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腰疼的偏方

2021-12-24 01:14:33 字數 5127 閱讀 2793

1樓:戴運田溫書

老絲瓜囊,煲水擦洗。(可以加點酒後再擦洗)

2樓:仇谷賓家欣

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建議按摩,拍打,拔罐。

3樓:汝諾步天心

勞傷腰痛:艾葉*一兩,炒黃的蟹殼一兩,浸白酒一斤,三日後用酒塗腰部,一日2-3次,7-10天,可治多年腰痛。

腎虧腰痛:絲瓜籽半斤,炒黃研成粉。白酒送服,每次1錢,一日二次,服完即愈。此方還可治婦女產後腰痛

4樓:有淳隋新林

直接諮詢,當地老中醫;

因地,因時,因人,四診合參,診斷程度,處方下**;3---9月許。

5樓:保健營養

1、土鱉蟲乙個

焙乾研末,每天二次,,每次一錢,黃酒沖服。

2、骨碎補,五錢至一兩

焙乾研末,每天二次,每次一錢。黃酒沖服,或水煎服。

3、十大功勞葉三錢

水煎服。

4、桑寄生、牛膝各五錢,續斷、炒杜仲各三錢。

水煎服。

5、炙黃芪、川牛膝、當歸各一兩,防風五錢。

水煎服。

6、艾葉二兩

醋炒,布裹敷患處。

未完待續

腰疼怎麼辦有什麼偏方 10

6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這個要看看原因的,要注意是不是腰椎疾病的問題,還要注意是不是腰肌勞損,可以考慮紅外線理療的了。勞損,因超負荷使用而引起的肌肉或韌帶的慢性、機械性損傷。損則調,勞則休。

腱鞘病症多起於勞損,故而,療治須以調休結合。調,則需以相應的藥膏按揉於腱鞘不適部位,使藥力綿延滲透**,調和氣血迴圈,舒緩疼痛不適。休,則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莫過度活動患部,利於受損組織的**。

7樓:思馨玫

所謂腰疼指的就是我們腰部的一邊或者是兩邊都出現了疼痛。中醫上認為,出現腰疼是由於體內腎陽不足,導致體內的經脈凝滯,所以出現了經脈不通的情況。**腰疼的方法有很多,常見的就分為中醫和西醫兩種。

其實,並不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生活細節就可以輕易的改變腰痛的症狀。

腰疼的**偏方有很多,很多已經是在民間流傳、使用範圍非常的廣泛了。女性首先應該少穿高跟鞋,有空的時候多按摩腰部,並且注意保暖,也可以通過一些**腰痛的食材來減緩通過,最終達到祛除病根的目的。

腰疼的**偏方

1、逆行方法**

**腰痛其實大可不必到醫院進行,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那麼可以嘗試著倒退行走,並且最好保持膝蓋部分不出現彎曲,手臂前後自由擺動。每次可以行走兩百步左右,每天堅持兩三次,半個月之後就可以有效的減緩腰疼。

2、按摩穴位

用我們的拇指或者食指按摩腰部的穴位,常見的位置有大腿後方、小腿肚。內踝等等。每個穴位按摩時間應該控制在一分鐘左右,等到感覺到痠麻的時候就可以換乙個位置。

每天按照三餐時間進行按摩,可以有效的緩解腰疼。

3、公雞食**

腰疼的**方法千萬不能夠忘記這種,選擇剛剛開始啼叫的公雞,宰殺乾淨之後可公尺醋一起熬煮,在起鍋之前加入少量的紅糖。一天吃乙隻雞,並且按照三餐服用,六天為乙個療程。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腰疼,但是胃酸比較多的患者不能夠服用。

4、抖腿**

站在地上或者坐在椅子上。躺在床上都可以,放鬆身體。將雙手按壓在大腿的後方,然後有順序的左右抖動雙腿。每次保持一兩分鐘是時間,只有一有空閒就可以做,可以有效的**腰疼。

5、熱水瓶塞

首先應該用手指按壓腰部,找打最疼痛的那個點。然後將熱水瓶塞取出之後用紗布包裹好,直接放到患部。兩三秒之後就離開,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現燙傷,連續三五次的時間皆可以了。

每天按壓一次,一週為乙個療程,是一種比較有效腰疼的**偏方。

6、牽拉腰

患者直接趴在床上,然後可以令家人或者朋友幫忙,拉著患者的腳踝牽拉,十次之後換另一邊,連續進行好幾天之後可以有效的緩解腰疼。

7、推小腿

身體放鬆,然後用手掌根部慢慢的上下按摩小腿,可以用一些力氣。每天堅持推小腿,可以有效的減輕腰部疼痛。

8、捏跟腱

可以跪在床上,然後雙手的食指和拇指可以按壓自己的腳後跟、跟腱。可以用些力氣,等到痠痛之後放開。麼天堅持按摩,可以減輕腰疼。

9、甜瓜子白酒

將甜瓜子放在白酒中浸泡,半個月之後去除。烘乾之後細細的研磨成為粉末。每次需要使用的時候去除和黃酒一起送服,可以有效**腰疼。

10、生薑熟附羊肉

這道腰疼的**偏方不僅能夠**腰疼,同時還能夠**膝蓋疼痛。將舒服片用水煎好,隨後放入已經切成小塊的羊肉、生薑,小火熬煮知道羊肉燜爛。

產後腰疼的**偏方

很多女性都會出現產後腰疼的現場,出了日常注意腰部的保暖和正確的坐姿之外,還可以進行適當的腰部鍛鍊,並且使用一些產後腰疼的**偏方。

1、產後特別是坐月子的時候,應該多準備一些柔軟的靠墊,睡覺的時候最好選擇左側位;

2、避免經常彎腰,產後幾個月的時間裡應該減少出現彎腰的動作,將拖把等等物品的手把加長,將一些常用的物品放在合適的高度上。

3、飲食上市**產後腰疼的**偏方中最常見的一種,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鈣質的食物,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現骨質疏鬆,最終引起腰疼。

4、從分娩之後的第二週開始,就應該配合醫生開始一些腹肌、腰肌的鍛鍊。

產後腰疼的**偏方食譜

1、當歸生薑羊肉湯

材料:當歸、羊肉、生薑、黃酒

做法:將當歸、生薑清洗之後切片;羊肉洗乾淨之後放入開水中焯一遍,取出之後瀝乾水分,並且切成塊狀;將準備好的羊肉、生薑、當歸和黃酒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燒開之後取出浮沫,然後搞成小火滿頓,直到羊肉軟爛。

功效:三種主要材料都是大補之物,羊肉性溫熱能夠補體虛,生薑則是能夠散寒,當歸補血,三種食材相輔相成,這道食譜可以有效的**女性產後腰疼。

8樓:英略商務

可以。介紹幾種常用的保守**方法: 1)硬膜外類固醇注射:

即所謂骶管注射,它是通過骶管將類固醇類藥物(如氟美松、潑尼松龍、氫化考的松等)混入***(如2%普魯卡因等)注入硬膜外腔。此方法可抑制在其硬膜外腔內行走的神經末梢的興奮性,同時改善區域性血迴圈,使區域性代謝廢物易於從血迴圈中被帶走,從而起到消炎的作用,達到止痛的目的,但如係巨大的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因機械性刺激不能解除,症狀也不能緩解。 2)骶核化學溶解法,也就是常說的"溶核術",是將一些蛋白酶類藥物,使椎間盤髓核溶解達到減小或消除因髓核後突而對神經的壓

9樓:u幽彌狂

腰痛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很多多是由於腎臟疾病,腰肌筋膜炎以及腰肌勞損等原因所導致的,患者可以採用按摩腰部,熱水泡腳以及食療方如豬腎粥,對緩解腰痛的症狀都很有效果。因此,大家就需要了解腰痛的緩解方法有幾種是很重要的。

現實生活中很多朋友會出現腰痛的現象,它雖然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是或多或少會影響到他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很多朋友想採用一些方法來緩解,但是卻不了解腰痛的緩解方法有幾種而很困惑。那麼,腰痛的緩解方法有幾種呢,下邊就詳細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1、按摩腰部:朋友們一旦出現腰痛的症狀時,可以在每天睡覺前按摩腰部來緩解,具體按摩方法是先把雙手搓熱,然後放在腰部疼痛的地方,再上下進行按摩,把這種溫熱感繼續下去,直到腰部感發熱為止,可以促進腰部周圍的血液迴圈,從而能有效緩解腰痛的症狀,同時還可以揉捏腰部,也可以達到緩解腰痛的效果。

2、軟**法:腰痛的患者朋友們平時疼痛的話要對腰部進行緩解,一般建議可以使用像享貼這類專門針對腰部疼痛不適的膏藥,享貼裡面利用高分子技術能夠快速滲透患處,有效修復受損肌肉,減輕疼痛因子滋生,有效緩解疼痛。貼上享貼約6個小時左右就會有明顯的緩解,疼痛症狀明顯減輕。

建議有腰部疾病或經常出現腰部疼痛的朋友,可以經常使用享貼,能夠有效**腰椎疼痛,也可大幅度增強預防,強健腰椎。

3、熱水泡腳:腰痛患者朋友們在平時經常用熱水泡腳,對緩解腰痛的效果也很好,這是因為我們的腳底下有很多穴位,通過刺激這些穴位能夠起到補腎的效果,所以患者經常用熱水泡腳會促進較低的血液迴圈,從而就會刺激到穴位,進而就會對腎臟起到保養的作用而有效緩解腰痛。

4、食療方法:朋友們出現腰痛的症狀時還可以採用食療方如豬腎粥來緩解,就是準備兩枚豬腎,適量糯公尺,少許杜仲,五香粉,生薑絲,蔥白段,精鹽等食材。先把豬腎洗淨放到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去腥味,脂肪後切細備用,再把糯公尺淘洗乾淨,與豬腎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煮粥,等粥快熟的時候放入調料調味就好。

這個食療方具有補腎的作用,患者每天早上食用,對改善腰膝痠軟疼痛等症狀很有效果。

通過上述相信朋友們已經了解腰痛的緩解方法有幾種了,建議朋友們腰痛給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在平時搬抬重物的時候,要用腿勁而不要讓背部發力,而且在工作的時候不要久站久坐,還要保證工作台的高度適應,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避免發生腰痛的情況。

10樓:御仁康

**的前提是必須先確診,什麼情況導致的腰疼,腎虛,腰椎疾病,還是別的?很多患者盲目**,最後反而起到發效果,所以出現症狀以後要及時**,然後針對情況尋求**方法,這也是對自己最負責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

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 ,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

12樓:品牌資訊社

還是不建議採用所謂的民間方法的,這個要專業人士才行,腰疼的原因比較多,上海的開元等骨科先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不用說話的孩子

腰痛是肝不藏血,血不養筋。血到**去了?根本原因是腎虛了;腎主骨生髓,所以腎虛營養不能很好的供給骨髓,骨髓造血就少了;造出來的血少了,肝藏血自然而然也就少了,腰上兩大筋得不到充足的血就會僵直缺少彈性,沒有彈性的筋抑制不住骨頭,骨頭也就容易突出來‼腎是人體先天之本,養骨先養腎。

向左轉|向右轉

委中穴是**腰背疼痛的要穴,屬足太陽膀胱經。它位於膝關節後側,也就是膕窩處,腿屈曲時膕窩橫紋的中點。中醫學認為,委中穴具有舒筋通絡、散瘀活血、清熱解毒之功效。

刺激委中穴可用於**腰脊強痛、股膝攣痛、風濕痺痛

向左轉|向右轉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可以按摩進行緩解,如果 是由於其他原因導致的,推薦乙個好的骨科醫院——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很多人在這**,評價都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腰部痠痛有很多原因,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多是和長時間的坐和站立有關,需要調整姿勢,多注意休息,可以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進行檢查,那裡的醫生很專業。

誰能介紹腰疼偏方 中藥治腰痛的偏方

可以試一下倒走,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堅持,也不太安全。其實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

治療牙疼的偏方,治牙痛的偏方?

你好牙痛的滋味,一般的人幾乎都體味過,確實使人難以忍受。特別是在夜晚,牙痛起來去醫院很不方便,實在痛苦。但是,掌握必要的應急方法,至少可減輕一時的疼痛。急救措施。1.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2.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 丁香...

治口瘡偏方

用大蒜子浸酒十天左右 每天喝酒半倆至壹倆 連續乙個月 以後永世不再 您好,偏方只所以是偏方,要麼就是不具備普遍性,只對一小部分特定體質的人有效果。要麼就是個人秘方不外傳的,所以你想用偏方的可能性很小 口腔反 作考慮和你和維生素長期缺乏有關係的,你需要持續補充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還需要飲食清淡,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