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切割怎樣割錐度及程式設計?線切割怎麼割錐度

2023-03-09 13:45:02 字數 2143 閱讀 4826

1樓:帳號已登出

錐度及上下異性加工。

錐度切割有兩種加工方式:等錐體加工和上下異型面加工。

一、等錐體切割。

等錐體加工是指上下形狀相同,尺寸不同的工件,加工過程中鉬絲傾斜角度不變。切割時需要進行高度,角度,乙個面圖形,定義自斜線操作;

錐體加工需要以下幾個引數(單位:um):

h1 = 上下導輪中心之間的垂直距離。

h2 = 工件的厚度。

h3 = 下導輪中心到工件底面的垂直距離。

h4 = 導輪半徑=

h5 = 0 作等園弧加工時的最小園弧半經(輸入0)

高度輸入。1)定義高度程式中的參考面。

gx(顯示正數)表示以上工件面為程式設計面。

gy(顯示負數)表示以下工件面為程式設計面。

2) 高度輸入。

待命→上檔→設定→高度→gx/gy→h1→高度→h2→高度→h3→高度→ h4→高度→待命。

2. 角度輸入。

1) 角度程式中的符號定義(用gx和gy定義)

當加工圖形上小下大時為【正錐】加工;

當加工圖形上大下小時為【倒錐】加工。

在逆割加正錐時、順割加倒錐時,採用a > 0。 當a > 0 時用gx表示。

在逆割加倒錐時、順割加正錐時,採用a < 0。 當a < 0 時用 gy表示。

2)角度輸入:a = 角度(單位是度、是十進位制)

(1)當角度有小數時:上檔→設定→角度→gx/gy→a(整數)→角度→a(小數)→角度→待命。

(2)當角度為整數時:上檔→設定→角度→gx/gy→a(整數)→角度→角度→待命。

4. 定義自斜線:第一段程式的末尾應加【l】,使其變成引線。

第五個引數即等園弧加工的最小園弧半徑只有在錐度加工中需要作等園弧控制的工件中可以輸入引數,其它情況下不能輸入數字,只能輸入乙個「0」。

所謂等園弧加工法是指在作等錐體加工過程中,有一段園弧的上下工件麵是等弧長的,這是一種簡單的變錐體加工法,一般只用在小的過渡園弧上。

h5的引數值控制所有半徑小於或等於該值的小園弧自動作等園弧加工。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會弄啊,按著說的設定好了,怎麼開始割按什麼鍵開始。

線切割怎麼割錐度 30

3樓:樂正秀榮泉寅

首先,線切割切割錐度要四軸聯動〔,大多工具機最大的切割錐度是6度,工件厚80mm,在你初次切割時,你首先做。

橢圓長方向的錐度電機的轉向反了,調兩根線。

我得說:不客氣。

mtg0=h

4樓:冰山雪蓮

線切割線的走向一般是一定的,你要切割錐度需要用校準規把工具調到需要的角度進行切割。

5樓:柒月黑瞳

從原理上講,錐度是可以切準的。因為當輸入導輪半徑,上下導輪中心距離,下導輪距下平面的距離,工件的高度和錐度角後,由程式中的那個相似形公式做數學模型,可以把工件上平面和下平面的尺寸很準確地換算成xy與uv的組合運動數值,以μ為當量的步距是可以滿足極高的精度要求的。

但實際切割時,仍有許多直接影響精度的誤差存在,如導輪半徑、導輪中心距、下導輪到下平面的距離這類的數字,是很難求得乙個很準確的數值的,它們的誤差值與μ級精度相比大概要差百倍千倍。造成程式執行中的假數真算。

精度丟失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切錐度時上下導輪豎直方向是不在同一位置的,此時給絲定位的已不是導輪v形槽的根部,v形槽的v形麵已干涉了絲的初始位置,這是乙個含有極其不定因素的變數,這是乙個幅度從幾個μ到幾mm的變數,而這個量無法在任何運算中加以補償。故而在大錐度的切割機上,採用了導輪與uv軸隨動的結構,也有人稱作連桿式結構,從而解決了導輪v形麵干涉鉬絲的問題。但因複雜的聯動系統,不少於三處的活動關節,使導輪已承載在乙個剛性較差,支點和力臂都較長的活動軸體的端頭上。

整體穩定性、剛性以及動作的滯後,都成了影響切割精度的重要因素。

儘管錐度切割還存在許多難以克服的問題,它仍是線切割的乙個強大功能,是可以藐視任何機械加工的獨具的優越性,它可以解決機械加工行業無人能夠做到的特殊的難題。錐度功能的使用有乙個熟練的過程,針對性的工藝試驗和輸入引數對加工結果的影響估測是錐度切割的重要經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控制器裡面輸入高度和要割的工件斜度。就可以割了。我也不知道你是什麼廠的控制器。也不好說。前提是要是能割錐度的工具機。

線切割怎麼割錐度?要注意些什麼

錐度切割有兩種加工方式 等錐體加工和上下異型面加工。一 等錐體切割 等錐體加工是指上下形狀相同,尺寸不同的工件,加工過程中鉬絲傾斜角度不變。切割時需要進行高度,角度,乙個面圖形,定義自斜線操作 1.錐體加工需要以下幾個引數 單位 um h1 上下導輪中心之間的垂直距離 h2 工件的厚度 h3 下導輪...

內孔38用線切割割1035鍵槽怎麼程式設計

鍵槽跟多大孔沒關係,10 3.5就是3.5 10 3.5三段直線,加上補償就行了 找中開整 線切割如何切割內孔鍵槽 現在的線切割都有自動找中心的功能,將鉬絲穿在孔裡,開啟自動找中心的功能,要重複幾次,選擇幾次資料一致的點,作為孔的中心,找中心時,要將孔壁擦乾淨,這樣找出的孔中心誤差比較小。內孔鍵槽 ...

慢走絲線切割原理

慢走絲線切割是電火花線切割的一種,x英文簡寫是 wedm ls 是利用連續移動的細金屬絲 稱為電極絲 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 切割成型。它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形狀複雜和精密細小的工件。慢走線切割機 wire cut 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ing簡稱we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