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的醫保 社保 住房公積金是怎麼繳交的

2023-03-07 20:00:02 字數 1337 閱讀 7639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只要不是公務員,參保專案與一般事業企業單位是一樣參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都差不多。

1、繳費標準:職工工資總額。(職工工資總額低於上年社會平均工資60%的按社會平均工資60%繳費。高於上年社會平均工資60%的按實際工資繳費);

2、養老保險: 單位20%、個人8%;

3、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

4、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農民合同工個人不繳納)

5、工傷保險:以從事行業風險確定比例單位;

6、生育保險:單位1%(武漢的是。

7、住房公積金:單位10%、個人10%;

上報給社保部門的職工實際工資數,其實事業單位都是領導說了算,只報工資組成的一部分。

每年度都重新申報繳費基數,有的城市稱之為社保年審。申報繳費基數———

將社保基數申報的檔案上交單位領導,由領導定職工工資種類中哪些進入社保繳費基數的內容,再由財務部門提供上年度12月份職工工資單,按照領導指示核算相關專案,最後的核算結果就是向社保部門提交的數額。低於最低繳費基數的,社保部門會自動核定最低繳費基數。——

社保會公布上年度本城市社平工資數,指定本市本年度最低繳費基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負責人事工作的。

給職工必投的五項社保是:醫療、生育、失業、工傷、養老。

首先,不知道你是什麼地區的,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繳費比例。比如,醫療個人繳費2%,單位繳費9%。每個人的繳費基數需要你提供,基數是交費的依據。

基數的組成一般就是本人的檔案工資(或稱基本工資),包括職務工資+薪級+職務補貼+地方補貼+其他。 一般不把獎金算在內,這個要根據當地情況來定。

其次,保險的繳納是每月一次。日常工作是根據每月人員增減、工資公升降或其他情況,來調整保險基數。

最後,住房公積金是必交的福利。每個職工只要簽了合同,就應該為其繳納這個公積金。公積金有最高限比例,最低限比例。根據單位的效益來定。繳納的基數也是按照工資基數來確定。

我不知道你到底**不清楚,只是羅列了幾個基本的常識,你要有問題可再聯絡我。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以前的記錄呀,不會沒記錄的。

4樓:東璨

主要指五險一金。

1、養老保險、失業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 、補充醫療保險、補充養老保險以及公積金。

2、其中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 、補充醫療保險 及補充養老保險都由公司根據工資總額來繳,職工不繳。

3、養老保險、失業保險 、醫療保險根據你的工資收入按照繳費比例和企業分開來繳。

4、養老一般個人繳納8% ,失業保險 個人繳納1% 醫療保險人繳納2% ,都記入個人賬戶。

行政事業單位 住房公積金怎麼扣除的?

地區不同,基數比例有所區別,一般是基本工資 崗位工資 績效工資為基數扣除公積金 只有買房才可以房屋首次裝修也可以提取,但是房產證必須是你的名字,或者你配偶名字辦手續的時候就必須提供結婚證。1998年以前參加工作的,個人部分是應發工資的10 單位繳納部分是應發工資的15 1998年以後參加工作的,個人...

事業單位工資構成是怎樣的,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是什麼樣的?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也就是 三元結構 第一部分 基本薪資 1.基本工資 參考依據為崗位職責和要求。專技 管理 工勤技能崗都設有相應的等級,並且分別對應乙個工資的標準。2.薪級工資 參考依據為你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 管理人員和工人設定,每個薪級都會對應乙個工資標準哦。第二部分 績效薪資 這部...

事業單位統計是做什麼的,事業單位統計報表是什麼意思

恩,差不多。事業單位的統計員,最主要的是統計各部門日常工作生活的資金專消耗,以及員工屬工資,並將它們寫成財務報表,上交財務部門審議執行。其他職責的話,應該還有 負責編制生產計畫,生產統計,做到編制計畫合理,生產統計準確,及時發現生產中的問題,並向有關部門匯報,提出解決辦法。不一定,有的不一定管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