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強制報廢年限是多久,汽車強制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2023-06-05 07:30:04 字數 1292 閱讀 356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家用小型轎車,無強制報廢年限。家用的非運營的小、微型載客汽車,檢驗年限為:使用6年以內,兩年檢驗一次;使用6年至15年,一年檢驗1次;使用15年以上,一年檢驗2次。

如果檢驗合格可繼續駕駛。第二十一年起,每3個月檢驗1次。

法律依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2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對於非營運的私家車已經沒有報廢年限了,以前是15年內報廢,但是目前已經取消了報廢年限的規定。沒有報廢年限的規定卻有報廢里程的規定,非營運的私家車達到60萬公里時需要強制報廢。

車主需要將機動車交給報廢機動車**的拆解企業,由他們進行拆解和銷毀,並將該機動車的相關證件、號碼在交警隊登出。

法律依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五條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第七條國家對達到一定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引導報廢。

汽車強制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3樓:

汽車強制報廢年限是根據汽車的使用狀況、技術狀況以及環境保護的要求而定的。一般來說,一輛汽車的強制報廢年限是15年。但是,根據《汽車報廢管理辦法》,汽車的強制報廢年限有以下三種情況:

1. 小型客車和普通三輪電單車:強制報廢年限為15年;2.

中型客車:強制報廢年限為12年;3. 重型客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強制報廢年限為10年。此外,車輛的技術狀況、使用狀況以及環境保護的要求也會影響汽車的強制報廢年限,有時還需要提前報廢,以保障行車安全。

現在中國汽車多少年 強制報廢,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

對於家用汽車沒有強制性的報廢標準。但對於營運汽車,則有不同的要求或標準。一 在私家車方面 雖然取消了強制報廢標準,但對於在用車型,仍需要注意以下方面,否則不能上路行駛。1 車輛經修理或調整仍然達不到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的 2 車輛在經修理或調整後即使車輛相關安全引數符合,但若在排放 雜訊源等方面仍...

汽車現在有報廢年限嗎,汽車沒有到報廢年限可以報廢嗎?

家用的小汽車 的報廢年限 是15年.可以延期報廢.如果是計程車 那就是8年.不可以延期報廢.可以開現在不硬性規定車的報廢年限 但超限後每隔半年就的去檢車 你好來,家用5座位轎車以及源7座位的suv,非營運的小 微型汽車無使用年限。在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超過15年以後每年必...

汽車沒有到報廢年限可以報廢嗎,汽車沒到報廢期可以報廢嗎,具體要辦些什麼手續

可以的。根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七條 達到下列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其所有人可以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 拆解 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第 七 點規定,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