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為什麼炒出來是苦的,香椿炒雞蛋為什麼會苦

2023-01-15 22:45:05 字數 3260 閱讀 3542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本身就是苦的。

中醫認為香椿苦、澀、平,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潤膚明目、殺蟲、澀血止痢、止崩的功效;

因為香椿能燥濕清熱、收斂固澀,可用於久瀉久痢、痔便血、崩漏帶下等病症,其次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殺蟲的作用,可用治瘡癬、疥癩等病;

、脫髮、目赤、肺熱咳嗽等病症。

2樓:小白白白

那應該是老了吧,所以味道不太好,正常的香椿的話,炒出來應該是香的。採納。

3樓:冰藍帝企鵝

我直接把香椿切碎放在雞蛋裡炒,發苦不好吃。聽人說要用開水焯一下再做。

4樓:網友

你在炒之前用開水燙一下就沒有苦味了。

炒了個香椿炒雞蛋,劇苦無比,香椿為什麼會苦呢?是不是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最好掛麵漿煎來吃,你買的可能是溫室菜(嫁接的),現在香椿樹剛發芽要過清明後才能摘,頭茬最香。

6樓:褒芮

我聽說椿芽炒雞蛋好吃,我到路邊樹枝頭要了幾個椿芽(嫩綠的)炒了兩個雞蛋苦得要命。

7樓:惑·紅妖

你絕對是買到假的勒,我家的香椿直接就切碎放蛋裡一起打勒,也沒用水焯,也不苦,現在也沒到清明吧,我們家早開始吃勒,也沒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香椿在熱水裡抄一下在炒雞蛋就不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皮扔掉就不苦了,苦的是皮,吃這東西比較浪費。

10樓:擁有王子

要在清明後才能買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是不苦的啊!!!我家就中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是時候,你急什麼呢?

香椿炒雞蛋為什麼會苦

13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香椿就是香椿樹的嫩芽,故又名椿芽,具有濃郁的香氣。在烹調香椿時,應先用開水燙燜,或用開水略焯一下,香椿的香味才能散發出來;同時經過焯水後的香椿顏色轉綠,鮮豔美觀,質地更加脆嫩,無論用以拌豆腐還是炒雞蛋,不但沒有苦味而且更具有特色風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因為香椿的苦把雞蛋『傳染』了。

香椿炒雞蛋為什麼苦 香椿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15樓:九夢江湖

其實很簡單,首先香椿本身有點苦,香椿中含有亞硝酸鹽,要焯下水一分鐘左右,這樣可以去除三分之二的亞硝酸鹽,然後炒蛋的時候千萬不要放太多!這樣口感就會好很多了。

16樓:紫露寒冰

香椿先用熱水煮一下,然後再炒雞蛋就好吃了,

17樓:網友

可以先把香椿焯一下水,再和雞蛋炒。

為什麼香椿炒雞蛋味道會發苦

18樓:教育達人小嫣

香椿本身就是苦的。吃之前焯一下水就沒那麼苦了。我國民間自古就有「食用香椿,不染雜病」之說。

中醫認為,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功效;它的味道芳香,能起到醒脾、開胃的作用。香椿還是**糖尿病的良藥。現代營養學研究也發現,香椿有抗氧化作用,具有很強的抗癌效果。

香椿炒雞蛋做法。

用料主料:雞蛋5個,香椿1把。

輔料:黃酒1小勺,鹽適量,油適量。

1、選擇最嫩的香椿芽。

2、香椿芽洗淨過開水焯燙一下。

3、雞蛋打散,調入少許鹽和黃酒,焯好的香椿切碎,放一起,攪勻4、熱鍋熱油,倒入蛋液,稍稍凝固後用鍋鏟劃散5、炒熟即可。

6、成品。

19樓:帝帝歸隱

香椿就是香椿樹的嫩芽,故又名椿芽,具有濃郁的香氣。在烹調香椿時,應先用開水燙燜,或用開水略焯一下,香椿的香味才能散發出來;同時經過焯水後的香椿顏色轉綠,鮮豔美觀,質地更加脆嫩,無論用以拌豆腐還是炒雞蛋,不但沒有苦味而且更具有特色風味。

20樓:網友

那你就把香椿先用開水燙一下再炒,這樣不僅顏色會變得碧綠,而且可能苦味也會淡一點。反正我家炒之前都會用開水燙一下的,你先試試吧。

21樓:

香椿的問題。上次我家炒的香椿雞蛋也有點苦。媽媽說是香椿不好。

為什麼我炒的香椿炒雞蛋好苦

22樓:蕭伯納大師

香椿芽炒雞蛋,是傳統「名菜」,不該懷疑有毒哦! 香椿(芽)不僅是一種營養價值高,口味鮮美的家常菜,而且藥用價值很高。中醫理論認為:

香椿芽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澀腸止血、健胃理氣、殺蟲固精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香椿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都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食用香椿也有較好的保健作用 香椿芽炒雞蛋 主料:

香椿(芽)、雞蛋 輔料:油、鹽、蔥 做法: 1、香椿芽洗淨,去掉硬節 2、雞蛋打散 3、蔥花切好備用 4、香椿芽焯水(也可免去),撈出控水,切碎(小段) 5、將碎香椿芽、雞蛋,加鹽拌勻。

6、鍋熱放油,入蔥花爆香。 7、香椿芽雞蛋液倒入鍋中,慢慢翻炒。很快香噴噴的香椿炒雞蛋就可以出鍋了。

香椿為什麼要焯水 香椿炒雞蛋的功效

23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的味道非常的鮮美,所以有很多的人都特別的愛吃,但是新鮮的香椿含有一種物質吃了對人體不好,所以在做香椿的時候需要先焯水才行。

香椿芽是香椿第一茬嫩芽;它蘊藏了整個冬天的營養,伴隨著春的到來一股腦的都釋放了出來;此時的芽色澤嫩綠,口感多汁,香味濃郁,營養價值也最高。香椿也叫香椿芽是春季香椿樹上長出來的芽,因其營養豐富,又有著清淡的香味,和雞蛋、豆腐、春筍炒或者拌著吃很有代表性的時令名菜。

24樓:挖兔美搭軟體

用料主料。

香椿(醃製)1小捆。

雞蛋2個。輔料椒鹽粉適量油。

適量香椿炒雞蛋的做法。

1.鹽漬香椿洗洗乾淨,提前浸泡一晚上。

2.去掉硬硬的樹皮部分,切成小段。

3.兩個雞蛋打碎,可以加一點點食鹽。

4.電飯鍋裡面加一點油,先放進去雞蛋。

5.雞蛋劃散,到快要凝固的時候。

6.加入切碎的香椿。

7.然後稍微翻炒一下就好。

8.最後加入椒鹽粉調味。

烹飪技巧。強烈建議大家用新鮮香椿!香味會比這個濃郁的多!新鮮香椿要用開水稍微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苦澀味~

炒出來的竹筍為什麼是苦的,炒出來的竹筍為什麼是苦的?還能吃嗎?

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濃度高的時候就是苦味。處理方法 只要你去除外皮以專後,最好切成片放在盆屬子裡,用清水泡上一兩天,要記得勤換水喲!要是急著吃了,那就在煮之前先燒開水,把竹筍放進去煮一會,再撈出來沖洗一下,然後再煮就不會苦了。竹筍的好吃的做法 1竹筍三段,筍尖留筍絲炒蛋。2竹筍切成長條狀。3...

椿芽炒肉怎麼做最好吃,香椿芽炒肉的做法

用料 香椿芽 一小把。豬肉 100克。澱粉 適量。豆瓣醬 香菇醬這個可以沒有 一勺。鹽 適量 老抽 適量。料酒 5 7滴。生抽 適量。麻油 3 5滴。糖 適量 蔥絲 適量。乾辣椒 1 2個。香油 3 5滴。香椿芽炒肉的做法。乾辣椒切小段。蔥切絲。香椿芽洗乾淨,切3釐公尺長小段。豬肉切絲加鹽,料酒,老...

肉炒出來發苦是怎麼回事,紅燒肉做出來發苦是怎麼回事

肉炒出來發苦是炒大了。炒肉怎麼炒好吃。菜炒肉的搭配很不錯,因為味道好,而且葷素搭配對我們健康也有好處,炒著吃的時候需要注意方法,首先要醃製好肉,我們把豬肉切好之後,然後我們把之前準備好的調味料,其中主要是需要料酒 五香粉 鹽,還要需要一些糖,花椒粉以及白酒。把蒜切末,姜也要切成末,直接用手抓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