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多少年?

2023-01-22 12:25:04 字數 846 閱讀 126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車電瓶使用壽命是3年到4年,普通汽車電瓶壽命一般在2-3年。電瓶的使用壽命,與車輛的配置以及電器裝備等有關係,比如配置有導航、多屏資訊顯示、遙控防盜,功能使用的多,因為在車輛熄火時也在繼續耗電,導致電瓶長時間放電,對電瓶是有損害的,電瓶電瓶的保修期是1年;平時注意不要虧電會延長電瓶的壽命。

電瓶養護。蓄電池最害怕低溫,在低溫環境下,蓄電池電容量比常溫時的電容量低得多。所以我們要及時檢查維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避免長時間把汽車停放在在露天停車場,如長期停放,須拆下蓄電池帶走,以防蓄電池結冰損壞。

2、汽車引擎在冬天不易啟動,每次發動車的時間不應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在多次啟動仍不打著火的情況下,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間斷地啟動,這樣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燒壞。

3、汽車蓄電池要經常充電,蓄電池長久不用就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4、每隔段時間要清潔一次蓄電池的接線柱,並塗上專用油脂以保護線束。經常檢查蓄電池上的配件及連線線路。

5、禁止汽車熄火後使用汽車電器,發動機在不發電的狀態下單獨使用蓄電池,會對其造成損害。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新能源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在6—8年左右,不過也分地理位置,開車習慣,充電情況等。

3樓:橋子平

性性能源汽新能源汽車的電瓶使用壽命呢,這要看情況的呀,這個你的使用里程來算的里程短的話呢,時間長,你看短的話呢,時間肯定會長的呀。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般來說都是6—8年不過也要看駕駛習慣,充電次數。

電瓶壽命多少年,怎麼保養電瓶?汽車電瓶壽命幾年

原車電瓶使用壽命是3年到4年,普通汽車電瓶壽命一般在2 3年。電瓶的使用壽命,與車輛的配置以及電器裝備等有關係,比如配置有導航 多屏資訊顯示 遙控防盜,功能使用的多,因為在車輛熄火時也在繼續耗電,導致電瓶長時間放電,對電瓶是有損害的,電瓶電瓶的保修期是1年 平時注意不要虧電會延長電瓶的壽命。電瓶養護...

磚混結構房子使用壽命多少年

磚混結構房子的使用壽命,在正規設計院設計,施工沒有偷工減料的情況下使用年限是50年。磚混結構的優點主要表現在 由於磚是最小的標準化構件,對施工場地和施工技術要求低,可砌成各種形狀的牆體,各地都可生產。它具有很好的耐久性 化學穩定性和大氣穩定性。可節省水泥 鋼材和木材,不需模板,造價較低。施工技術與施...

真石漆使用年限多少年,真石漆的使用壽命到底有多少年

真石漆使用壽命與所採用的樹脂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一般來講,低檔苯丙類真版石漆使用壽命在權3 5年左右,差的苯丙真石漆數月就會褪色 黃變 發黑 開裂等 純丙體系使用壽命在10年以上 矽丙體系使用壽命在15年以上。真石漆之所以受到市場歡迎,主要就是因為純丙 矽丙系統的出現。使用壽命能長達70年 明顯是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