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家用轎車多少年或多少公里強制報廢

2023-03-01 04:40:03 字數 3628 閱讀 904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沒有強制報廢了,只是隨著車齡越大年檢的時間越短,而且車時間久了,故障越多油耗也大,開著就不划算了。

新規定家用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

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轎車為非營運車輛是沒有報廢年限的。在2023年,商務部就《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徵求意見,其中首次取消了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車輛並不是就不能強制報廢。

如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就要強制報廢了。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3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淘汰老舊車報廢,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據商務部**訊息,商務部、***、公安部、環境保護部聯合釋出《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根據這一規定,小型私家車無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行駛60萬公里後將引導報廢。新࣏p>

4樓:闢浚

新規定沒有報廢年限了,取消15年的年限。

家用轎車多少年報廢

5樓:合夥人金林

小型私家車無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行駛60萬公里後將引導報廢。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在商務部正式下發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中取消了對非營運轎車行駛年限的規定,同時將私家車報廢行駛里程限制為60萬公里。這種取消了年限轉而以公里數的限制為標準的方法,大大提高了汽車的使用率。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取消對車輛的安全技術檢驗提出了更高要求。私家車自註冊登記後的第15年起車輛需要一年進行兩次年檢,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年檢中對高齡車輛進行了嚴格規定,在乙個機檢週期內的車輛,安全不合格、環保不達標將強制報廢。

6樓:熱詞團小知

家用轎車沒有報廢年限。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五條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

7樓:途虎話養車

私家車一般使用年限為15年或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就算報廢,不過中國法律並沒有規定非運營類家用型私家車強制報廢的規定,只要符合年檢標準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

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家用轎車15年報廢,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

1、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2、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但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延緩報廢使用的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延緩報廢使用的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3、營運大客車的使用年限調整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4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4、上述車輛定期檢驗時,乙個檢驗週期連續3次檢驗都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規定的,收回號牌和行駛證,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達到報廢標準後,不得辦理註冊登記和轉籍過戶登記。

5、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一律按營運車輛的規定年限(8年)報廢。

9樓:網友

現在沒有強制報廢,非營運車輛使用6年以內每兩年檢驗一次,超過六年一年檢驗一次,超過15年每半年檢驗一次,使用超過20年每三個月檢驗一次。

只要車輛可以通過檢測就可以繼續上路行駛。

10樓:蒿聽捷宛亦

私家車以前有報廢年限之說,現在沒有強制報廢了。到了年限可以向車管所申請延期,不過以後就要半年一審,只要你年審能過關,一直審到你自己不想審為止。

11樓:定水翦倩美

9座(含)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越野車、輕型小客車、輕微型旅行車等)使用年限15年達報廢年限需繼續使用延長使用年限延長使用年限車輛需要審批每年定期檢驗2次。

¼òóã½î³µ¶àéùä걨·ï£¿

私家車多少年報廢,或者多少公里報廢

汽車多少公里強制報廢

12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中型出租客運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出租客運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二)租賃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三)小型和中型教練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教練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四)公交客運汽車行駛40萬千公尺;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中型營運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營運載客汽車行駛80萬千公尺;

(六)專用校車行駛 40萬千公尺;

(七)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行駛60萬千公尺,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八)微型載貨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中、輕型載貨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重型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行駛70萬千公尺,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行駛40萬千公尺,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行駛30萬千公尺;

(九)專項作業車、輪式專用機械車行駛50萬千公尺;

(十)正三輪電單車行駛10萬千公尺,其他電單車行駛12萬千公尺。

13樓:網友

司機從「道上」了解到,新規稱私家車行駛60萬公里不會強制報廢。日常來檢測車輛中,只有計程車行程達到或超過60萬公里,私家車超過60萬公里的非常少。「關鍵也不在60萬公里,不好好保養的車,行駛10萬公里也有可能檢測不合格,交警也會引導其報廢。

」家用小型私家車6年以內的,每2年檢驗1次;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過15年的,半年檢驗1次。「這就意味著,15年以上車齡的私家車,如果有1年半時間未年審,就達到連續三個週期了,就要被強制報廢。」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車輛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車輛自出廠之日起超過兩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則直接按出廠日期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私家車是沒有報廢年限的,只要審車能過,而且現在是6年一審。

15樓:網友

私家車行駛多少公里會被強制報廢?小車買多少年會被強制報廢?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限制只要你審車能過就行。

家用轎車火花塞多少公里更換

汽車火花塞多久換一次,根據火花塞材質的不同,火花塞的型別可分為 普通銅芯 釔金 鉑金,銥金 鉑銥合金火花塞等,這些型別的火花塞使用壽命有所不同,對應的更換里程也存在差異,不能統一而論。鎳材質的火花塞,一般是行駛了30000公里後更換。鉑金的火花塞,在行駛了40000 50000公里後必須要更換銥金火...

普通家用轎車的輪胎尺寸是多少,轎車輪胎的直徑一般是多少?

通常會有185 65 r14 185 65 r15 205 55 r16三種 輪胎尺寸規格示例 以195 55r15為例 195 斷面寬度,也就是輪胎可以接地的面積,以公釐為單位。55 輪胎扁平率,即輪胎斷面高與斷面寬的比值。r 構造記號,r是子午線輪胎的縮寫。斜交輪胎用英文本母 b 表示。轎車用輪...

小轎車打蠟多少錢,家用轎車打蠟一般要多少錢

保護車漆大概以下幾種選擇 1.打蠟2.封釉3.鍍膜對於城區使用的車 主要是防止車漆被雨水 鳥便便等腐蝕 不如定期打蠟,用比較好的,純天然棕櫚蠟,就是那種塗上去 油 感比較足的,沒有太多化學溶劑氣味的,能比較有效的防止車漆氧化。鍍膜一般是拿類似指甲油一樣的東西在車漆表面做一層保護膜,可以防刮什麼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