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道高一數學題,請教一道高一的數學題

2023-03-07 06:55:03 字數 2339 閱讀 1146

1樓:秘小你

做出三角形來 三邊就是由 a 的模 b的模 b-a的模組成。

因為a與b-a的夾角為120度。

所以三角形 的a的模這邊與b-a這邊夾角為60度。

又正弦定理得 b的模/sin60=a的模/sin角a即 a的模=(2根號3/3)sin角a

而 角a 為三角形內角 其範圍為0到120度所以sin角a的範圍是大於0小於等於1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向量b=(cosθ,sinθ),向量a=(rcosφ,rsinφ)。其中r>0且r≠1,φ≠b-a=(cosθ-rcosφ,sinθ-rsinφ)。

cos=[a·(b-a)]/a||b-a|]=a·b-a^2)/[a||b-a|]=cos(φ-r]/√1+r^2-2rcos(φ-1/2,化簡得:4[cos(φ-2-6rcos(φ-3r^2-1=0。

上式是關於cos(φ-的一元二次方程,在[-1,1)上有解。此方程的對稱軸為3r/4,δ=6r)^2-16(3r^2-1)=16-12r^2。下面分類討論:

i)當0<3r/4<1,即00,4(-1)^2-6r(-1)+3r^2-1≥0。解得:0綜合上述,0

請教一道高一的數學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設5個醫生為甲、乙、丙、丁、戊。

按題目要求,甲在a、b、c、d四個地方選乙個,有4種選擇乙在剩下的3個地方選乙個,有3種選擇。

丙、丁、戊三人只能選擇剩下的兩個地方,每人有2個選擇,總共有2*2*2*2=8種,這8種裡要去掉3個人都選擇同乙個地方的情況(因為題目要求每隔崗位至少一名醫生,而這種情況有2個),即8-2=6

所以答案為4*3*6=72種。

4樓:小逗比

1、先把甲乙兩人的工作分配好,從四個崗位中選兩個,兩個人再從選出的兩個崗位中作選擇。所以是有順序的選擇,a(上2,下4)=4*3=12。

2、從剩下的3個人中選出1個,準備給他獨立分配乙個崗位。c(上1,下3)=3。

3、再從剩下的2個崗位中選出1個崗位,準備分配給剛才選出的1個人。c(上1,下2)=2。

4、剩下的人,到剩下的崗位,只有一種方案了。1所以,答案=12*3*2*1=72

不明白的地方直接hi我!

5樓:匿名使用者

解:先讓甲乙兩個人先選兩個各自的崗位,有a42=12(從4個崗位中選兩個,要排序);

還3個人選出其中兩個在同乙個崗位的(同時把他們兩個人看成乙個單位就可以了),有c32=3種方法(不用排序);

再把他們分配到剩餘的兩個崗位上有a22=2(要排序),則12*3*2=72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問題想簡單些,要想甲和乙各自獨立承擔乙個崗位,那麼就先給甲和乙從四個崗位中選兩個即c4 c上面的數字是2,現在已經給兩個人安排了崗位,還剩下3個人,兩個崗位,你先從三個人中選兩個人安排到剩下的兩個崗位,即c3 c上面的數字是2,那麼就剩下乙個人了,這乙個人可以在除了甲和乙以外的兩個崗位任意選即c2 c上面的數字是1,他們是並列的關係,因此應該相乘,即。

c4 c上面的數字是2 乘以c3 c上面的數字是2 再乘以c2 c上面的數字是1 得到36,再想一下,不管是甲和乙還是其他兩個崗位的人都可以互換,因此再乘以2就得到72種安排工作崗位的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設半徑為r,中心角為a, c=ra+2r,r=c/(a+2)s=a(pai)r^2/[2(pai)]=ar^2)/2=(ac^2)/[2(a+2)^2]=[c^2/2]*[a/(a+2)^2]

(a+2)^2/a=(a^2+4a+4)/a=a+4/a+4>=8,當且僅當a=2時等號成立。

所以s=[c^2/2]*[a/(a+2)^2]<=c^2/2]*[1/8]=c^2/16,當且僅當a=2時成立。

8樓:匿名使用者

c=2r+l

s=½rl=有ab≤(a+b/2)²

s≤當且僅當2r=c-2r時 等號成立。

此時4r=c=2r+l

2r=lθ=l/r=2r/r=2

9樓:田小白女士

題目不對 奇函式在原點有定義。

則f(0)=0 且 在【0,1】單調增。

則f(1)大於f(0)所以在[0,1]上最大值必大於0 所以 題目不對。

高一數學題一道,高一數學題一道

原函式在 來0,1 上單調遞減自 在 1,上單調遞增bai.說明du函式的對稱軸zhi為x 1 對稱軸為 1 2ab 1,ab 1 2f x 為奇函dao數 f x ax 2 1 bx c ax 2 1 bx c f x ax 2 c 0 ax 2 c 又f 1 2 f 1 a 1 b a 2 b ...

一道高一數學題!!!求解一道高一數學題!!

如果不考慮時間的價值,也就是說不考慮錢放在自己手裡得到的投資回報或是取得的利息 這數很小,沒有乙個標準來計算,可以不計 那麼 方案1增加的薪水為,n 6 300 n 12 300 n 18 300 n 24 300 方案2增加的薪水為,n 12 1000 n 24 1000 工作12 18個月時,總...

一道高一數學題

在f xy f x f y 中,令x y 1得f 1 0,f xy f x f y 中,再令y 1 x得f 1 f x f 1 x 0 f 1 2 1,所以f 2 1,f 4 f 2 f 2 2 f x f 3 x 2 f 4 f x f 3 x f x 3 x f 4 因為對於0 x y,f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