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種植技術求助!!!核桃的種植和管理技術

2023-03-07 19:55:02 字數 3277 閱讀 4741

1樓:有問必答

你好我是成都這邊的,你們綿陽不是有個多大的核桃基地的嘛?你不曉得索?號像叫久億,是不是哦。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搜尋「核桃種植」,很多養殖**裡面都有,而且也很專業。

3樓:小糊塗帥哥

建議你去 天下堅果網 看看,但是好像種植技術的文章不是很多。

核桃的種植和管理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1、選地栽培:核桃適宜在溫暖、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沙壤和黑壤土上生長,宜在陽坡和背風處栽植。新栽幼樹要水肥充足,要噴施新高脂膜,可保證地上水分蒸發,苗體水分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加快根系發育。

2、整形修剪:為使核桃提早結果、豐產、穩產、合理整形修剪是一項很重要的栽培技術。核桃的修剪時期與一般的果樹不同,在果實採取後,葉未變黃前進行,在其刀剪傷口處及時塗抹愈傷防腐膜,促進傷口癒合,防止病菌侵襲感染。

3、穩花定果:要分別在花蕾期、幼果期和果實膨大期,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加大營養輸送量,防落花、提高授粉能力,提高坐果率,加快膨大速度,確保果品優質高產。樹體掛果的大小年使得樹體承載失衡,既影響均衡收益,也影響果園樹體健康。

要在每年的花芽分化期環刷促花王2號一次,可促花芽分化,抑夏梢狂長,可強花並提高授粉能力和坐果率。

4、核桃主要的蟲害有:核桃天蠶蛾、核桃舉肢蛾、核桃果象甲。核桃主要病害有:

核桃黑斑病、核桃枯枝病。防治措施噴施針對性藥物進行滅殺。同時要給樹體噴塗護樹將軍,給園地噴灑新高脂膜保溫保墒,確保安全越冬。

5樓:種菜的農人

為保證發芽率,播種前對種子進行處理,先將種子放置在太陽下暴曬三兩天,然後再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中7-8天,待種子殼開始有裂痕時即可播種。播種可在春季和秋季,播種時將種子中間的縫隙與地面垂直,尖的一頭一側擺放,這樣可有利於出苗,播種後覆土10cm左右。播種後約半月到20天時開始出苗,40天左右即可齊苗,這時要及時補苗,要及時加強肥水管理,促進幼苗快速生長,還要及時中耕除草,防治病蟲害。

核桃對土壤雖然不嚴,但肥沃疏鬆的土壤和它的產量有直接的關係,選擇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平地或緩地作為種植地。定植前最重要的就是整地施肥,提前打好種植塘,沒有條件的也可直接移栽,栽植時不可直接放入肥料,否則會對幼苗的根部造成損失,所以一般以農家肥最為底肥的原料,施好底肥後覆蓋一層細土。移栽時將幼苗擺正,讓根系呈扇開狀,然後開始填土,待根系全部被埋之後,將幼苗稍稍的輕提,讓土壤和根系緊密相連,填土時要邊填邊踩。

核桃的管理就是水肥和修剪一類的管理,在移栽後一段時間內要及時澆水一兩次,每次澆水一定要澆透,由於對於地下水位較為敏感,所以澆水時可挖深溝降低水位,讓其根系不斷的向下生長,這樣也可很好的排水。施肥要根據植株的生長狀態來進行,前期盡量不施肥,就算施肥也要施加稀薄的肥水。為提高核桃的快速生長和產量,修剪也是極為重要的,因核桃品種不同,其定幹整形技術各異。

6樓:周世奇果樹育種

唐山是著名的「石門核桃」的原產地之一,非常適合核桃栽植;品種選擇上「遼1」表現最為優秀,還在試驗的品種有「奇香」「巨早」;選擇核桃品種的原則是:1、抗寒,2、早產,3、豐產,4、優質。

土壤選擇丘陵地、沙土、沙壤土最好,當然,能夠澆水最好。我是昌黎的,這裡核桃表現很好。

用核桃怎麼培育出核桃苗,我想要詳細的步驟。謝謝!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山核桃樹枝育苗,一年以後在嫁接 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核桃樹嫁接的,使用核桃的話培養不出來好的。樓主三思啊。

9樓:惜小憐

種子應選擇抄。

結果早、襲豐產穩產、適應性強、出仁率高以及含油量高的優良品種,作為採種母樹。當果實青皮裂開一半時再採收母種,這樣的種子發芽率高。 秋播的種子不需處理,春播者必須播前浸種或層積貯藏。

浸種可以用兩開一冷的溫水(50~55℃)浸泡12~24小時,以殺死種子上附著的病菌,可提早出苗。沙藏可挖1公尺見方的坑,用含水量為60%的濕沙先鋪一層,放一層核桃種子,然後再鋪一層沙,放一層種子,依此類推。再用稻草或麥稈覆蓋一層,最後用泥封閉成脊梁形。

當大部分種子膨脹裂口時,即可播種。在苗圃或山地中,應先覆蓋薄膜,待地溫公升到10~12℃時直接穴播,每穴放種子2~3粒。 苗床育苗或直接育苗都必須注意種子放置方式,一般以種子的縫合線與地面垂直,種尖向一側最好。

關於核桃種植技術的資料

核桃種植條件和管理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核桃樹的種植方法。

1、土壤:想要核桃樹良好的生長發育,適宜的土壤是必不可少的,土壤的肥沃程度會直接影響到果樹的生長速度與結果率。適當的對土壤進行中耕培土,增加土壤中的含水量,增強土壤的通透性,提高土壤的肥沃程度,促進核桃樹的生長,提高產量與質量。

2、修剪:合理的修剪是使核桃樹高產的關鍵因素,如果在落葉後或者是萌芽期修剪,不利於傷口的癒合,導致樹體極易發生病蟲害。盡量將修剪時間放在採收後,這個時候對樹體進行修剪可以有效的調整樹體的結構,雖然會對養分的積累產生一定的影響,不過問題不大。

3、施肥:核桃的生長對於營養的需求較大,進行土壤中耕培土工作時施入基肥,將基肥與土壤充分混合攪拌在一起,增強土壤的肥沃性。後期根據樹體生長情況、天氣變化以及土壤中營養程度適當的追肥。

選擇拉姆拉伯示麥特種肥效果好。其作物施肥,施肥不能將肥料直接倒入坑中,注意與土壤混合均勻,可能會燒壞樹根。

4、澆水:澆水工作是必須要進行的,定植完後需要澆一次定根水,每一次施肥與追肥過後也要補水,促進樹根對於肥料營養的吸收。核桃是一種喜水的作物,要保證核桃生長過程中所需的水分,遇到連續乾旱的天氣下要及時補水,防止核桃出現缺水的現象,對生長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二、核桃樹的管理。

1、病蟲害:核桃樹的抗病性較強,發生的病蟲害沒有其餘的作物多,但是有時也會因為管理不當引起病蟲害。沒有及時處理病蟲害,導致生長發育受阻或者是死亡。

定時噴灑藥劑進行預防,對果園進行巡查,根據發病情況確定病害然後對症**,採收後做好果園消毒清理工作。

2、越冬:核桃喜溼耐澇但是不耐寒,採收後還需要做好越冬的工作,防止受到凍害,入冬前將樹體的下部塗白刷幹,起到乙個保溫的作用。遇到大雪積雪的天氣,及時將樹體周圍積雪掃除。

鋪蓋塑料膜增加地表溫度,防止受到凍害。

11樓:只聞聲笨

研究人員了解此事時,它已經經歷了一年的風雨。起初人們認為這可能是飛機或火箭掉落下來的零件,但是經過科學儀器的分析,研究人員發現它的主要組成部分中含有大量鈦金屬,更像是太空飛船掉落的發射器零件,地球上並不存在這種物質。

核桃的栽培技術

核桃苗種植,核桃苗種植

薄殼早實核桃良種及栽培技術 薄殼早實核桃良種嫁接苗栽後當年結果,2 3年投產,4 5年就可進入盛果期,進入盛果期後,畝產堅果可達600 800斤,畝效益8000 10000元,穩產高產,一次種植,百年受益。栽培技術要點如下 1 園址的選擇 核桃樹是旱生地溼生種,具有有深根 喜溫 喜光 抗旱 耐脊薄的...

核桃應該什麼季節種植,核桃樹什麼季節種植

核桃的栽植時間分為春季和秋季兩種。北方核桃以春季栽植為宜,特別是芽接苗,一定要在春天定植,時間在土壤解凍至發芽前。北方春季乾旱,應注意灌水和栽後管理。冬季寒冷多風,秋季栽植幼樹容易受凍害或抽條,因此秋季栽植時應注意幼樹防寒。核桃樹喜光,栽植密度過大,果園鬱閉,影響產量 密度過小,土地利用率低。因此,...

核桃樹種植,核桃樹的種植方法及管理

一 核桃舉膠蛾 其幼蟲危害核桃果實和種仁,受害果變黑皺縮,引起早期落果。一年發生1 2代,以老熟幼蟲在樹冠下1 3釐公尺深土中或雜草 石塊 枯葉中結繭越冬,6 7月化蛹,產卵於兩果相接處或萼窪梗窪葉柄上,初孵幼蟲在果面爬行1 3時後蛀入果實危害,8月為脫果盛期。防治方法 宜採用樹上防治與樹下防治相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