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鹽有保質期嗎?碘鹽有保質期嗎,保質期又是多久?

2023-03-02 15:10:03 字數 5930 閱讀 4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質監總局有規定,只要產品能夠儲存18個月以上的產品,在包裝上可以不用標明保質期。 碘鹽從出品到上市銷售這一過程,是經過嚴格控制的,每年鹽務局都會到統計局獲知人口數量,然後才根據人口量來下生產計畫及銷售數量。而且現在的鋁膜包裝,其護鹽時間及護鹽能力均較強,因此市面上絕不會有積壓多年仍沒能賣出的碘鹽。

而其它的如營養鹽、調味鹽、泡菜鹽加入了其它成分的鹽類,時間久了會造成化學成分的變化,因此必須註明保質期,否則不能上市銷售。 http://www.

濟南裝修。

碘鹽有保質期嗎,保質期又是多久?

2樓:蘇州梁律師

無新增物的純鹽是沒有保質期的,不受潮不受汙染即可。

碘鹽的保質期為12-18個月。時間過長加碘鹽裡面的碘酸鉀會分解。

食用鹽為什麼沒有保質期

3樓:搞笑wo是認真

1、因為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其化學性質很穩定,一般不容易變質,儲存方法得當的情況下可以儲存很多年。國家允許食鹽可以不標明保質期,因此很多商家也就省去了在食鹽包裝註明保質期這一步。

根據國家質監局《食品標識管理規定》:食品的保質期與貯藏條件有關的,應當標註食品的特定貯藏條件。乙醇含量10%以上(含10%)的飲料酒、食醋、食用鹽、固態食醣類,可以免除標註保質期。

不過也有一些食鹽會在包裝註明保質期,這類食鹽大多數是新增一些特殊營養成份的食鹽。

2、醬油易霉變,所以它有保質期,可在包裝瓶身檢視,瓶裝包裝的醬油保質期一般在6個月左右。

4樓:科學小智囊

食用鹽沒有保質期的原因是:根據國家有關《食品標識管理規定》規定,食用鹽、食醋、固態食醣類,在正常條件下不會變質,可以免除標註食品保質期。

鹽長期儲存方法:

1、是避光。

2、是避高溫。

3、防潮。由於人們的質量安全意識越來越強,因此生產企業在生產時進行了標註,一般精製碘鹽保質期為5年,低鈉鹽等食鹽保質期為3年。加鐵食用鹽保質期是1年,加硒鹽、加鈣鹽、加鋅鹽保質期都是8年,而加碘食用鹽則保質期是18個月,純食用鹽沒有保質期。

加碘鹽有保質期,主要是其中的碘成分容易被氧化分解,過了18個月的保質期其中的碘成分很低,不能起到補碘的作用。

因為食用鹽化學性質十分穩定,食用時對新鮮度也沒有要求,即便免標保質期也不會對消費者健康產生危害。雖然食鹽、食醋等食品無須標註保質期,但為了保持較好的口感,最好在1年之內用完。

5樓:0熊小乖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規定,較長時間貯存不易變質的包裝食品,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如乙醇含量10%以上的飲料酒、食醋、食鹽、固態糖等。

食用鹽是指從海水、地下岩鹽沉積物、天然滷水獲得的以氯化鈉為主要成分的經過加工的食用鹽,不包括低鈉鹽。食用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同時含有少量水份和雜質及其他鐵、磷、碘等元素。

鹽水具有消炎殺菌、呵護咽喉的作用。秋季氣候乾燥,是急(慢)性咽喉炎、扁桃體炎的高發時節。當咽喉感覺有輕微不適時,可用鹽水做晨間漱口劑;當咽喉感覺腫痛時,可每日用濃鹽水漱口5~6次;慢性咽炎患者可於每天早上飲1杯淡溫鹽水或每天用淡溫鹽水含漱咽部3~4次。

能起到較好的預防和**作用。

有鹹味,含雜質時易潮解;溶於水或甘油,難溶於乙醇,不溶於鹽酸,水溶液中性。在水中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公升高略有增大。當溫度低於 ℃時可獲得二水合物nacl·2h2o。

6樓:吳傑是誰

這是國家明令規定的,國家質檢總局有相關規定,含碘的鹽是免標保質期的,含有鈣、鐵、鋅、硒等微量元素的鹽才標保質期,一般三年。就鹽本身來說是沒有保質期的,只要防潮、避光儲藏就行了。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最新頒布的《食品標識管理規定》於2023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規定要求,食品標識應當清晰地標註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同時規定還稱,四類食物可以免標註保質期,分別是乙醇含量10%以上(含10%)的飲料酒、食醋、食用鹽、固態食醣類。

乙醇含量超過10%(俗稱10度)以上的酒,各種微生物幾乎不能繁殖,其他生物、物理、化學因素的長期影響,也不足以使白酒變質或者導致其質量不符合衛生標準。因此,免除標識保質期不會危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食用醋、食用鹽和固體醣類化學性質非常穩定,在常溫下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所以也可免標註保質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超市買的兩袋鹽,一袋是普通的食用鹽,確實沒標保質期,另一袋低鈉鹽標有保質期是36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鹽就跟地下的水一下,沒有人為破壞它是不會變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保質期呀,是一年。你可能買的黑鹽。醬油是一年半。

食鹽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10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一般不標註,根據《食品標籤通用標準》的規定,保質期在18個月以上和7天以內的食品,可以不標註儲存日期或保質日期。 碘鹽比較容易受熱、光和風等的影響,會因此氧化分解而失效。因此,食鹽是有保質期。

食品標籤規定將有新變化:必須標示新增劑具體名稱,較長時間貯存不易變質的包裝食品可免標保質期。 近日了解到,..

較長時間貯存不易變質的包裝食品,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如乙醇含量10%以上的飲料酒、食醋、食鹽、固態糖等。

11樓:文似花海

無新增物的純鹽是沒有保質期的,不受潮不受汙染即可。

而我們平常食用的加碘鹽,是有保質期的。食鹽的主要成分氯化鈉,是鹹味的主要**,其化學性質是很穩定的。無論放多久,鹽還是鹹的,但鹹不代表它沒有變質。

食鹽除了含氯化鈉之外,還含有碘,碘鹽比較容易受熱、光和風等的影響,其中成分碘酸鉀氧化分解而失效。因此,食鹽是有保質期的,存放時間不宜過長。

另外,加鋅鹽,加鐵鹽等含微量元素的食鹽在包裝上都會註明保質期的。

鹽的保質期。

根據國家有關《食品標識管理規定》規定,食用鹽、食醋、固態食醣類,在正常條件下不會變質,可以免除標註食品保質期。

近年來,由於人們的質量安全意識越來越強,因此生產企業在生產時進行了標註,一般精製碘鹽保質期為5年,低鈉鹽等食鹽保質期為3年。鈣、鋅、硒、鐵等營養鹽都會有相應的標註保質期。當然沒有標註保質期並不是假鹽,因為食用鹽化學性質十分穩定,食用時對新鮮度也沒有要求,即便免標保質期也不會對消費者健康產生危害。

據介紹,加鐵食用鹽保質期是1年,加硒鹽、加鈣鹽、加鋅鹽保質期都是8年,而加碘食用鹽則保質期是18個月,純食用鹽沒有保質期,即使受潮只要不被毒素、放射線汙染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食鹽、食醋等食品無須標註保質期,但為了保持較好的口感,最好在1年之內用完。

12樓:薑絲有

1、加鐵食用鹽保質期是1年。

2、加硒鹽、加鈣鹽、加鋅鹽保質期都是8年。

3、加碘食用鹽則保質期是18個月。

4、純食用鹽沒有保質期,即使受潮只要不被毒素、放射線汙染就行。

1、食鹽,又稱餐桌鹽,是對人類生存最重要的物質之一,也是烹飪中最常用的調味料。

2、鹽的主要化學成份氯化鈉(化學式nacl)在食鹽中含量為99%,部分地區所出品的食鹽加入氯化鉀以降低氯化鈉的含量以降低高血壓發生率。

3、同時世界大部分地區的食鹽都通過新增碘來預防碘缺乏病,新增了碘的食鹽叫做碘鹽。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頒布實施的《食品標識管理規定》明確規定:乙醇含量10%以上的飲料酒、食醋、食用鹽、固態食醣類,可以免除標註保質期。食用鹽的成分比較穩定,還具有殺菌作用,對新鮮度也沒有要求,所以擺放時間長了僅是鹽內的碘可能會蒸發,但是對鹽沒什麼影響。

其他加鐵、加硒、加鈣的鹽標註的保質期一般是3年,但也是指的是微量元素的保質期,也不是鹽本身。類推,加碘食鹽也是3年,鹽本身的則更久…

陳醋有保質期嗎?

14樓:無言的小白

沒有保質期,山西老陳醋質量標準」經山西省醋產業協會在太原釋出。修訂後的山西老陳醋質量標準的最大亮點,就是取消了老陳醋的保質期,老陳醋總體質量要求提高,今後所有上市的老陳醋均需達到久放不壞的標準。

醋是一種發酵的酸味液態調味品,醋的種類很多,其中以公尺醋和陳醋為最佳。食醋在烹調中為主要的調味品之一,以酸味為主,有芳香味,用途較廣,是糖醋味的主要原料。它能去腥解膩,增加鮮味和香味,能在食物加熱過程中使維生素c減少損失,還可使烹飪原料中鈣質溶解而利於人體吸收。

15樓:俠劍天涯

食醋有保質期,不是放置的時間越久越好。

不標註保質期並非指這些食物可以長期存放,大家在購買食品時一定要看清購買產品的生產日期。另外在購買時,也可以通過食品的外觀來判斷是否變質。比方說食用醋,大家可以根據是否有沉澱物、口感是否變了來判斷這些醋是否變質,如果發現變質就不能再食用了。

有的時間長了雖然沒有變質但是會變淡很多。要保持較好口味,最好還是從生產日期算起一年內吃完。

陳醋是指釀成後存放較久的醋。與別的醋乙個重要區別是陳醋的釀造方法。陳醋中最出名的要數山西老陳醋,它的生產至今已有三千餘年的歷史,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譽。

不但是調味佳品,更可供藥用,對高血壓、肝炎、**病具有一定療效和預防作用。

16樓:糖不吃丟糖

如果是沒有標註保質期的老陳醋,原則上可長期儲存,但畢竟家裡存放條件與醋廠差別很大。即使是未開封的食醋隨著溫度等條件變化,也會影響醋的質量。

如發現食醋變得渾濁、有沉澱物、口感異常就不宜再食用了。

17樓:專業修改**

陳醋是以高粱、麩皮、穀糠和水為主要原料,以大麥、豌豆所製大曲為糖化發酵劑,經酒精發酵後,再經固態醋酸發酵、燻醅、陳釀等工序釀製而成。

陳醋是食醋的一種,原料及前期工藝也同一般食醋,只是經過了陳釀工藝,如傳統的「夏伏曬、冬結冰」工藝。其醋含水分少,色濃,味香綿,品質為其他醋所不及,並能長期貯存,故名陳醋,如山西陳醋等。

但是陳醋既然是一種食物,就有保質期,一般陳醋的保質期為兩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醋,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之一,如今,許多人都覺得醋沒有以往的那麼醇香了,吃起來還有一股子怪味兒,用它拌冷盤也不再鮮香清爽利口了;很多人弄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其實,這不難理解,你買到了假醋。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假醋在流行,由於普通老百姓缺乏知識,難辨真假,故常常買到假醋。

為了不再上當,現教大家識別真假醋。

食醋,是以糧食為原料,經過釀造製成的一種含醋酸的調味品。食醋的品種很多,選購時,除了選擇自己喜愛的風味品種外,還必須要參考以下幾點:

看標籤:一看標籤上標明的醋酸含量:一般來說配製食醋含量不得小於,釀造食醋不得小於。非調味食醋不在此限(如飲用醋等)。

二看標籤上標明的生產方法:是釀造食醋還是配製食醋,根據個人愛好選購。

三看清生產日期:不要購買過期產品。

四看清生產廠家:不要被類同標籤圖案誤導。

小貼士:並不是同乙個地方的產品都具有代表該地方產品的特點。買食醋時,要優先選購標籤標識完整的產品。

觀色澤體態:

看色澤:具有琥珀色或紅棕色,有光澤者為佳品。

看體態:體態澄清、濃度適當,無懸浮物、沉澱的產品質量較好,反之質量較次。

聞香、嚐味:

聞香:好的食醋應有食醋特有的香氣和酯香,不得有不良氣味。

嚐味:酸味柔和,回味綿長,有醇香,不澀,無異味。

**:將兩瓶醋拿起來,來回地搖晃**後觀察:

真醋:真的陳醋搖晃**後的泡沫不會很快消失。

假醋:假的陳醋,搖晃**後的泡沫過一會就會消失。

認準「qs」:

購買食品認準「qs」標誌,以此來鑑別食醋優劣。

專家說:醋有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兩種:

固態發酵醋:固態發酵醋應呈琥珀色,有食醋的特有香氣,酸味柔和綿長,稍有甜味,體態澄清,濃度適當。

液態發酵醋:液態發酵醋酸味感強,外觀較透明。

低劣醋:如果醋顏色較淺,五香氣,有不良氣味或酸味刺鼻,口感灼香味寡,並有澀味和異味,體態渾濁存有沉澱物,或者浮膜黴花,則該醋質量低劣。

注意原料:若是用醋精兌水製作出的醋,質量較差,毫無營養成分。

用麵粉、糯公尺、大公尺釀造出的醋質量就較好,且有營養。

保質期限:一般來說,醋的保質期是6個月至1年。

國外的紅酒有保質期嗎,紅酒有保質期嗎?

我們常在國產葡萄酒的酒標上面看到保質期為十年的標識,是不是說超過十年保質期的葡萄酒就不能喝了呢?所謂 保質期 就是物品能保證質量的期限。那麼,葡萄酒到底有沒有 保質期 呢?為此,我們專門諮詢了國外酒莊資深工程師。工程師介紹說 我國葡萄酒的保質期一般為十年,而在國外,葡萄酒一般沒有保質期的說法。因為討...

愛情有保質期嗎?愛情是否有保質期?

愛情是有保質期的,其實愛情就像是自己心愛的膝上型電腦,你愛惜它,那麼筆記本就能用的時間長些,甚至超過了保質期仍然完好無損,愛情則是雙向的,只要其中任何一方出現問題,則這個質量就難保了,那麼這個保質期就短,只有雙方都珍愛著對方那麼愛情的這個保質期就很長很長!嚴格的說,有。兩個人天天在一起,總會煩,煩了...

阿膠有保質期嗎,阿膠有沒有保質期

阿膠有藥字型大小,食字型大小和健字型大小的區別,因為國家標準都要求藥品,食品和保健品都要有保質期的要求,所以阿膠都是有保質期的,但是阿膠這種產品本身非常穩定,如果不浸泡,不受潮,不長毛的話一般存放十幾年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食用。阿膠有沒有保質期 阿膠有保質期,一般只能存放五年的時間,超過五年的阿膠容易變質,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