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體組概念,關於染色體組定義的理解

2023-03-09 13:40:04 字數 1187 閱讀 66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是存在於生殖細胞中的一組染色體,大小形態各不相同,攜帶著本特種的全套遺傳物質。

2樓:秒懂百科

染色體組:細胞中的一組非同源染色體。

3樓:提分一百

什麼是染色體組呢。

關於染色體組定義的理解 200

4樓:blackpink_羅捷

乙個染色體組指細胞中的一組非同源染色體,現已作為專門的術語廣泛使用。

細胞中的一組完整非同源染色體,它們在形態和功能上各不相同,但又互相協助,攜帶著控制一種生物生長、發育、遺傳和變異的全部資訊,這樣的一組染色體,叫做乙個染色體組。

染色體組影響

細胞內個別染色體的增加或減少,也會引起生物性狀的改變,甚至導致生物體死亡。

例如,對玉公尺和番茄來說,細胞內缺少了一條染色體就不能成活:又如,在黑腹果蠅中,細胞內多一條或者少一條性染色體都會影響果蠅的生育力;多一條或者少一條ii、iii染色體,都會導致果蠅死亡。

5樓:夢影v蝶舞

染色體組是指細胞中一組非同源染色體,在形態和功能上各不相同,攜帶著控制生物生長發育的全部遺傳資訊,這樣一組染色體成為乙個染色體組。

判斷基因型的有幾種染色體組,就是看同音的有幾個,而染色體組指的就是一組不一樣的基因 所以該染色體組是ab

6樓:秒懂百科

染色體組型:生物體內所有染色體的大小、形狀和數量資訊。

染色體組的概念是什麼?

7樓:秒懂百科

染色體組:細胞中的一組非同源染色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中的一組非同源染色體,它們在形態和功能上各不相同,但是攜帶著控制一種生物生長發育、遺傳和變異的全部資訊,這樣的一組染色體,叫做乙個染色體組。

細胞中同種形態的染色體有幾條,細胞內就含有幾個染色體組。

9樓:僪飛文

1.染色體數目為奇數,那就乙個染色體組。

2.細胞內相同形態染色體有幾條就幾組。

3.形象些,乙隻手的五個手指相當於乙個染色體組。

染色體組

染色體核型與染色體組型區別,進行植物染色體組型分析有何意義

無創是23對檢測的一種 無創是基於最近高通量測序技術平台發展而實現的檢測手段 從準確性和安全性上講 建議無創診斷 雖然相對 比較高 進行植物染色體組型分析有何意義 不同物種的染色體都有各自特定的形態結構 包括染色體的長度 著絲點位置 臂比 隨體大小等 特徵,而且這種形態特徵是相對穩定的.因此,染色體...

X染色體和Y染色體的區別,X染色體和Y染色體的區別?

我不是特別專業,只是略懂,回答錯了請指教。1 是的,y染色體裡含的基因比x染色體少,貌似是少幾千條。2 遺傳給後代的基因我不知道,太複雜,但我知道遺傳給後代的染色體是一樣多的。3 那可不能這麼說,不一定多就是好。還和排列順序等等複雜因素有關。水稻的基因多於人類,水稻比人類高階嗎?目前生物學不能給尊男...

高中生物染色體組

細胞中的一組非同源染色體,它們在形態和功能上各不相同,但是攜帶著控制一種生物生長發育 遺傳和變異的全部資訊,這樣的一組染色體,叫做乙個染色體組。首先還是要先明確概念,單倍體是由配子發育而成的生物。單倍體是個相對概念。對於二倍體生物而言,它的單倍體的體細胞中只含有乙個染色體組,例如,玉公尺是二倍體,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