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成績一直下降,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2021-07-05 15:23:43 字數 1239 閱讀 9558

1樓:電影口碑風向標

一 首先孩子的成績下降一方面是因為他自身的原因,有可能是該孩子並沒有把心思都全部放在學習上,同時也有可能是因為他沉迷於娛樂遊戲,因此家長在發現孩子成績下降的時候,我們要進行多方面的觀察。首先,我們要從孩子的自身條件觀察,看好像是否和以前一樣把學習放在第一位。

二 同樣環境也是造成孩子成績下降的一個重要原因之一,我們要去多觀察一下孩子的學習環境,這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周圍人的舉止可以影響到孩子的一生,我們要看孩子的朋友同學是否是努力、認真的。同時我們也要去看看老師對於孩子的影響,有時候老師也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成績。

四 當然孩子成績下降的原因最重要的還是孩子自己本身的問題,如果孩子可以足夠自覺,並且有著遠大的理想與抱負,他們就不會讓周圍的人與環境來影響到自己,同時孩子的成績一部分是靠自己的努力,沒有一個人的成功不是白白得來的,成績也是。因此,如果孩子足夠努力並且付出了許多,那麼就不要太過於擔心自己成績的問題。而且在現在的網際網路時代,網路遊戲的發達,這也是造成孩子成績下降的重要原因,因此我們也要去多觀察一下孩子是否整天沉迷於遊戲中。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導致初中生成績一直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導致的,或者是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導致的。家長首先不要責怪孩子,可是試著和孩子進行溝通,及時瞭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把成績提升上去。

如果孩子成績提升不理想的話,建議家長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3樓:我給你寫信

看看是不是沉迷於網路,所以影響了自己的學習。還有就是,看看是否有沉迷**的不良習慣,也會對成績產生很大的影響。還要留意孩子是否存在早戀的行為。

4樓:不想養豬了

玩遊戲,談戀愛;現在的孩子普遍都有手機,初中正處於叛逆期,容易沉溺於網路遊戲;初中階段正是情竇初開的年紀,正是異性之間相互吸引的階段。

5樓:雪花開滿園

看是個人成績還是普遍成績下降,個人可能是因為沉迷遊戲不學習造成的。要是普遍下降那麼就是老師的問題。

6樓:娛樂曉得

可能是孩子的學習方法不對,也有可能是因為一些事情讓他分心了,也有可能產生了厭學心理,一定要幫助孩子分析**出現了問題,才能有效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天賦有限,精力不集中。家庭有煩心事,在學校裡早戀…

初中生成績拉開差距的原因是什麼

我認為一部分考天賦,真正的原因是初中生的勤奮,學習上的努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初中主要是初二成績拉開了差距,初一是基礎,初二是理解能力,有的人理解能力強有的人理解能力若,所以國家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可能你不適合學習但是在耨個領域是天才。主要原因是內生動力大小不一樣,有的人知道學習的目的和重要性,有的...

嗅覺失靈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突然嗅覺失靈了有可能是什麼原因?

1.鼻腔頂部的嗅覺上皮發炎 腫脹,使嗅覺顆粒不能與嗅上皮有效接觸,這種情況多隨著鼻腔炎症的消退很快改善 2.病毒直接損害了鼻頂部的嗅覺上皮,此時,即使鼻腔暢通,也不能感受到不同的氣味,這種情況常常恢復困難。建議你試用多種維生素 神經營養劑。如果一段時間過後情況惡化,建議你儘早去醫院做檢查。確診以對症...

現在農村不再養魚了,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這是因為在養殖魚的過程中,也是需要很多條件的,而且養殖的時候還會受到外界的影響,成活率比較高,收入也不是特別可觀,人們就不願意再去養殖了。這是因為現在農村地區的養魚條件並不是很好,農村養魚之後銷售渠道也不是特別的多,所以不再養魚了。因為養魚的成本費用比較高,同時也需要承擔一部分的風險,市場的發展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