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事業單位改革的目標是

2021-03-22 06:05:04 字數 1555 閱讀 831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減少開支,提高經濟效益。

第二,改善工作作風,讓事業單位真正適應中國的國情。

第三,改善幹群關係,實現和諧中國。

第四,反腐倡廉,讓中國夢更好的實現。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中公答案】d。答案解析:現階段,我國社會事業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但與人民群眾的要求相比,還有不小的差距。

分類推進事業單位改革的根本目的,是促進公益事業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公益服務需求。改革不是簡單地減人、減機構、甩包袱,更不是把事業單位搞小變弱。故本題答案為d。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改革的目標是

事業單位改革具體內容是什麼啊

3樓:知滿天

此次事業單位分類改革及方向:

一是先將現有的事業單位性質確定下來(共分三類,行政執法類、公益服務類、經營類事業單位);

二是根據分類情況,制定不同的改革方案;

行政執法類事業單位去向:

一是成立行政單位;

二是劃歸到某行政單位成為其內設科室;

三是公益類還是成為公益服務類事業單位,只是要加強公益服務性質;

四是經營類事業單位全部轉企成立公司;

五是教育部門作為公益性單位,改革的內容不多,只是現在叫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改革後叫公益一類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改革的主要問題

事業單位分類改革的意義和難點

4樓:專家張總

意義是維護社會穩定促進和諧發展。

難點在於有些人和小團體而多數是既得勢利和利益者腦子裡只有金錢至上,為了一己之利不惜犧牲政治和榮譽搏取最大化的物質利益,形成沒有好處不改革的思想,繼而採取各種手段來阻撓改革。

我國事業單位改革的原則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推進事業單位改革,要始終把握並貫徹四項基本要求。

一是必須始終堅持以促進公益事業發展為目的。

通過改革體制、完善機制,激發事業單位活力,促進公益事業更好更快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和經濟社會發展對公益服務的需求,而不是簡單地減人、減機構、甩包袱。

二是必須始終堅持以科學分類為基礎。

按照社會功能將現有事業單位劃分為承擔行政職能、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和從事公益服務三個類別,根據不同事業單位的特點分別實施不同的改革和管理措施。

三是必須始終堅持以創新體制機制為核心。

著力在管理方式、人事制度、收入分配、社會保險、財政保障等關鍵環節進行積極探索。改革的總體目標是逐步建立起功能明確、治理完善、執行高效、監管有力的管理體制和執行機制,形成基本服務優先、供給水平適度、布局結構合理、服務公平公正的中國特色公益服務體系。

四是必須始終堅持分類指導、分業推進、分級組織、分步實施的工作方針。

不同社會功能、不同行業、不同地區的事業單位的改革要因地制宜,穩步推進。條件成熟的可率先改革,暫不具備條件的允許過渡,不搞「一刀切」。

事業單位有什麼特徵,事業單位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快看!事業單位的含義以及具體特徵,還有三大崗位介紹!事業單位的主要特徵是什麼?1.設立的目的不同設立事業單位時為了向社會提供某方面的公共服務。2.履行的職責任務不同事業單位的職責是為國民經濟和社會各方面提供服務,包括改善社會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等等。3.執行方...

濟南事業單位的真題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內容是

d 建立符合事業單位特點的巨集觀管理和人事監督制度 abcd 參考 簡答題 2,我國事業單位人事改革制度的基本內容有哪些 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1 改革用人制度。通過建立和推行聘用合同制及專業技術人員職務聘任制 管理人員職員制 工人崗位 等級 聘用制,逐步建立起符合我市事業單位特點的...

什麼是績效考核的主要目的

績效考核是為了企業和員 工的共同進步,其根本目的是提高組織和員工的績性能力,除了作為薪酬獎金分配依據之外,還有更豐富的用途。1 通過績效考核實現公司經營和管理目標。2 通過績效考核改善公司整體運營管理 對於公司整體而言,可以作為公司整體運營管理改善的基礎。3 通過績效考核提高員工培訓 職業發展規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