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考試題型是怎樣的,事業單位考試題型都有哪些,佔分值比例多少

2021-03-04 08:54:59 字數 2880 閱讀 7932

1樓:蔣豔秀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事業單位考試《綜合知識》筆試的題型包括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簡析題和案例分析(含閱讀分析)題五類。

以上是四川的。

2樓:雞西中公教育網

您好,來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源。

公基+專業

知識bai

教育du基zhi礎知識+學科dao專業知識公基+法學

行測計算機

教育基礎知識

學科專業知識

醫**律法規

護理學臨床醫學

藥學 事業單位專業考試內容

更多詳細資訊檢視中公教育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考試題型都有哪些,佔分值比例多少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事業單位考試中的公共

基礎知識中各項所佔的比例,是沒有定論的,要以當事人戶口所在地當年所出的試卷為準(事業單位考試並未實現全國統一招考),當事人可以參照歷年的試題來做個參考:

一,基本題型及分值分配(供參考)

(1)單項選擇題(四個選項中選乙個),約佔30分;30%

(2)多項選擇題(四個選項中選二至四個),約佔30分;30%

(3)判斷正誤題(無須說明理由),約佔10分;10%

(4)案例分析題(一般是法律或行政管理案例),約佔10分;10%

(5)公文糾錯題(既有對整篇文章改錯的,也有對單句改錯的),約佔10分;10%

(6)論述題(一般帶有明顯的時代特色,緊扣現實),約佔10分;10%

二,事業單位考試:

1,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2,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單位編制

編制的分類

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確定,各級組織人事部門根據編制調配人員,財政部門據此撥款。編制通常分為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都是行政編制。

事業編制

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教育、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適用單位主要有:科研單位、教育單位、文化單位,新聞、廣播單位,衛生單位,體育單位,勘察設計單位,農業、林業、水利和氣象單位,社會福利單位,環境保護單位、交通、城市公用等其他事業單位。

工作人員列入事業編制的單位,其工作人員的工資和活動經費的開支渠道除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外,還有部分事業單位的經費,採取自收自支,差額補貼等辦法。

事業單位待遇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編制人員和非編制人員(非編制人員就是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所以,非編制人員的待遇不一定比編制人員差。多數改革後的事業單位對新進的人員,包括事業編制的人員在審查檔案後,交給人才中心保管。

另外國家也在積極推行事業單位人員僱傭制這將逐漸改變事業單位編與企業編的差距。

4樓:小圳軍

事業單位聯考將公共科目筆試分為五類,分別為a:綜合管理類、b:社會科學專技類、c:

自然科學專技類、d:中小學教師類和e:醫療衛生類,統一考核《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兩科。

而根據型別的不同,儘管同屬一科,內容也會有所區別。

下面是《行測》與五類《職測》各自的模組佔比:

1、a類(綜合管理類)

考點與公****基本一致,區別在於題量會減少,以及整體難度會降低。

2、b類(社會科學專技類)

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題量減少,出現新題型——綜合分析。綜合分析的內容為三篇文字材料,每篇文字材料後有5道小題,與言語理解與表達的題型非常相似。

3、c類(自然科學專技類)

與b類一樣出現綜合分析,但是卻截然不同。出現新題型——策略制定和實驗設計。其中策略制定偏向數量運算中的方案統籌(主要為時間、經濟等);實驗設計偏向高中生物科目裡涉及的實驗設計。

4、d類(中小學教師類)

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題量減少,出現新題型——策略選擇。策略選擇一般會陳述乙個教育情景,考察考生面對各種問題的分析、處理能力,包括根據情景採取恰當措施進行管理組織的能力、根據情景採取合適的方式與他人溝通合作的能力等。

5、e類(醫療衛生類)

主要考察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分析、判斷推理和策略選擇等,出現新題型——策略選擇。

分析:總體而言,《行測》與《職測》的題量均為100分,時限也為90分鐘,《職測》難度相對較低。a類《職測》內容與《行測》最為接近,b、c、d、e類均出現新題型,對此應重點關注。

拓展資料: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5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知識與專業素質:事業單位專業類崗位試卷150分結構兩種,一種是綜合知識(公基+行測)75分,專業知識75分;另一種是綜合知識60分,專業知識90分。

6樓:great金就

1.綜合類考試:公共基礎知識(70%)+綜合寫作(30%);

2.教育類考試:公共基礎知識(30%)+教學基礎知識(70%)

3.衛生類考試:公共基礎知識(30%)+醫藥衛生專業基礎知識(70%)

事業單位考試題

選 d 解析 考點 貨幣的職能 1.價值尺度 2.流通 手段 3.支付回手段 4.貯藏 手段 5.世界貨幣。價值答尺度,衡量價值大小,如標價。流通手段,商品換貨幣,貨幣 換商品,如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支付手段,延期,不是一手錢一手貨,如預定 賒賬 稅收 清償債務 發工資 交租金。貯藏手段,當成財富貯藏...

事業單位考試題型有哪些分值比例多少

2012年福建省直及各市的事業單位招聘簡章已經釋出,福建綜合基礎知識考什麼內容是第一次參加福建事業單位考試的考生關注的焦點,下面我們給大家一一做下解答 根據歷年考試真題分析來看,福建綜合基礎知識的考察題型類似於公 的行測,如果考主觀題的話會考乙個申論寫作題,類似申論的作文部分。具體題型如下 下面的僅...

陝西省事業單位考試題型都是什麼高人來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陝西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提醒您 2012年事業單位招聘已經結束,您可以關注一下2015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預計在5月份開始,各市縣自己組織招生,考試內容為行測和公共基礎知識,大多數單位只考公共基礎知識。題型基本為客觀題,即單選和多選。祝您生活愉快,考試成功!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