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中國汽車多少年 強制報廢,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

2023-03-07 23:50:01 字數 3545 閱讀 6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家用汽車沒有強制性的報廢標準。但對於營運汽車,則有不同的要求或標準。

(一)、在私家車方面:

雖然取消了強制報廢標準,但對於在用車型,仍需要注意以下方面,否則不能上路行駛。

1、車輛經修理或調整仍然達不到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的;

2、車輛在經修理或調整後即使車輛相關安全引數符合,但若在排放、雜訊源等方面仍不符合國家標準的;

3、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4、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二)營運車輛。

(1)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

(2)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

(3)上述車輛達到報廢年限後需繼續使用的,必須依據國家機動車安全、汙染物排放有關規定進行嚴格檢驗,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但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

(4)對延長使用年限的車輛,應當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和環境保護部門的規定,增加檢驗次數。乙個檢驗週期內連續三次檢驗不符合要求的,應登出登記,不允許再上路行駛。

(5)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或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一律按營運車輛的規定報廢。

(6)本通知沒有調整的內容和其他型別的汽車(包括右置方向盤汽車),仍按照國家經貿委等部門《關於釋出〈汽車報廢標準〉的通知》(國經貿經〔1997〕456號)和《關於調整輕型載貨汽車報廢標準的通知》(國經貿經〔1998〕407號)執行。

(7)本通知所稱非營運載客汽車是指:單位和個人不以獲取運輸利潤為目的的自用載客汽車;旅遊載客汽車是指:經各級旅遊主管部門批准的旅行社專門運載遊客的自用載客汽車。

以上內容,摘錄相關政策法規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一般是15年,15年後可以申請延期,延期後每年年檢2次,第二十年後每年檢四次直到第三十年強制報廢。

3樓:吳

你好,有的,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1、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2、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3、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4、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

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

4樓:那短時光

汽車現在是達到下面的條件就強制報廢的:

1、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以前的汽車報廢規定,非營運私家車一到15年期限就要強制報廢,這對於不常用汽車的車主來說就有些不仁道了,買了一輛新車沒怎麼開,也沒想換車,結果卻因為期限到了不得不報廢。

相較以往,現在的新規則顯得仁義多了,新規規定非營運的私家車不再有報廢年限,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後才會被強制報廢。其實一般的家用車一年也就開個2萬公里左右,而一般的家庭開個10年後就會考慮換第二輛車了。

所以這個報廢里程數還是相對合理的。

2、未通過年檢或沒有按時年檢車輛報廢標準除了對行駛里程有要求外,還有年檢,新規規定:新車6年一審,6年內每兩年去車管所蓋一次章,7年以後每年年檢一次,15年以後每半年年檢一次。如果不去年檢或者年檢不合格的車則會被強制報廢。

3、超出國家排放標準的在日益提倡節能環保的大環境下,機動車的排放標準也是越來越嚴格了,現在的小汽車都實行了國五排放標準,也就是說如果沒達到這個標準的,則不允許上牌。像北京等一些一線城市。

國四上牌都很難了,而國二國三的車子已經不允許上路了。

4、提前報廢獎勵補貼標準除了強制報廢,車主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前報廢車輛,比如自己的車是國二國三的排放標準,剛好又是老舊車輛的則可以提前報廢,提前報廢還有補貼呢,對於那些車子老舊打算換新車的車主來說是非常划算的。

1、報廢重型載貨車,每輛補貼18000元。

2、報廢中型載貨車,每輛補貼13000元。

3、報廢輕型載貨車,每輛補貼9000元。

4、報廢微型載貨車,每輛補貼6000元。

5、報廢大型載客車,每輛補貼18000元。

6、報廢中型載客車,每輛補貼11000元。

7、報廢小型載客車(不含轎車),每輛補貼7000元。

8、報廢微型載客車(不含轎車),每輛補貼5000元。

9、報廢公升及以上排量轎車,每輛補貼18000元。

10、報廢1公升(不含)至公升(不含)排量轎車,每輛補貼10000元。

11、報廢1公升及以下排量轎車、專項作業車,每輛補貼6000元。

5樓:硫酸鈣

提問你好,我是甲殼蟲車,現在是12年了,但是才跑了4萬多公里,想問一下我的車還能堅持多久報廢?謝謝。

回答我國頒發了新的私家車報廢規定,取消了強制報廢年限,改為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引導報廢。按照一年2萬公里來算,車主差不多可以開上20年。

雖然取消了年限,但並不意味著任何車輛都能真正開滿60萬公里,新政已經對車輛使用標準進行了更嚴格的規定:

新政中私家車自註冊登記後的第15年起車輛需要一年進行兩次年檢,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無法通過時就要宣告報廢了。

以前政策是15年,現在是根據行駛公里來進行報廢的。

6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不同bai的汽車型別強制報廢年限也不同,具體如下: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五條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符合年檢標準後可以繼續使用。

轎車多少年強制報廢

汽車強制報廢年限是多久,汽車強制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家用小型轎車,無強制報廢年限。家用的非運營的小 微型載客汽車,檢驗年限為 使用6年以內,兩年檢驗一次 使用6年至15年,一年檢驗1次 使用15年以上,一年檢驗2次。如果檢驗合格可繼續駕駛。第二十一年起,每3個月檢驗1次。法律依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

現在家用轎車多少年或多少公里強制報廢

現在已經沒有強制報廢了,只是隨著車齡越大年檢的時間越短,而且車時間久了,故障越多油耗也大,開著就不划算了。新規定家用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 家用轎車為非營運車輛是沒有報廢年限的。在2006年,商務部就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徵求意見,其中首次取消了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車輛並不是就不...

小車報廢期是多少年?汽車一般多少年就到報廢期了啊?

小汽車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行駛里程超過60萬公里會要求報廢。皮卡 國家規定皮卡的報廢年限在15年。計程車 目前國家規定計程車的報廢年限在8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四條。國家實行機動車強制報廢制度,根據機動車的安全技術狀況和不同用途,規定不同的報廢標準。應當報廢的機動車必須及時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