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在未來10年內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2023-03-08 17:55:03 字數 837 閱讀 2316

1樓:別溥廉藹

由於現目前中國房地產熱門,所以這個專業以後很好就業,而且這個工作目前正缺這方面的人才,以後就業道路應該是很好的啊。

2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運輸管道、隧道、橋梁、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台、給水和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建造工程設施的物質基礎是土地、建築材料、建築裝置和施工機具。

借助於這些物質條件,經濟而便捷地建成既能滿足人們使用要求和審美要求,又能安全承受各種荷載的工程設施,是土木工程學科的出發點和歸宿。

土木工程專業有前途嗎?其發展空間有多大?

3樓:放手的田園

有;土木工程專業的發展空間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只要你有豐富的見識,獨到的見解,以及學識淵博,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

4樓:花花就是我

這個專業的前途是比較大的,而且發展空間也比較大,但是一般是從基層做起,然後慢慢公升職。

5樓:f但是

這個專業是非常有前途的;在工作之後,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能夠通過積攢經驗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薪資待遇。

土木工程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如何?

6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即將進去大學學土木工程的學生,希望各位師哥師姐們和我多多交流,教我點經驗,呵呵,感激不盡哦!

福州大學土木工程在全國的排名,土木工程專業的全國大學排名

福州大學的土木工程位居全國並列第11名,這是根據1月教育部公佈的第三次學科評估結果。全國土木工程的大學排名如下 1 同濟大學 2 哈爾濱工業大學 3 清華大學 東南大學 4 浙江大學 5 湖南大學 6 中南大學 7 北京工業大學 天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河海大學 重慶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解放軍理工大...

土木工程專業考研的利弊,土木工程專業考研含金量高嗎?

土木工程推薦考研 本科出來大部分是搞施工,而施工畢竟比較辛苦,熬出來的人也沒幾個,現在我的同學大部分都轉去小設計院搞設計了。如果考研能考到一所土木名校,毫無疑問加成作用是非常大的。每年很多大型設計院都會去這些名校網羅人才,因此進這些大設計院的機會多了許多。如果考研所考學校不好,還是推薦就業或者考公 ...

土木工程專業排名,土木工程專業的全國大學排名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同濟大學 a 11 天津大學 a 21 廣西大學 a 2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12 北京工業大學 a 22 中國礦業大學 a 3 清華大學 a 13 湖南大學 a 23 華南理工大學 a 4 浙江大學 a 14 中南大學 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