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數學題

2022-12-24 15:20:03 字數 957 閱讀 3699

1樓:【縱橫天地

通常上,ф是乙個集合。但是在這道題中,φ是乙個元素,而是乙個以φ為元素的高階集合。φ屬於,所以只有c是錯的。

又比如是以1為元素的集合,但是}也是集合,還是乙個以為元素的高階集合。

總的來說,集合是可以被其它更高階的集合包含的。

所以答案是c。

題外話,我也是高一的,剛剛學集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乙個集合,集合a中的元素是乙個集合——空集,a不是空集,他有包含元素在裡面。

c的錯誤是集合中的元素等於集合了,

3樓:小妖啊呀

因為 不是空集 集合裡有元素 而 φ是裡的元素 所以是屬於關係 不是等於。

4樓:霙韹

屬於是說,元素與集合的關係。

a中,空集是空集集合中的乙個元素。

c的意思是說空集是空集集合,是錯的。

換句話。φ:空集 :空集集合。

φ是裡的乙個元素。

φ=:空集=空集集合,這是錯的。

我是高一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所以a正確。而要兩個集合相等,必須集合內的元素都是一樣的,空集本身就是乙個集合,並且不含任何元素。而另乙個集合則表示乙個集合,其元素是空集。

它含有元素,而空集不含元素。故c錯。具體見人教版高一數學第6頁。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φ不僅僅是乙個集合的符號了 它還包含一定的元素的意義。

在a選項中,φ作為乙個元素,它是屬於這個集合的;

在c選項中,等號前面的φ表示空集這個集合,而中的φ則表示這個集合中的元素,中有元素,不是空集,所以它們不是相等的集合。

7樓:網友

φ裡什麼也沒有,而有乙個φ,兩個集合裡乙個有東西,乙個沒東西,當然不相等。

高一數學題一道,高一數學題一道

原函式在 來0,1 上單調遞減自 在 1,上單調遞增bai.說明du函式的對稱軸zhi為x 1 對稱軸為 1 2ab 1,ab 1 2f x 為奇函dao數 f x ax 2 1 bx c ax 2 1 bx c f x ax 2 c 0 ax 2 c 又f 1 2 f 1 a 1 b a 2 b ...

一道高一數學題!!!求解一道高一數學題!!

如果不考慮時間的價值,也就是說不考慮錢放在自己手裡得到的投資回報或是取得的利息 這數很小,沒有乙個標準來計算,可以不計 那麼 方案1增加的薪水為,n 6 300 n 12 300 n 18 300 n 24 300 方案2增加的薪水為,n 12 1000 n 24 1000 工作12 18個月時,總...

一道高一數學題

在f xy f x f y 中,令x y 1得f 1 0,f xy f x f y 中,再令y 1 x得f 1 f x f 1 x 0 f 1 2 1,所以f 2 1,f 4 f 2 f 2 2 f x f 3 x 2 f 4 f x f 3 x f x 3 x f 4 因為對於0 x y,f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