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下怎麼擴大C盤容量 合併磁碟分割槽

2023-03-07 20:45:02 字數 3406 閱讀 2996

1樓:愛莉丶

1、首先從電腦桌面左下腳開始裡面進去找到計算機找到計算機名稱後,將滑鼠放其上,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管理,然後即可彈出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對於找到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更簡單的方法是將滑鼠放置在桌面上的我的電腦上,然後右鍵選擇管理也是一樣的)。

2、彈出計算機管理視窗後,我們可以在左側看到有磁碟管理標籤,點選磁碟管理標籤後,在其右側就會顯示電腦磁碟各個分割槽分卷資訊。

3、之後我們就可以選擇乙個空閒空間比較大的磁碟進行壓縮了,比如我們希望把d盤的一些磁碟空間調整到c盤,那麼我們可以選種d盤卷,然後再其上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壓縮卷然後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gx1024mb=51200m,那麼我們填寫上51200即可。

4、壓縮完後,我們可以看到磁碟卷中會多出乙個綠色分割槽的未分割槽磁碟。

最後我們只需要將該未分割槽磁碟空間分配給c盤即可,操作步驟為:右鍵點選需要擴充容量的碟符,然後在談出的選單中選擇擴充套件卷(x),之後會彈出擴充套件卷操作嚮導對話方塊介面,我們選擇擴充套件到系統盤(c盤)即可,之後點下一步即可完成操作。

好啦!我們已經成功的調整好了c盤分割槽大小了,整個過程是不是挺簡單的呢?如果你的c盤分割槽沒有分好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要重新裝系統,重新分割槽硬碟等等。

c盤不夠用的朋友快去把磁碟擴大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full scale launcher 更改為全功能;

選擇d盤並右鍵》move/resize 分割槽;

在彈出視窗中,在free space before 裡填寫你要擴充套件到c盤的大小,after為0;

繼續選擇整個邏輯盤區域(除c盤以外的所有盤,外面有個大框框),記得一定是選擇整個大框框,右鍵相應的move/resize;

彈出視窗中,將滑鼠放在整個邏輯盤的大框框的最左邊,這時滑鼠會變成可以拖動的形式,將剛才劃分出來的區域(綠色)拖到框框外面;

下面就就類似操作就行了。同樣的再選擇c盤,monve/resize,在c盤框框的右邊拖動滑鼠,將綠色部分拖進c盤。確定之後,點選軟體最上方的apply,電腦會自己重啟,重啟之後就成功了。

(d盤檔案越多,花費時間越長!)

3樓:網管世界

電腦系統c盤太小,教你不重灌系統的前提下,擴大c盤空間方法。

電腦已分盤怎麼擴大c盤容量

4樓:公尺粒聊電子數碼

電腦已分盤擴大c盤容量的方法如下:

工具/原料:台式電腦ac108、windows10、磁碟分割槽工具。

1、開啟磁碟分割槽工具,點選擴充套件分割槽嚮導。

2、移動滑動條,在其操作介面中,通過擴大c盤的容量來實現。

3、最後,我們點選提交按鈕,此時將自動完成c盤空間擴充套件操作。

如何擴大c盤分割槽容量又不用重灌系統

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具體步驟如下:

1、按下快捷鍵「win + x」,在選單中找到「磁碟管理」點選進入。

3、當刪除除c盤以外的其他資料分割槽後,磁碟剩餘部分變成「未分配」狀態,右鍵點選c盤,選擇「擴充套件卷」。

4、開啟擴充套件卷嚮導,輸入要合併的空間量,下一步。

注:最大可用空間量:為當前磁碟最大可擴充的剩餘容量選擇空間量:如果希望自定義當前磁碟增加的容量,可以手動輸入容量大小以mb為單位,最大不超過「最大可用空間量」。

公式:卷大小總數 = 當前分割槽調整前容量 + 選擇空間量最大可用空間量 = 當前分割槽調整前容量 + 未指派空間容量選擇空間量 <=最大可用空間量。

5、點選「完成」即可,返回磁碟管理,c盤容量已經變大了。

6、可在後面的「未分配」空間中點選滑鼠右鍵,繼續新建「簡單卷」。

7、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輸入需要新建的分割槽大小,下一步。

8、選擇乙個驅動器號,點選「下一步」。

9、選擇格式化的方式,建議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然後點選下一步;

10、點選「完成」;

11、當新建的分割槽格式化完成,視窗右上角會自動彈出「新加捲」的提示。

6樓:榮華

如果你的c盤和d盤是同一塊硬碟的,要擴大c盤必須格式化d盤。

然後在「我的電腦」(win7叫計算機,win10叫此電腦)點右鍵選「管理」,出現計算機管理後,點選磁碟管理,點c盤右鍵,有個擴充套件卷,如果是灰色的不能點選就要格式化d盤,還要注意兩個分割槽是同乙個型別的。其他盤也一樣,必須是相鄰字母的兩個盤,例如c和d,d和e。如果要拆分的話就是選壓縮卷。

7樓:網友

擴大c盤分割槽容量又不用重灌系統,是很簡單的要求。

這個要求不能用磁碟管理,需要使用第三方分割槽軟體,大多數都支援,比如分割槽助手,adds之類。

只要硬碟上有空閒空間,就可以擴充套件c盤容量。

win7怎麼合併壓縮捲到c盤,或者怎麼增加c盤大小

8樓:網友

1、右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

2、在「管理」左側「儲存」選擇「磁碟管理」

3、右鍵c盤分割槽,出現下圖,選擇「壓縮卷」

4、輸入需要的空間量。

5、壓縮完後,可以看到磁碟卷中會多出乙個綠色分割槽的「未分割槽磁碟」,如下圖:

6、右鍵c盤,點選「擴充套件卷」把「可用空間」分配到c盤即可。

9樓:瞬間視覺4k非編系統

c盤太小了,教你一鍵擴容c盤。

Win7系統下怎麼擴大C盤容量 合併磁碟分割槽

首先,右擊 計算機 開啟 管理 找到儲存,開啟磁碟設定。2,緊鄰c盤的,一般是d盤,首先確定d盤是否有資料,然後轉移出去,然後刪除d盤,接下來就擴充套件c盤。注意 1,壓縮d盤無法擴充套件,只能新建新的碟符。空餘出來的空間必須與c盤相鄰。2,確定是主分割槽,而不是邏輯分割槽。3,如果刪除d盤後,是綠...

怎麼擴大C盤容量啊,如何擴大c盤容量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我有試過成功了的!用的是乙個vista的分割槽軟體,成功率高。名字 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安裝和使用方法 如果說你要擴大c盤的話就提示把其實盤分一點出來,不用格式化就這個軟體就可以把其它盤的多餘空間分出來,分出來之後不要格式化什麼的,再就直接可以增加...

c盤滿了怎麼辦win7系統,win7c盤滿了用了50G了怎麼辦

c盤滿了的話,電腦將無法執行或者執行速度變得很慢,此時可以採取以下補救辦法 1 將ie臨時檔案挪位到其他盤,如圖。2 將windows的環境變數目錄挪到其他盤,右擊 我的電腦 屬性,按如下圖所示點選相應的選單和選項,將temp和tmp都改到其他盤。3 刪除自動更新後的遺留檔案,windows目錄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