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家常菜都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2023-03-24 16:50:02 字數 2823 閱讀 6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肉片青椒。番茄炒雞蛋。

燜鴨肉。麻婆豆腐。

木耳炒雞。

2樓:匿名使用者

肉片青椒。番茄炒豆腐。

三絲生菜 拌蘭花腐竹。

3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4樓:仉玉軒

紅燒腐竹。

食材準備:腐竹60克、五花肉80克、八角、香葉、冰糖、乾辣椒、桂皮、蒜2瓣、蒜苗、胡椒粉4克、雞精。

做法:1、幹腐竹用冷水泡12小時(不同質量的腐竹,泡發時間不同),泡發後切成合適長短的段。將五花肉洗淨,切成肉丁;準備好八角、乾辣椒、桂皮、香葉、冰糖,蒜。

2、鍋燒熱去油,倒入五花肉丁小火煸炒,炒到五花肉丁變色油份溢位。加入冰糖,並加適量的水小火煸炒。水份炒乾時,轉大火炒出焦糖色。

3、倒入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並加適量的水,大火炒乾水分炒出香料的香氣。水份炒乾後,大火讓五花肉丁粘上糖色,倒入腐竹,炒去腐竹的水氣和豆腥味。加適量的老抽翻炒均勻,上色。

4、倒入適量的水平到腐竹,再加入少許的鹽、薑片和蒜,蓋上鍋蓋大火燜5分鐘,5分鐘後開啟鍋蓋,加入適量胡椒粉翻炒均勻,倒入大蒜苗、加適量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食用。

清炒蘆筍蝦仁需要的原料有新鮮蝦,蘆筍,鹽,料酒,澱粉,姜,蔥,其特點是香脆可口。

清炒蘆筍蝦仁。

材料:新鮮蝦、蘆筍、鹽、料酒、澱粉、姜、蔥。

做法:1、蝦洗淨放冰箱速凍半個小時,取出剝殼去蝦腸;

2、用少許鹽、料酒和澱粉醃製剝好的蝦仁,放冰箱冷藏十分鐘取出待用;

3、蘆筍浸泡洗淨後,削去老皮,斜切成段。姜切絲,蔥切段;

4、炒鍋燒熱,放油,煸炒薑絲和蔥段至出香味後,把薑絲蔥段撈出扔掉;

5、把蝦仁放入油鍋滑炒至變色,放入蘆筍一起煸炒片刻,加少許鹽調味出鍋。

醬燒雞翅是以雞翅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道美食。

醬燒雞翅。材料:雞中翅、李錦記醬燒雞翅汁、姜、油。

做法:1. 雞翅解凍後洗乾淨放入不繡鋼盆或陶瓷的盆;

2. 煲壺開水倒進雞中翅裡燙泡5分鐘,水要淹過雞翅;

3. 倒入篩裡過掉血水;

4. 倒適量的油進鍋底,將雞中翅排放進鍋裡,厚皮那邊朝下鍋底,倒入醬汁,放入兩片姜就可以插上電源按快速煮飯鍵;

5. 大概煮至15分鐘左右用筷子翻一翻面蓋好繼續煮,待電飯鍋跳至保溫即可。

滑蛋蝦仁是廣東省傳統的特色名菜,屬於粵菜系。

5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6樓:長腿老頭

家常豆腐。食材:

豆腐(700克)豬肉(肥瘦)(100克),青蒜(50克),豬油(煉製)(100克)料酒(25克) 鹽(7克)豆瓣辣醬(50克)味精(2克)香油(15克)。

做法:1、豆腐改成5釐公尺寬的對角的三角形,1釐公尺厚的片,用平盤裝上,撒上鹽醃一下,潷去水分。

2、 豬肉剁成末,大蒜切成2釐公尺的段。

3、 豆瓣辣醬要剁碎,將豬油燒沸後下入豆腐,待兩面都煎黃後就取出。

4、 另外,再將油燒沸,下入豬肉末炒熟,烹料酒,加入豆瓣辣醬炒香。

5、 再加入豆腐、鹽、味精和湯,燜入味,收乾汁,放入大蒜和香油,裝入盤內,即可。

豆角炒肉。食材:

四季豆、豬肉、蒜公尺、鹽、巴馬火麻油、生抽、耗油,豆角200克、豬肉150克、薑絲、食鹽、五香粉、雞精、麻油各少許。

做法:1、準備好材料:豬肉洗淨切好、四季豆洗淨摘好,起鍋,倒入火麻油。

2、油熱後,將準備好的豬肉倒入翻炒,豬肉炒至變白,盛出備用。

3、鍋中倒火麻油,油熱後,將四季豆倒入翻炒。

4、四季豆翻炒變色後,再將豬肉倒入一起炒。

5、兩分鐘左右,就可以放入生抽、耗油、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可樂雞翅。食材:

雞翅中500克,可樂一罐:配料:蔥,姜,油,鹽適量。

做法:2. 炒鍋裡放一點油,燒熱後將蔥、薑燒出香味,放入翅中翻炒一會。

3. 倒入可樂,以沒過翅中為宜。

4. 大火燒熟,再以文火慢燉。如果發現可樂燒乾了,可以適量再加些。

7樓:帶檔滑行

一,山藥炒木耳

1,山藥去皮後切成菱形片,再用清水淘洗乾淨。

2,木耳溫水泡發,再摘洗乾淨。

3,準備一些青紅椒塊,薑絲、蒜末、乾辣椒增香。

4,將木耳、山藥倒入開水中,大火焯水半分鐘。接著倒入青紅椒塊,再燙半分鐘撈出。

5,熱鍋涼油,放入薑絲、蒜末、乾辣椒一起炒香。然後倒入焯燙好的食材,大火翻炒均勻。

6,最後加鹽、生抽、少許雞精調味就可以了。

二,洋蔥炒牛肉

1,牛肉洗淨,逆著紋路切成薄片,再用清水抓洗幾遍去腥。然後攥幹水分,加鹽、胡椒粉、澱粉、雞蛋清抓勻,醃製十分鐘左右。

2,洋蔥和青椒,分別洗淨切塊。

3,熱鍋涼油,放入薑絲和蒜末炒香,再倒入肉片,大火炒至變色。

4,加少許老抽翻炒給牛肉上色。然後淋入少許清水,中小火燜2分鐘使牛肉熟透。

5,倒入洋蔥和青椒,大火快速翻炒。最後加鹽、蠔油、生抽調味。洋蔥八分熟就可以出鍋了。

最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1 蔥燒豆腐 普通豆腐一塊,大蔥一根。豆腐切寸塊,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油適量燒熱 放入花椒出香味 放入薑末這兩樣依據個人口味可放可不放 整棵大蔥切成寸斷放入油中煸炒出香味,泛金黃邊時放入焯好的豆腐,翻炒幾下,鹽 生抽 醬油 適量,糖少許,還可放少許耗油,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好吃簡單的家常菜,簡單好吃的家常菜

醬爆茄子的做法 1 將茄子去蒂洗淨,切成約1釐公尺厚的滾刀片,青豆洗淨 2 坐鍋點火放入少量水,倒入青豆 精鹽,用旺火煮熟撈出 3 坐鍋燒熱倒油,放入蔥薑末 蒜泥,煸出香味,再放入茄片煸炒至褐黃色時加料酒,把茄片撥開,使鍋中留出空隙,放入甜麵醬,用手鏟壓碎炒勻,再放入青豆 白糖 雞精 精鹽攪拌均勻,...

什麼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豬蹄玉公尺湯。食材 胡蘿蔔1根 豬蹄1個 玉公尺1根 黃豆50克 大蔥1根 蔥花2根 姜5片 料酒2勺 鹽適量。做法 1 胡蘿蔔1根去皮後切滾刀塊,蔥切段 薑切片 玉公尺1根切圈 豬蹄切塊。2 碗中倒入黃豆加水浸泡20分鐘備用。3 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撈起洗淨備用。4 另起鍋倒入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