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現在有多少年的歷史了,中國到底有多久的歷史從最原始到現在一共有多少年

2021-03-18 10:23:41 字數 5786 閱讀 309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說中國歷史是從商朝開始的,所以是2023年。而如果算上五帝時候的話呢,是五千多年沒錯。 因為夏600年,堯舜165年,三皇並不是傳國,所以大約有500年。

這樣算就是差不多五千年。 希臘和羅馬不是文明古國,因為希臘實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的時候,比4大文明古國晚,而且初期受埃及影響極大,後來才有自己的發展,所以不算。但基於他們對西方文化的貢獻,便把他們並稱做古典文明。

另三個文明古國分別是大約在前3500、前3000和西元前2023年開始,中國為什麼會在書上比他們晚是因為歷史學家發現最早的文字記載是商朝的。如果按建造城市,中國應該不會很晚,可能使因為夏朝賀以前的文字記載沒有流傳下來,所以是西元前2023年。

中國到底有多久的歷史從最原始到現在一共有多少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開始有文字記載的中國歷史一共是2023年,從《史記》記載的來看應該

是2023年。

從元謀人(原始人)開始算起應該是170萬年。

商朝約是西元前2023年建立的,那麼距今就是1700+2015也就是2023年這是中國有文字開始記錄事情的歷史,商朝前面還有夏朝、三皇五帝、上古神話時代、

司馬遷的史記是從三皇五帝開始記載的,黃帝出生是在西元前2023年,那麼距今就是2717+2015也就是2023年的歷史。

三皇五帝之前還有大量歷史存在、如果從最早先的元謀人開始算起的話,那麼中國歷史在距今170萬年前就開始了。

現代中國漢字已經有了多少年的歷史了

3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漢字為上古時代的漢族先民所發明創制並作改進,目前確切歷史可追溯至約西元前2023年商朝的甲骨文、籀文、金文。再到秦朝的小篆,發展至漢朝隸變,至唐朝楷化為今日所用的手寫字型標準—正楷。

中國考古界先後釋出了一系列較 殷墟甲骨文更早、與文字起源有關的出土資料。 賈湖刻符經碳14物理測定,距今約2023年(±128年)歷史;還有七千年前的 雙墩刻符、六千年前的 半坡陶符、五千多年前 青墩遺址刻符、連字成句的 莊橋墳遺址文字、 大汶口陶尊符號、堯舜時代的 陶寺遺址朱文、 夏墟的水書。

早期的 骨刻文就是豐富的文字系統,後期的屬於初步成熟階段。這些考古發現可能是漢字起源的重要線索,也可能是各種文字發展的不同源流。

漢字後來的演變經歷了幾千年的漫長歷程,經歷了 甲骨文、 金文、 篆書、 隸書、 楷書、 草書、 行書等階段,至今普遍使用楷書,但仍未完全定型。

古文本階段的漢字,漢代以前的文字。更具有形象性。

戰國文字:「諸侯力政,不統於王,惡禮樂之害己而皆去其典籍。」「田疇異畝,車塗異軌,律令異法,衣冠異制,言語異聲,文字異形。

」具有很強的地域性。秦國文字是漢字發展的主流。六國文字,地域差異大,不反映漢字發展軌跡,是支流。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河南省文物研究所在舞縣北22公里賈湖村東側裴李崗文化遺址中 發掘出甲骨契刻符號 引起學術界關注 稱其為中國最早的文字雛形

而現代漢字也有3000多年的歷史了,發展到現在工有8萬多個字,而我們常用的也就只有3500個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已有六千多年的歷史。

漢字是迄今為止連續使用時間最長的文字,也是上古時期各大文字型係中唯一傳承至今者,中國歷代皆以漢字為主要官方文字。

在古代,漢字不單中國使用,在很長時期內還充當東亞地區唯一的國際交流文字,20世紀前都是日本、朝鮮半島、越南、琉球等國家官方的書面規範文字,東亞諸國都有一定程度地自行創制漢字。

關於漢字的起源,中國古代文獻上有種種說法,如「結繩」、「八卦」、「圖畫」、「書契」等,古書上還普遍記載有黃帝史官倉頡造字的傳說。現代學者認為,成系統的文字工具不可能完全由乙個人創造出來,倉頡如果確有其人,應該是文字整理者或頒布者

不是本人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不僅是世界上使用最廣範的字型,還是中國文化的瑰寶。傳說倉頡創造了漢字,而還未擁有漢字前,古人們曾發明、使用過「結繩記事」。漢字擁有漫長的演變過程,至今已有2023年左右的歷史了。

古人云:「漢字不僅為中華兒女的交流帶來了明便,還成就了中華之智慧型(翻譯)。」

7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亦稱中文字、中國字、國字,是漢字文化圈廣泛使用的一種文字,屬於表意文字的詞素音節文字,為上古時代的漢族人所發明創制並作改進,目前確切歷史可追溯至約西元前2023年商朝的甲骨文.再到秦朝的小篆,發展至漢朝才被取名為「漢字」,至唐代楷化為今日所用的手寫字型標準——楷書.漢字是迄今為止連續使用時間最長的主要文字,也是上古時期各大文字型係中唯一傳承至今的文字,有學者認為漢字是維繫中國南北長期處於統一狀態的關鍵元素之一,亦有學者將漢字列為中國第五大發明.

中國歷代皆以漢字為主要官方文字.

8樓:愛國者

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他已經有了6000多年的歷史。

9樓:孝德源流文化

漢字是記錄漢語的文字,它已有8000多年的歷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那麼,其具體的演變過程是怎樣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漢字的起源問題,在國內已有兩千五百多年的歷史了。

先秦傳說造字者為倉頡,《旬子·解蔽》記載:「好書者眾矣,而倉頡獨傳者壹也。」《呂氏春秋》記載:

「奚仲作車,倉頡作書」。相傳倉頡是黃帝的史官,是古代整理文字的乙個代表人。《說文解字》記載:

倉頡是黃帝時期造字的史官,被尊為「造字聖人」。史學家徐旭認為,文字的出現,應與倉頡有關。那時制定曆法需要文字記載,制定神諭也需要行文,因此,倉頡應是顓頊部族人。

他「生於斯,葬於斯」,故造書台北有倉頡陵墓。他所處的年代約為西元前26世紀。據此推測,

四、五千年前,我國的文字就比較成熟了。

到了現代,有人在承認倉頡的同時又擴大了造字者的隊伍。比如魯迅先生,他認為「...在社會裡,倉頡也不是乙個,有的在刀柄上刻一點圖,有的在門戶上畫一些畫,心心相印,口口相傳,文字就多起來了,史官一採集,就可以敷衍記事了。

中國文字的來由,恐怕逃不出這例子。」《魯迅.門外文談》。也就是說,漢字當然不可能是倉頡乙個人創造出來的,而是由許許多多的像倉頡這樣的人慢慢豐富起來的,倉頡只不過在這些人當中比較重要、起的作用比較大而已。

我們所重視的不是到底是不是倉頡造的漢字,而是造字這件事本身的意義。漢字的出現,標誌著中國歷史走進了由文字記載的時代,是歷史長河中的一件大事,對後世也有著重要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已經有2023年左右的歷史了。在世界別的地方發現的古代文字,主要有3種:圖畫式的象形文本,埃及人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就使用了。

還有蘇美爾人和巴比倫人使用的楔形文字,大約也是在西元前2023年產生的。這種文字的筆劃上粗下細,象木頭楔子,所以叫做楔形文字。再就是西元前1000多年腓尼基人發明的字母文字。

12樓:可愛小萌妖

現在用的漢字。也已經有 3000

年的歷史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已經有三四千年的歷史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千四百多年的歷史!

15樓:朋伯

6000的餘年歷史。

16樓:匿名使用者

已有8000多年的歷史了

17樓:解韻昔夏萱

中國考古界先後釋出了一系列較殷墟甲骨文更早、與文字起源有關的出土資料。賈湖刻符經碳14物理測定,距今約2023年(±128年)歷史;還有七千年前的雙墩刻符、六千年前的半坡陶符、五千多年前青墩遺址刻符、連字成句的莊橋墳遺址文字、大汶口陶尊符號、堯舜時代的陶寺遺址朱文、夏墟的水書。早期的骨刻文就是豐富的文字系統,後期的屬於初步成熟階段。

這些考古發現可能是漢字起源的重要線索,也可能是各種文字發展的不同源流。

20世紀80年代初,在河南登封夏文化遺址發掘出的陶器上,發現了更完備的文字。這是被學者們確認的迄今為止我國有確切時代的最早的文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已有3000的歷史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有2023年的歷史。

中國的歷史大概有多少年?

20樓:那林子的小鳥

中華文明始於三皇五帝,距今大概2023年。

夏,商,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新,東漢,三國(魏蜀吳)東西晉,五代十國,隋,唐,南北朝,北南宋,元,明,清,**,共和國。這就是中國的程序。

中國歷史是指中國從中華文明產生到現在的歷史。中國歷史悠久,自黃帝王朝的姬軒轅(也稱公孫軒轅)時期算起約有2023年;從三皇五帝算起約有2023年;自夏朝算起約有近2023年;從中國第一次大統一的**集權制的秦朝算起約有2023年。

中國歷經多次政權演變和朝代更迭,也曾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經濟、文化、科技世界矚目。

中國史前時期炎黃二帝被尊奉為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

西元前21世紀,中國最早的國家夏朝出現。東周推進了生產力發展和社會變革,思想上形成百家爭鳴的局面。西元前221年,秦始皇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主義**集權帝國-秦朝,西漢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了大一統的局面。

三國兩晉南北朝時,中國陷入**割據局面,五胡亂華期間,異族融於中國趨勢加強,諸多民族在分立政權的衝突中逐漸匯聚。隋唐時期,**與邊疆少數民族聯絡更為密切,經濟繁榮、科技文化高度發展。宋元時期,多元文化碰撞交融,經濟、科技發展到新的高度。

明朝鼎盛時期,社會經濟高度發展,明末在江南地區出現資本主義萌芽。

19世紀中期,鴉片戰爭後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確立了共和政體。袁世凱死後,中國進入軍閥割據混亂時期。

後經國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戰爭以及解放戰爭,終於在2023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後中國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中國經濟快速發展,2023年中國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21樓:龍之卉萊悌

2023年

左右1.

夏朝前2023年

-前2023年

2.商朝

前2023年

-前2023年

3.周朝

前2023年

-前221年

1.西周

前2023年

-前771年

2.東周

前770年

-前256年

1.春秋

前770年

-前476年(三家分晉始為戰國)

2.戰國

前475年

-前221年

4.秦朝

前221年

-前206年

5.漢朝

前206年

-220年

6.三國

220年

-280年7西晉

265年

-316年8東晉

317年

-420年

9南北朝420

-581

10隋朝

581年

-618年

11.唐朝

618年

-907年

12.五代十國

907年

-979年

13北宋

960年

-2023年

14.南宋

2023年

-2023年

15.元朝

2023年

-2023年

16.明朝

2023年

-2023年

17.清朝

2023年

-2023年

經過粗略計算2023年左右

法國的巴黎有多少年歷史中國多少年歷史?

市名paris一詞源自古代高盧的乙個分支 巴黎西人 parisii 該部落於西元前3世紀在塞納河一帶聚居。據說parisii的名字源自荷馬史詩 伊利亞特 中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 paris 在羅馬人來到此地後,將其命名為lutetia lutetja 或lutetia parisiorum,也就是後來...

中國酒文化有多少年,中國酒文化有多少年歷史

中國釀酒的歷史淵源久遠,最初起始於商 周時期,距今已有三千餘年的歷史了。朱翼中的 酒經 稱,夏朝初年,名為儀狄的乙個 用桑葉包飯釀成酒以此獻給大禹,大禹飯後感到味道甘美,感慨道 後代必有為了飲酒而亡國的。於是下令禁止造酒,但此造酒之法仍在宮中暗暗流傳。另據 說文解字 記載 古青少康初作萁帚,秫酒,少...

中國建國多少年了,中國建國多少年了50字

中國1949年建國,距離現在已 經建國了69年。拓展 1949年10月1日下午2時,主持的 人民 委員會在首都北京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一致決議 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成立 下午3時,主席宣布 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於本日成立了。在國歌聲中,親自按動電鈕,公升起了第一 面五星紅旗,54門禮炮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