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有沒有保質期,白酒能放多久?有保質期嗎?

2022-07-08 05:10:02 字數 5288 閱讀 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所謂酒沒有保質期是一種誤傳。酒在酒窯裡或橡木桶裡,是時間越長越好,但是出廠之後,儲存條件和在酒窯裡或橡木桶裡都不一樣了,實際上都有保持期的。

啤酒保質期是3個月,開瓶之後,當天必須喝完;紅酒、葡萄酒等保質期較長,有的乾紅葡萄酒可以放置10年左右;對於白酒,要看酒精度與廠家,品牌廠家所生產的40度以上的白酒時間放長點問題不大。如果是小酒廠生產的白酒,有的摻有香料、香精與酒精,本身就不能喝,更談不上保質期了。對於「越陳越香」的說法,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釀造存放的酒,裝瓶的酒時間長了味道可能會變淡。

2樓:

不是所有的酒都可以無限期地存放,如黃酒、葡萄酒、紅酒、果酒等都有保質期,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喝為好。另外,真正的「陳年酒」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釀造存放的酒,而不是家裡用瓶密封的酒,裝瓶後的酒最好在三年內喝完,存放時間過長即使不變質,也會產生酒精度降低、酒味變淡等品質下降的問題。

3樓:小冬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要看是什麼茶葉,有些茶如綠茶、紅茶、部分烏龍茶等是有保質期的,有些茶如普洱、黑茶等是可以在特定條件下長期儲存的,而且越放口味越 好,要看是什麼茶

1、綠茶:喝綠茶,主要在於乙個「鮮」字,所以喝新茶最好,而一般來說,綠茶在常溫下保質期有1年左右,但是如果儲存不當可能8、9個月就會變味。

2、黃茶:黃茶和綠茶的品飲時間差不多,喝新茶更能體現它的品質特點,而黃茶的保質期也在1年左右。

3、白茶:白茶是儲存年份越久茶味越醇厚和香濃,所以素有「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之說,所以白茶並沒有嚴格的保質期,儲存的好的白茶甚至可以存放十幾年。

4、青茶:青茶,即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沒有經過烘焙或者經過輕微烘焙的青茶,冰箱冷藏只能儲存十八個月左右,而經過烘焙的青茶保質期在兩年左右。

5、紅茶:紅茶是全發酵茶,保質期會比較長,可以儲存2年以上。

更多4條

4樓:化承弼

問的一些廢話.肯定有啊

5樓:有夢就能收穫

看你是什麼酒了 葡萄酒就是越放越好

白酒能放多久?有保質期嗎?

6樓:檸檬一家人

白酒能放很久,沒有保質期。

酒精含量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可免除標示保質期。

回這是因為,對食答品品質有害的微生物在10%的酒精溶液裡,不能生長繁殖。高度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一般在41度到55度之間,也有高達65度的。

就算是低度白酒,也在20度到38度之間。在這個酒精含量範圍內,微生物難以生存,也就不會出現微生物導致的變質問題,所以白酒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7樓:禿站辨坊

白酒是沒有保質期的,密封好可以一直放,最近發現一款好酒谷養康糧食酒,在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都是勾兌酒的情況,有這樣一款真正的無新增純糧食酒,並且**實在,絕對值這個價,在京東可以購買

8樓:苑人考尹

國家標準中規定只要酒精度大於10度以上的酒精飲料是可以免標註保質期的,但是絕

回非白酒儲存時間越久越答好,特別是瓶裝酒不建議長期儲存,一般瓶裝酒在貨架期會發生酯解,酸增加酯降低特別是低度酒水解更快,水解後理化指標有可能會低於你執行的相應標準,口感也會變的很寡淡甚至水味很重。

9樓:猛局訓固

白酒屬於高濃度酒精,一般不易於滋生細菌,所以不會過期,而且都說,酒是陳的專香,尤其像屬紅星二鍋頭這種純糧食釀造的二鍋頭,放一放會更好喝。但有一點,就是所有的酒精都容易揮發,所以白酒在貯存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密封、防止暴曬,也不要放在靠近火源的地方。

10樓:品梔音醉在茅台

高度白酒沒有保質期,低於45度的有一定的保質期!

11樓:亞博yab8點cc康

白酒都是越陳越香的copy,很多人都有這種認知,但是實際上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知。如果你留心觀察,會發現度數在38度以下的,通常瓶身上都註明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了。像郎酒青花郎,就只註明了生產日期,沒有註明保質期,這類才是越陳越香的。

12樓:空暝人

聽說過「酒越陳越香」,但到底能不能長時間存放,存放久了會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卻不太清楚。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越陳越香,放多久都不要緊,但要注意密封防止揮發。有條件最好窖藏。

14樓:匿名使用者

醬香酒能放很久,而且會公升值,我家有瓶82年的郎酒,我爸一直沒捨得喝,不知現在能買多少錢~~

15樓:刀刀七客

如果想長期儲存還是高度酒好,最好是醬香酒,放數年甚至數十年都不會壞,而且好酒陳放時間越久越有味道。

瓶裝白酒有沒有保質期?保質期是多久?

16樓:一弦一柱

二瓶裝白酒沒有保質期,國內的酒標一般為10年保質期。

國家相關標準規定,酒度大於或等於10%vol的飲料酒,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

但白酒成品久放是沒有意義的,一般3-5年可以,過久,裡面的微量成分有所變化,特別是清香酒,指標降低,口感變化,並不好喝。

在我國食品法里強制規定食品必須標註保質期,所以國內的酒一般標上10年保質期,並不是說過了10年,酒就變質不能喝了,相反有些精品酒放個20年開瓶依然很年輕稍顯青澀,需要進一步窖藏熟成。

擴充套件資料:

喝高度酒對器官的損害:

1.心臟。隨著時間的推移,過量飲酒會導致心臟肌肉力量虛弱,致使血液流動不規則。

酗酒者往往會受到心肌病的困擾,它會造成心臟肌肉鬆弛和下垂。心肌病患者通常會呼吸急促、心律失常、疲勞、肝臟腫大和持續咳嗽。飲酒還會增加人們心臟病發作、中風和高血壓的風險。

2.大腦。飲酒最初會讓大腦有一種興奮感,隨後就會帶來破壞性的影響。飲酒會減緩神經遞質間的資訊傳遞,存在於酒精中的乙醇會對大腦的多個部位造成損傷。

大腦神經遞質長期遭受損害會導致飲酒者的行為和情緒發生變化,出現焦慮、抑鬱、記憶力喪失和癲癇發作。如果飲酒者的營養狀況欠佳,就會出現腦水腫,隨之而來的症狀就是記憶喪失、混亂、幻覺、肌肉協調能力喪失和無法形成新的記憶。

3.肝臟。肝臟對於食物的消化、營養物質的吸收、控制感染和清除體內毒素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在美國,每年有200萬人因為飲酒過度而導致肝臟疾病。

2023年,肝硬化被列為美國人死亡的第十二大主要原因,其中有近半數的病例與飲酒有關。美國有約1/3需要進行肝移植手術的病例也是由飲酒造成的。

4.胰腺。飲酒過度會擾亂胰腺的功能,讓它在內部分泌過多的酶,而不是把酶輸送到小腸中去,酶在胰腺中的堆積最終會導致炎症,即所謂的胰腺炎。

胰腺炎既有可能急性發作,其症狀包括腹痛、噁心、嘔吐、心率增加、腹瀉和發燒;也有可能慢性發作,即胰腺功能緩慢惡化,導致糖尿病,甚至是死亡。

5.腎臟。酒精對肝臟的損害作用還會拓展到腎臟。

由於酒精具有利尿作用,腎臟無法正常調節體液的流動,造成鈉、鉀、氯離子的分布紊亂,引起電解質失衡。過度飲酒還會導致高血壓,它是引起腎功能衰竭的第二大原因。

17樓:妙招朵兒

放10年的白

酒 喜歡喝酒的人 白酒有保質期的 不會喪失口感和風味 白酒的存放時間 的方法 香醇的白酒會有53度的白酒會緊密結合的 存放放入時間的方法 高度的醬香型的白酒的時間 白酒不會用來直接飲用的 2

18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有。記者走訪了鄭州市內多家超市,發現挑選白酒以外酒品的顧客非常多,經過留心檢視,發現紹興花雕、女兒紅、會稽山等各大品牌黃酒,都在包裝上標註有保質期,這些黃酒的保質期一般在24個月到60個月,也有少量壇裝黃酒保質期達6年。

張裕、長城、王朝等紅酒的保質期則在5至10年,要求的儲存環境大都是常溫、通風、陰涼、乾燥等。一些果酒、公尺酒的保質期則通常是2至3年,個別度數較低的酒飲只有10至12個月的保質期。白酒只是強調一下儲存的環境,一般沒有標註什麼保質期。

所有的啤酒都標有保質期,通常為一年。

擴充套件資料儲存白酒注意事項

儲存喝剩的白酒時,必須把瓶口封嚴,可以用保鮮膜或塑膠袋把瓶口纏緊。如果感覺還是不嚴實,可將蠟融化,並滴於瓶口之處。白酒可儲存在乾燥、清潔、通風較好的地方,但要避免陽光直射。

此外,儲存剩餘的白酒容器也很重要,應盡量選擇玻璃瓶進行儲存。

19樓:加百列

酒精度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豁免標示保質期。

根據gb7718《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標準第「4.3標示內容的豁免」的4.3.

1條規定」下列預包裝食品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酒精度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食醋、食用鹽、固態食醣類、味精。白酒的酒精度大於10%,不標註保質期是符合國家相關標準要求的。

從理論上來說,10度以上的酒凡是加工技術上沒有問題的,都是可以長期存放的,有一定的防腐功能。微生物即使在10%的酒精溶液裡,也很難生長繁殖,產生有害物質的機率小。白酒度數高的,化學變化非常小的,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但是低度數的酒就不一定了,酒中的微生物容易生長繁殖,酒質易產生酸味。因此,低度酒不宜久存。

20樓:有點意思si兒

根據相關規定,酒精度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可以免除標註保質期。因為酒精具有殺菌的作用,在10度以上的酒精濃度中,微生物難以生存,不易產生變質。

據介紹,我國相關規定,酒精度大於或等於10vol%的飲料,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

因為微生物即使在10%的酒精溶液裡,也不能生長繁殖,不能產生有害物質;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而在這個酒度以上,菌類基本難以生存,不會出現變質的問題,所以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但是如果酒精度數很低,酒中的微生物容易生長繁殖,使酒變質產生酸味,因此,低度酒不宜久存。

其次,俗話說酒是陳的香,度數高的白酒在合適的環境下密封儲存,酒中的醛和酸會氧化、酯化,生成讓酒更香醇的乙酸乙酯,這種陳酒也就沒有所謂的保質期可言,只能說在一定的期限內飲用口感最佳。

當然,也並不是所有白酒都是越陳越香。低度的白酒長期存放,就易使口感變淡,這種酒最好在兩年以內飲用為宜。

2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白酒沒有保質期。

根據國家《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 gb7718-2011 )的規定:酒精含量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可免除標示保質期。這是因為,對食品品質有害的微生物在10%的酒精溶液裡,不能生長繁殖。

高度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一般在41度到55度之間,也有高達65度的。就算是低度白酒,也在20度到38度之間。在這個酒精含量範圍內,微生物難以生存,也就不會出現微生物導致的變質問題,所以白酒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22樓:學習文化知識

白酒沒有保質期要求。

白酒本身化學性質穩定,不容易變質,另外白酒具有殺菌能力,雜菌不會生長。國家白酒標準中也沒有這樣的要求。

白酒有保質期麼,瓶裝白酒有沒有保質期 保質期是多久

有,白酒基本分為濃香型與醬香型。醬香型只要存放到位,越久越好。濃香型就不行。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這並不意味著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普通香型的白酒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會減弱 醬香型陳酒是好酒,但存放多年的濃香酒是不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存在著較大的爭議 低度白酒,尤其是32度以下的白酒,擺放時間...

阿膠有保質期嗎,阿膠有沒有保質期

阿膠有藥字型大小,食字型大小和健字型大小的區別,因為國家標準都要求藥品,食品和保健品都要有保質期的要求,所以阿膠都是有保質期的,但是阿膠這種產品本身非常穩定,如果不浸泡,不受潮,不長毛的話一般存放十幾年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食用。阿膠有沒有保質期 阿膠有保質期,一般只能存放五年的時間,超過五年的阿膠容易變質,營...

中藥材有沒有保質期?中藥一般能放多久

我們知道很多東西都是有保質期的,更不用說是藥材。西藥一般放置兩到三年就會過期,而中藥和西藥在本質上有很大的區別,所以不能相提並論。我們常說中藥是 藥食同源 所以很多中藥的儲存和食物儲存是一樣的,但中藥又因其特殊的特點,又不能和食物一概而論。1 部分中藥材並無嚴格的保質期 中藥材 於自然界的萬物,根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