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資構成是怎樣的,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是什麼樣的?

2022-02-26 21:28:14 字數 5312 閱讀 2187

1樓:中醫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也就是「三元結構」。

第一部分:基本薪資

1. 基本工資:參考依據為崗位職責和要求。專技、管理、工勤技能崗都設有相應的等級,並且分別對應乙個工資的標準。

2. 薪級工資:參考依據為你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工人設定,每個薪級都會對應乙個工資標準哦。

第二部分:績效薪資

這部分的工資主要參考依據是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通俗來說就是按業績取酬,工作能力強、貢獻度高的人績效自然高,但是國家會對績效浮動進行一定的把控,所以不會高的很離譜。

第三部分:津貼補貼

1. 艱苦偏遠地區:主要依據是自然地理環境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國家每5年會對這樣的地區進行評估調整。

2. 特殊崗位:國家會統一制訂特殊崗位津貼的專案、標準和實施範圍。

3. 其他津貼:根據具體事業單位崗位而定。

2樓:

關於事業單位考核、培訓以及工資福利和社會保險1.考核的方式:領導與群眾相結合;平時和定期相結合;定性與定量相結合2.

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者翌年年初進行3.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培訓在於提高勞動者的素質和能力4.事業單位實行崗位績效工資制度,崗位工資體現崗位職責和要求;薪級工資體現工作表現和資歷;績效工資體現工作實績和貢獻(包括基礎性績效工資和獎勵性績效工資);津貼補貼包括艱苦邊遠地區和特殊崗位津貼補貼

5.事業單位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險,其中工傷和生育險由單位進行繳納,個人不繳納。

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是什麼樣的?

3樓:痴狂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的構成:

一、基本工資: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

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和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2、薪級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二、績效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三、津貼補貼: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

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對在苦、髒、累、險及其它特殊崗位工作的人員實行特殊崗位津貼補貼。

四 其它工資

4樓:中公教育桃桃

事業單位收入包含範圍?

(l)財政補助收入,即由財政部門或上級單位撥入的各類事業經費。

(2)上級補助收入,即主管部門和上級單位撥入的非財政補助資金。

(3)撥入專款,即財政部門、上級單位或其他單位撥入的指定用途的並需要單獨報賬的專項資金。

(4)事業收入,即事業單位開展專業活動及輔助活動所取得的收入,包括事業單位收到的從財政專戶核撥的預算外資金(不含用於自籌基建部分)和部分經財政部門核准不上繳財政專戶管理的預算外資金。

(5)經營收入,即事業單位在專業活動及輔助活動之外開展非獨立核算經營活動取得的收入。

(6)附屬單位繳款收入,即事業單位附屬獨立核算單位按照有關規定上繳的收入。

(7)其他收入,即事業單位取得的投資收益、利息收入、捐贈收入等。

(8)基本建設撥款收入,即投資於事業單位用於固定資產新建、改擴建工程的撥款。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的工資構為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具體工資補貼,是由用人單位根據規定來進行約定和發放的。

根據《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計時工資;

(二)計件工資;

(三)獎金;

(四)津貼和補貼;

(五)加班加點工資;

(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第十一條 下列各項不列入工資總額的範圍:

(一)根據***釋出的有關規定頒發的發明創造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和支付的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以及支付給運動員、教練員的獎金;

(二)有關勞動保險和職工福利方面的各項費用;

(三)有關離休、退休、退職人員待遇的各項支出;

(四)勞動保護的各項支出;

(五)稿費、講課費及其他專門工作報酬;

(六)出差伙食補助費、誤餐補助、調動工作的旅費和安家費;

(七)對自帶工具、牲畜來企業工作職工所支付的工具、牲畜等的補償費用;

(八)實行租賃經營單位的承租人的風險性補償收入;

(九)對購買本企業**和債券的職工所支付的股息(包括股金分紅)和利息;

(十)勞動合同制職工解除勞動合同時由企業支付的醫療補助費、生活補助費等;

(十一)因錄用臨時工而在工資以外向提供勞動力單位支付的手續費或管理費;

(十二)支付給家庭工人的加工費和按加工訂貨辦法支付給承包單位的發包費用;

(十三)支付給參加企業勞動的在校學生的補貼;

(十四)計劃生育獨生子女補貼。

6樓:咻咪咻咪天蠍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是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

基本工資是指職工在法定工作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或勞動定額時企業必須支付的基本勞動報酬。 基本工資的構成包括除獎金、加班加點工資以及特殊勞動補償性津貼(如夜班津貼、高溫、低溫下、有毒有害津貼、流動施工津貼等)外的一切工資報酬。

崗位工資(post wage)是指以崗位權利、責任、勞動強度、勞動條件、勞動技能、重要性(對產品關鍵度、質、量)、安全係數等評價要素確定的崗位係數為支付工資報酬的根據,工資多少以崗位為轉移,崗位成為發放工資的唯一或主要標準的一種工資支付制度。 崗位工資制度是一種與現代企業制度相符合的薪酬管理辦法,具有較好的分配激勵作用。

績效工資分為廣義績效工資和狹義績效工資,廣義績效工資又稱績效加薪、獎勵工資(merit pay)或與評估掛鉤的工資。

用馬克思的三種勞動論來說,績效工資主要是根據員工的第三種勞動即凝固勞動來支付工資,是典型的以成果論英雄,以實際的、最終的勞動成果確定員工薪酬的工資制度。主要有計件工資制、佣金制等形式。績效工資從本義上說,應是根據工作成績和勞動效率。

但在實踐中,由於績效的定量不易操作,所以除了計件工資和佣金制外,更多是指依據雇員績效而增發的獎勵性工資。績效工資制度的前身是計件工資,但它不是簡單意義上的工資與產品數量掛鉤的工資形式,而是建立在科學的工資標準和管理程式基礎上的工資體系。

全額預算管理的事業單位是其所需的事業經費全部由國家預算撥款的一種管理形式。這種管理形式,一般適用於沒有收入或收入不穩定的事業單位,如學校、科研單位、衛生防疫、工商管理等事業單位,即人員費用、公用費用都要由國家財政提供。採用這種管理形式,有利於國家對事業單位的收入進行全面的管理和監督,同時,也使事業單位的經費得到充分的保證。

一部分非營利性機構(如醫療衛生機構)屬於差額撥款型別,差額撥款單位的人員費用由國家財政撥款,其他費用自籌。這些單位的人員工資構成中固定部分為60%,非固定部分為40%。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

其他多幹的沒有補貼。

加班費也是沒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地方的全額事業單位工資是由地方財政撥付,由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構成,補貼現在基本都沒有,不過正常值班等有補貼,具體各單位不一樣。

事業單位工資結構組成是什麼樣子的?大概能有多少錢?

9樓:中醫

一、工資構成1

基本工資:

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工資基本構成下,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的崗位工資從1000餘-6000餘不等,薪級工資從200余到7000餘不等。管理崗的崗位工資從1000餘-6000餘不等,薪級工資從200余到7000餘不等。工勤技能崗的崗位工資從1000餘-2000餘不等,薪級工資從200余到2000餘不等。

績效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文章類.fw.png 二、公積金和社保1

事業單位在全國各個地區的,五險一金繳費政策是不一樣的,具體的地市的事業單位五險一金繳納比例,可向當地的社保局或者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諮詢。

由於各地區的經濟情況不同事業單位的公積金繳存比例也會存在差異,一般來說,事業單位的公積金繳存比例為百分之十二,由單位和個人各按照此比例上繳。

那麼有關於事業單位的福利待遇問題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啦,總體來說,事業單位的福利的待遇是比較可觀的,工作相對較穩定,招考機會多,是乙個就業的好選擇。

事業單位工資構成是怎麼樣的?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工資構成:

一、基本工資:

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和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乙個工資標準。詳情請點選:

《管理人員基本工資標準表》、《專業技術人員基本工資標準表》、

《工人基本工資標準表》。

二、績效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三、津貼補貼:

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

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

對艱苦邊遠地區根據發展變化情況,每5年評估調整一次。

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

對在苦、髒、累、險及其它特殊崗位工作的人員實行特殊崗位津貼補貼,國家統一制訂特殊崗位津貼的專案、標準和實施範圍。

更多關於事業單位招聘資訊,可以登入泉州人事考試網查詢。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病假工資,事業單位職工長期請病假工資怎麼計算

根據我國工資支付條例 好像是這麼叫,具體名字忘記了 公司在員工病假期間,必須至少支付當地最低工資,以保證員工的基本生活。當然,公司要解除合同,是有權利的,但你這種情況,應當對你給予經濟補償,具體可參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總額包括哪些,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組成部分包括哪些?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總額包括計時工資 計件工資 獎金 津貼和補貼 加班加點工資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根據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 計時工資 二 計件工資 三 獎金 四 津貼和補貼 五 加班加點工資 六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工會經費 籌備金 代收標準 繳費單位應...

事業單位考試專用題庫是真的嗎,誰用過事業單位專用題庫,靠譜嗎

是真的,有專門的題庫,從裡面抽題出來。是的,可以用上學吧事業單位,裡面有許多可以專業題庫的題目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事業單位考試歷年真題您可以關注中公教育官網。這裡有最新的事業單位考試招聘招考資訊和相關考試的歷年真題。更有相關的報名政策和輔導文章供你 你也可以登入中公教育天貓 檢視相關的輔導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