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耳鳴的偏方有哪些?治療耳鳴的十大偏方

2023-01-17 17:35:02 字數 5527 閱讀 6436

1樓:後夕容己

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聊秋」。

治宜針對**,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

1:西藥新用**。

處方:心痛定10毫克。

服法:舌下含服,日3次,10天為1療程,低血壓者不易服用。

療效:服用1療程,有效率達,擴張全身血管,改善內耳微迴圈障礙作用顯著,***少。

2:處方:女貞子20克,麥冬、生地、白芍各15克。

隨症加減:陰虛陽亢加珍珠母,牡蠣各15克。氣虛加太子參15克。

服法:日1劑,水煎2次,取液200毫公升,分2次溫服。

療效:服藥5~10劑,有效率達94%

)「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耳鳴」的食療秘方:

1.熱鹽枕耳。

取大鹽適量,炒熱,裝入布袋中,以耳枕之,袋涼則換,堅持數次,即可見效。

2.瓜子殼湯。

用葵花子殼15克,放入鍋中,加水1杯,煎服,日服2次,堅持數日,可見成效。

3.三七蒸酒釀。

取三七花10克,酒釀50克。同裝於碗中,隔水蒸熟。分1--2次連渣服,連服7天。

4.響鈴豬耳朵。

用響鈴草30克,豬耳朵1對。加水共燉爛,去藥渣,加食鹽少許,分2次服。用治氣虛耳鳴。

5.百合散湯。

取百合9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溫水沖服9克,日服2次。對陰虛火旺所致的耳鳴及聽力減退療效較好。

6.蘆根松草飲。

用鮮蘆根、瓦松、車芯草各10克。水煎成湯劑當茶飲,1月為1療程。

7.靈磁石飲。

取靈磁石10克。水煎服,1日2次,連用10天為1療程。

8.活動下巴頦。

用下巴頦上下左右活動,到大約100下左右時,耳鳴漸止。

9\推薦乙個**耳鳴的小偏方,方法簡單效果好。

準備材料:當歸15錢、黑豆30克、紅糖30克。

操作方法:先把當歸和黑豆洗乾淨,放進鍋裡,在鍋裡裝上水,再放點紅糖,**。用水煎服大約15分鐘。

15分鐘後把藥汁倒出來,趁熱服下。這個小偏方每天服用2次,對耳鳴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2樓:西安的小紅豆

聽村里的老人說,晚上睡覺前給耳朵裡放點洋蔥條,早上起來耳鳴能緩解一些。

**耳鳴的十大偏方

3樓:宇思彤豆澄

兄蝶,你咋發了那麼多這個問題呢。給你隨便弄幾條1、偏方材料:當歸、女貞子各15克、黑豆30克、紅糖30克服用方法:

先把當歸、女貞子、黑豆洗乾淨,放進鍋裡裝加水適量,再放點紅糖,開慢火煎大約25分鐘。然後把藥汁倒出來,趁熱服下。每天早晚服用2次,對腎陰虛耳鳴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2、偏方材料:葵花子15克、菊花,20克、蘆根20克、冬瓜皮20克服用方法:用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上焦有火耳鳴。

3、偏方材料:芹菜100克、槐花20克,車前子20克、白茅根20克服用方法:水煎服,每日2次,可治下焦有火耳鳴。

4、偏方材料:百合20克、鮮蘆根、瓦松、車芯草各10克。

服用方法:水煎成湯劑當茶飲,1個月為1療程。對陰虛火旺所致的耳鳴及聽力減退療效較好。

5、偏方材料:太子參15克、三七花10克、黃芪、響鈴草各30克,豬耳朵1對。

服用方法:上料加水共燉爛,去藥渣,加食鹽少許,分3次服,治氣虛耳鳴。

4樓:傅定程懷綠

耳鳴只是乙個症狀,查明原因再**。

5樓:位專哀羽彤

耳鳴先看是何年齡階段,老年一般多為肝腎陰虛,青年人多為肝經火旺,基體還是要辨證論治!作為一般的平安藥。

杞菊地黃丸可也!

6樓:九樂雍良俊

【五指按摩法】1、拇指可緩解:心臟疾病、過敏性皮炎、脫髮、喉嚨痛;2、食指:便秘、食慾不振、胃痛、慢性胃炎;3、中指:

肝臟疾患、疲勞、食慾旺盛、耳鳴、頭暈;所以按摩中指指甲甲根處可以**耳鳴,按壓要稍有痛感,每次停留10秒,每次10分鐘,一日可做2-3次,由於你並沒有寫是由於什麼原因導致的耳鳴,所以只是告訴你乙個保守的方法。

7樓:單叡伯傲菡

不要迷信偏方,辯證論治才是根本。

8樓:伏向白胤

五官科不要耽誤及時**。

9樓:郜飆操宛暢

患者口苦嗎?或者有其他疾病嗎?

**神經性耳鳴的偏方有哪些?

10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百合散。取百合90g 研成粉末,每次用溫水沖服9g,每日2 次,對陰虛火旺所致的耳鳴及聽力減退療效較好。

(2)銀杏乾葉。堅持長期喝銀杏乾葉茶,可治耳鳴症。方法:

取2 ~ 3 片銀杏乾葉,泡茶喝一天。需提醒的是,銀杏乾葉有一定毒性,因此第一遍茶水不能喝。

(3)公升清流氣飲。公升麻3g,青皮6g,黃芪10g,木香3g,蘇葉10g,烏藥6g,柴胡3g,大腹皮10g,川芎3g,蔓荊子6g,菖蒲3g。水煎服,每日1 劑,日服2 次。

(4)天麻葡萄冰糖粥。天麻5g,洗淨放入鍋內,加水1000ml,用武火煮沸20 分鐘後,將葡萄60g、粳公尺100 克分別洗淨放入鍋內,煮沸10 分鐘,後改用文火煨至粥成,加冰糖10g 調勻即成。早晚各吃1 小碗,最後吃天麻。

11樓:鞠暄婷惠新

偏方都是不行的,西藥也不靠譜我在我們這邊的江湖郎中這邊買了很多的老偏方,但是都沒有效果,還是使用中藥進行**吧。我爺爺一直在用【御唐春清洱茶】,能復聰開竅、活血化瘀、滋補肝腎、解毒排毒,改善耳鳴,喝了乙個月改善了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唐蘊鐸冰綠

知道乙個**耳鳴的偏方:當歸15錢,黑豆30克,紅糖30克,水煎服,日2次,2周見效。

13樓:睢辰丁逸秀

食療秘方:

1)熱鹽枕耳取大鹽適量,炒熱,裝入布袋中,以耳枕之,袋涼則換,堅持數次,即可見效。

2)瓜子殼湯用葵花子殼15克,放入鍋中,加水1杯,煎服,日服2次,堅持數日,可見成效。

改善耳鳴的方法有哪些?

14樓:紅葉飛

首先到專業的醫院進行專業檢查,查明原因。對症**。如果是因為腎虛引起的耳鳴,可以吃一些補腎藥。如果是因為耳朵機能問題。可以進行專業**。

15樓:神水

**耳鳴首先需避開嘈雜環境,切勿使耳朵過度勞累;應注意保持情緒穩定、保證睡眠充足,以此儲備精血。對於急性期的耳鳴,在西醫**中,可使用激素改善迴圈,但若患者患有糖尿病、骨質疏鬆症及免疫機制性疾病時不可使用以上方法,此時可採用中醫中藥、針灸、艾灸及刺絡拔罐**等,建議患者出現耳鳴時及早求助於針灸**。

16樓:雀蘸倌

首先你要學會自我調節,分散注意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耳鳴的方法: 1.開竅、通絡、益腎、通竅、解毒、活血、聰耳等功效,有針對性地運用中藥方劑,以通絡解毒、養血化瘀、滋陰補氣、淳香開竅,辨證**耳聾,耳鳴。

2.行氣開竅,改善內耳供血、增強耳內代謝,提高毛細胞興奮性等,打通血液迴圈障礙,營養修復再生耳細胞,啟用耳蝸神經,使耳部細胞得以修復再生。 3.

活血化瘀、清除自由基、修復病變細胞、解除耳沉痛,短期即可促進變性、萎縮、壞死的聽覺神經細胞修復再生,經全面規範**,短期內可消除耳鳴,恢復正常聽力。 4.區域性光波**的方法,可調節血管功能,使血流加速,改善內耳血液淋巴迴圈;加強組織代謝,糾正內耳缺氧狀況並能及時排出有害物質,促進耳蝸功能及聽功能的改善與恢復。

5.電針**耳聾、耳鳴是脈衝電磁場直接介入患者中耳及內耳,電波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組織通透性,改善耳蝸供血,有利於恢復耳蝸的正常生理功能。

18樓:丙元明

如果長時間出現的話,建議去看醫生。

治耳鳴偏方有哪些?有誰知道治耳鳴偏方的請貼出來 。

有什麼偏方可以治耳鳴麼?

19樓:網友

有什麼偏方可以治耳鳴麼?耳鳴叫死聽不見、從醫學的角度來說是與腎有關、以音還音法、兩者同步、治本治病首先要找到原理、才能百戰百勝。

20樓:繩恭富詩

當歸15

錢,黑豆30克,紅糖30克,水煎服,日2次,2周見效。菊花30克,蘆根30克,冬瓜皮30克,水煎服,每日2次,2周見效。

耳鳴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21樓:ccc菜辣椒

乙個是擴張血管,促進耳部的血液**。

第二個,就是有一些中藥或者是中成藥,可以按照中醫裡面的理論,比如說滋補肝腎,比如說滋肝潛陽這些理論,也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效果。

第三個,西藥**耳鳴也是有一些藥物的,比如說增加耳朵血液**的這個西比靈,還有敏使朗,這些都可以有一定的效果。另外除了藥物**以外,這個耳鳴的病人一定要進行行為的調整。首先乙個是不能勞累,不能熬夜的。

熬夜的概念是什麼?這個我們在,我們的老祖宗在幾千年以前就有定論了,大概是11點之前睡覺就不算熬夜,11點以後睡覺就算熬夜,這個睡覺的時機很重要,睡覺不管是要講究時長,還要講究時機,不能超過11點鐘睡覺,這是第一點。第二點,現在人一般都是腦力勞動很多,所以這個耳鳴的病人我們一定要提倡要多參加體育運動,多參加鍛鍊。

這個鍛鍊運動以後,除了讓我們心情好一些以外,還可以促進我們的睡眠,促進內耳的血液迴圈,這些也對整個**有非常大的幫助。第三個,耳鳴**還可以做一些其他的嘗試,比如說我們睡覺前泡個熱水腳,這個不是在,正規的教科書上不是**辦法,但是在很多病人身上試用以後,很多病人反映這個方法對改善耳鳴是有很好的幫助。具體的原理它在中醫裡面它是有一套理論來解釋的,在這裡我就不詳說了。

還有這個耳鳴還可以進行其他的調整,比如說冥想,或者是我們老祖宗叫氣功,它也是一種冥想的方式之一,這個也可以讓我們植物神經系統進行調整,對**耳鳴也會有幫助。還可以做一些耳保健操,進行耳朵的按摩,或者說進行耳朵的乙個擊打,也可以幫助這個耳鳴的**。這個具體是哪一種辦法有效,需要在,不同的病人,需要在時間中間去嘗試。

然後這個耳鳴的**週期它是要比較長的時間,最少要兩周以上,比較頑固的可能要兩三個月,或者說幾個月才能見到一些效果。那麼這個時候病人的信心是很重要的,你一定要有信心**這個病,它才能比較好的效果。另外**耳鳴的時候,如果說**了一段時間,病人還是效果不好,那麼這個時候還是建議做一些相關的檢查,排除一些其他的疾病。

比如說很多人耳鳴它不是耳朵本身的問題,比如說他如果是鼻子裡面長腫瘤,我們叫鼻咽癌,這個病它可以引起耳鳴。這個時候你單純**耳鳴,它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那麼這個時候就要看一看耳朵本身以外有沒有其他的問題,這個一定要到醫院去做詳細的檢查才能確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想要**耳鳴,必須要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情況導致的耳鳴,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比如是全身性的疾病,可以進行有針對性的**。另外如果是耳部的疾病,就把這些耳部的疾**素給去除掉,耳鳴也就可以消失。

還有患者是因為心理上的因素,如情緒緊張和焦慮等,耳鳴會很干擾他的生活,如果排除了以上的疾病,耳鳴就可以很快的得到恢復。

23樓:網友

耳鳴最好的**方法有:中西醫結合**,吃藥和按摩。

治療耳鳴有特效藥嗎,治耳鳴有什麼特效藥嗎?

沒有什麼特效藥,主要是要針對病症 就會比較有效,一般出現耳鳴考慮可能是耳部出現了中耳炎症,可以使用雙氧水適當的清洗一下耳部,然後再滴用一些消炎的滴耳液進行 在使用藥物 期間,注意自身耳部護理,避免長期待在有噪音的環境中,而且不要戴耳機,還有就是不要去經常掏耳朵。耳鳴分為急性耳鳴,慢性耳鳴。急性耳鳴的...

耳鳴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治療耳鳴有什麼好的辦法?

耳鳴的方法一般多採取保守 耳鳴的早期 一般是3至6個月是 的重要時期。可用藥物 比如血管擴充套件的藥物,耳鳴抑制藥,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還可以進行心理諮詢或調適,還可以掩蔽 比如應用耳鳴 儀 耳鳴掩蔽器 純音測聽儀或者助聽器 通過這些儀器的 實際上就是習服 讓患者面對這些聲音首先學會容...

有哪些辦法可以快速治療耳鳴

耳鳴目前 不明,屬於疑難雜症,但可能和平時工作學習壓力大有關,可以調整心情,別有太大壓力,耳鳴是耳神經功能減退的早期表現,繼續發展會引起聽力下降。耳鳴,建議根據 進行 如感冒病毒感染引起來的耳鳴,要採用抗病毒的 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如高血壓 高血脂引起的小血管阻塞 小血管的痙攣,建議進行降壓降脂的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