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報廢期是多少年?汽車一般多少年就到報廢期了啊?

2023-02-01 08:50:01 字數 4749 閱讀 2328

1樓:頤鬧岡喚繁蹈

小汽車報廢年限是多少年:行駛里程超過60萬公里會要求報廢。皮卡:國家規定皮卡的報廢年限在15年。計程車:目前國家規定計程車的報廢年限在8年。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條。

國家實行機動車強制報廢制度,根據機動車的安全技術狀況和不同用途,規定不同的報廢標準。

應當報廢的機動車必須及時辦理登出登記。

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不得上道路行駛。報廢的大型客、貨車及其他營運車輛應當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監督下解體。小汽車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行駛里程超過60萬公里會要求報廢。皮卡:國家規定皮卡的報廢年限在15年。

計程車:目前國家規定計程車的報廢年限在8年。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條。

國家實行機動車強制報廢制度,根據機動車的安全技術狀況和不同用途,規定不同的報廢標準。

應當報廢的機動車必須及時辦理登出登記。

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不得上道路行駛。報廢的大型客、貨車及其他營運車輛應當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監督下解體。

2樓:勝簡桃

一般小車報廢期是多少年是由法律規定的1、非營運小型汽車:沒有規定具體的報廢年限,但是行駛里程超過60萬公里會要求報廢。

2、皮卡:國家規定皮卡的報廢年限在15年。

3、計程車:目前國家規定計程車的報廢年限在8年。

4、中型客運汽車:駕駛年限不能超過10年,超過10年強制報廢。

5、載貨汽車:無論重型還是輕型的貨運汽車,報廢年限都是15年。

6、微型載貨汽車:載重量比較低,報廢年限規定在12年。

擴充套件資料:我國國家最新標準《汽車和掛車型別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

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如果效能等符合規定的車輛,根據具體情況可以延緩報廢年限,但必須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確定,並出具證明,才能上道行駛。而延長期限不會超過規定標準年限的一半時間。

2023年7月1日起,中國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目前小車沒有報廢年限。根據規定,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無使用年限。超過15年以後每年必須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

4樓:以韻寧

小汽車的報廢期是十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十五年,現在沒有特定年限,只要是車況好每半年年檢一次,年檢通過就可以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非營運的小型汽車在使用的前六年需要兩年檢測一次,第七年到第十五年要求一年一次。與私家車6年檢車一次,是否衝突。十五年之後需要半年檢測一次。

也就是說 一輛全新的小車在連續三次(六年時間)未進行或者未通過年檢。而購買了超過十五年的舊車, 連續三個檢測週期(一年半時間)未獲得合格標誌就將強制報廢。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根據相關法規:從2023年5月1日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淘汰老舊車報廢,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

使用15年之後,每半年進行一次年審,年審不通過就會報廢,里程超過60萬公里,直接強制報廢,會有幾千塊錢的補貼。

8樓:趙四清

小汽車的報費期現在是20年。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使用年限報廢標準多少年,多種情況。

1.小型,微型出租客運車輛8年報廢。

2.大型,中型旅遊或者是公路客運車輛15年報廢。

3.非營運的大型,中型汽車20年報廢。

4.微型載貨汽車12年報廢。

5.重型,中型,輕型載貨汽車15年報廢。

6.半掛牽引車15年報廢。

7.非營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60萬公里引導報廢,不作強制報廢。

車輛不去報廢直接不要了,是會影響到車輛所有者再次購買機動車輛,雖說購買機動車量沒有限制購買的台數,但如果有一輛機動車沒有報廢而出現了脫檢,再次購買機動車輛的時候,是不能夠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影響非常大,一定要注意。

汽車一般多少年就到報廢期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輕、微型載貨汽車(含越野型);礦山作業專用車累計行駛30萬公里,重、中型載貨汽車(含越野型)累計駛40萬公里,特大、大、中、輕,微型客車(含越野型)、轎車累計行駛50萬公里,其他車輛累計行駛45萬公里;

二、輕、微型載貨汽車(含越野型)、帶拖掛的載貨汽年、礦山作業專用車及各類出租汽車使用8年,其他輛使用10年;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在商務部正式下發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中取消了對非營運轎車行駛年限的規定,同時將私家車報廢行駛里程限制為60萬公里。這種取消了年限轉而以公里數的限制為標準的方法,大大提高了汽車的使用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壽命一般都是10-15年左右。

一般小型車多少年報廢?

1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從年限看,非營運的9座以下汽車正常使用年限為15年。

非營運9座以上汽車、旅遊客車、貨車的使用年限為10年。

微型貨車(含越野型)、帶拖掛的汽車、礦山作業專用車、出租小轎車(排量1。

0公升以上)的使用年限為8年。

排氣量小於1公升的出租小轎車使用年限為6年;輕型出租汽車、7座(含7座)以下的旅行出租汽車使用年限為5年。

從行駛里程看,轎車、特大、大、中、輕、微型客車(含越野型)累計行駛50萬公里,其他車輛累計行駛45萬公里,必須報廢。

重、中型載貨汽車(含越野型)累計行駛40萬公里,輕、微型貨車(含越野型)、礦山作業專用車累計行駛30萬公里,必須報廢。

現在再看上面那位讀者的問題,他的車平常只是家用,沒有營運,目前使用了8年,按規定還可以開7年,所以是可以按市場價正常轉讓的。

另外,車管所這位負責人說,達到報廢年限後,車主還想繼續使用的,非營運的9座以下私人或單位的汽車不需要特別審批,其他車輛都必須要報車管所審批,而且必須要增加年審次數。若連續三次審驗不合格,車管所對該車的行駛證、牌照予以登出。

例如家用轎車滿15年,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兩次。達到20年時,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貨車、客車10年使用期滿後,再延期最長不能超過10年。

出租汽車營運滿8年後,最多再延長4年,就不能再延期。

14樓:陽光燦爛

.小型車、小型計程車使用8年,小型教練使用10年。

2 .非執行的小型、小型汽車無使用年限。 超過15年後每年必須檢查2次,檢查不合格的,強制銷毀。

3 .計程車的使用年限為8年。

4 .小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為12年。

報廢車輛嚴格來說,指車輛前往管理處進行年審時,不通過被管理處強制報廢的車輛即為報廢車輛。 這樣的車不允許再上路了。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在商務部正式釋出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中取消了非執行轎車行駛年限的規定,這裡有正常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的,國家引導報廢汽車的前提條件。 超過15年後每年必須檢查2次,檢查不合格的強制銷毀。

一輛轎車的報廢期限是多少年?

15樓:網友

1、計程車最多只能用8年計程車有著嚴格的報廢年限,根據規定,各類計程車正常使用年限8年,總使用年限也是8年,沒有延期使用這一說法,但是,乙個計程車沒有到報廢期限,就轉手他人,不再是計程車了,這類車的報廢期限仍是8年,例如,乙個轎車只跑了兩年出租,然後轉為家庭用車,不再跑出租了,這個轎車到第8年就必須強制報廢。

2、私家車使用年限無上限現在作為家庭用車的「私家車」越來越多而且「私家車」的使用年限則放得很寬,根據規定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車)正常使用年限為16年,延期使用期限為第16年至第20年,此期間每年檢2次。從第21年起為再延續期使用期限,此期間為每年檢4次,總使用年限沒有上限,這意味著,如果自己的一輛「私家車」保養得好,各項效能達到車檢標準,這輛車可以一直使用。

3、其他車輛報廢年限不一樣各類車的報廢期限不一樣,載客汽車中,營運性大型客車正常使用年限10年,延期2年,期間每年檢2次,再延期使用期為1至2年,總使用年限14年。9座以上非營運性客車正常使用年限10年,總使用年限20年。大型貨車正常使用年限為10年,總使用年限14年,總質量大於1.

8噸小於6噸的輕型載貨汽車正常使用10年,總使用年限15年,噸微型載貨車正常使用年限為8年,不允許延期,總使用為8年。

16樓:寇同書訾妍

3樓的答非所問。說那麼多。人家是問轎車的,轎車如果是非營運的是沒有報廢的,簽注到2023年,新車六年內兩年年檢一次,六年後每年檢一次到15年,15年以後一年檢4次,直到你這車實在是沒維修價值你自然不會要了,營運的小車一般都是8年報廢,不可延期,要記得一點,小車哪怕是行駛證只掛一天營運都是八年報廢,別被人忽悠了,一般這種車的行駛證都會註明營轉非。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商務2113部、***、公安部、環境保護部聯5261合釋出《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4102規定》,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按照1653新規定執行淘汰老舊車報廢,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達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現在對私家車的年檢規定是:新車6年一審,6年內每兩年去車管所"蓋一次章";7-15年內每年檢一次;15年以後半年檢一次。如果不去年檢或者年檢不合格的車就會被強制報廢。

汽車一般的壽命是多少年?汽車壽命一般多久?

汽車壽命一般多久?1997年國家釋出的 汽車報廢標準 規定,按車型和用途汽車報廢里程為30 50萬km,更新報廢年限為8 10年 經修理和調整後仍達不到 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 要求的,應予以報廢 若按標準已到報廢行駛里程和使用年限,但經嚴格檢驗,技術效能附合國家有關規定的可延緩報廢,但不得超過報廢...

魚的壽命是多少年,魚的壽命一般 是多少年?

一般說來,魚類的壽命與其個體大小和性成熟年齡有關。魚體越大,性成熟越晚,壽命就越長。從這個角度講,世界上最大的魚 鯨的壽命應最長。可惜,到目前為止,人們對它的壽命一無所知。據報道,生活在裡海和黑海裡的歐鰉,體重可達1500千克,壽命高於100年 而我國長江裡的白鱘,壽命也接近100年。很多小型魚類,...

現在中國汽車多少年 強制報廢,汽車多少年強制報廢

對於家用汽車沒有強制性的報廢標準。但對於營運汽車,則有不同的要求或標準。一 在私家車方面 雖然取消了強制報廢標準,但對於在用車型,仍需要注意以下方面,否則不能上路行駛。1 車輛經修理或調整仍然達不到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的 2 車輛在經修理或調整後即使車輛相關安全引數符合,但若在排放 雜訊源等方面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