能防止反轉,但傳動效率低。現在大多施工公升降機都使用齒輪減速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蝸桿減速機 速度比大。但效率較低可以實現自鎖,也就是只能由蝸桿驅動渦輪,而不能由渦輪驅動蝸桿 另外,裝配精度要求較高

減速齒輪電機有什麼應用用途?

6樓:濟寧鈦浩機械****

減速齒輪電機又稱齒輪

減速電機或減速電機是電機驅動閉式傳動齒輪減速裝置,對電機及齒輪箱進行整合組裝的減速傳動機構,用來降低轉速和增大轉矩,以滿足機械裝置工作的需要。齒輪電機產品具有「體積小、扭力大、噪音低」的特點,為自動化之命脈,傳動機械企業的精選。

減速齒輪電機的用途:

1、降低轉速

把電機的轉速通過減速齒輪箱實現所需要的轉速,即常說的輸出轉速。

2、增大轉矩

同等功率條件下,輸出轉速越慢的齒輪減速電機,扭力越大,反之越小。

3、改變傳動方向

例如我們用兩個扇形齒輪可以將力垂直傳遞到另乙個轉動軸。

4、離合功能

我們可以通過加裝剎車離合器,實現斷電即時剎車的目的。

減速齒輪電機主要應用於產品已廣泛應用於重工機械裝置,電子裝置,辦公自動化,生產自動化,金融機械,破碎裝置,制砂機械,振動篩,洗砂機械,輸送機械,烘乾裝置,醫藥機械,菸草機械,礦業裝置,液壓裝置,數控工具機,金屬成型裝置,加工裝置,帶式給料機,帶式輸送機,工業磨粉機,石料生產線裝置,制砂生產線裝置,印刷機械,包裝機械,紡織機械,食品機械,飼料機備,化工裝置,工業自動控制系統及裝備,包裝成型裝置,立體車庫,精密光電控制等現代工業領域齒輪電機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節省空間,可靠耐用。

風力發電機的齒輪箱作用,風力發電機中齒輪箱和聯軸器各有何作用?需要兩者都使用嗎?

個人猜測是變速,一般風車的轉速很低,不能滿足發電機的需要,要通過齒輪進行變速,也有可能調整風葉角度的力也來自齒輪箱,離合器功能不知道,風力發電機的齒輪箱的作用就是用來變速的。風力發電機中齒輪箱和聯軸器各有何作用?需要兩者都使用嗎?齒輪箱主要是將發電機轉子加速,齒輪箱可以加速也可以減速,聯軸器的作用是...

行星減速機的特點,行星減速機的特點是什麼?

1.關於行星減速機的幾個概念 級數 由於一套行星齒輪無法滿足較大的傳動比,有時需要2套或者3套來滿足擁護較大的傳動比的要求.由於增加了星星齒輪的數量,所以2級或3級減速機的長度會有所增加,效率會有所下降。2.回程間隙 將輸出端固定,輸入端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旋轉,使輸入端產生額定扭矩 2 扭矩時,減速...

長城c30齒輪箱油封漏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有長城汽車的注意了,能賣掉趕緊賣掉吧,開長城車要人命啊,廠家,售後,四s店全是垃圾 啊,出問題不給解決。強烈建議聽一下杭州交通於虎的意見。長城c30發動機漏油需要怎麼維修?你好發動機漏機油的話可能是發動機的油封損壞引起的,像這種情況需要上修理廠全面檢查一下,找到漏油部位,然後進行處理就可以了。長城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