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祥旅遊景點攻略有哪些?鍾祥市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3-03-07 07:00:03 字數 1990 閱讀 4296

1樓:陽春龍喜迎春

1、黃仙洞:俗稱**洞,著名的景點有洞口雄風、濟公仰天、屈子行呤等,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大洪山風景名勝區的核心景點。

2、明顯陵:始建於明正德十四年,是恭睿獻皇帝朱祐杬和孝獻皇后的合葬墓,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3、彭墩鄉村世界:位於鍾祥市石牌鎮,是乙個以突出農業產業化和新農村建設的新面貌、新氣象為特色的休閒觀光鄉村旅遊景區,景區包括村容村貌、農民小區、農民公園、農業產業六大基地和彭墩古鎮幾大版塊。

5、大口國家森林公園:地處大洪山風景區南麓,公園分為九級天溪景區、雲台觀景區、鷹子洞景區、柳門口景區4大景區,共17個景點,園區內有部分佛寺禪院、道觀仙宮遺址。

荊門鍾祥有哪些名勝古蹟?

鍾祥有什麼著名的特產?鍾祥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有幾多?

2樓:█花仔

鍾祥旅遊精品線路。

明文化一日遊。

遊明顯陵、興王府、元佑宮、文風塔。宿鍾祥城區星級酒店。

神秘探奇二日遊。

d1:黃仙洞、娘娘寨:中午抵黃仙洞,觀世界溶洞奇觀,遊世外桃源娘娘寨、古銀杏群落、文化長廊。宿黃仙洞山莊。

d2:大口國家森林公園:早抵大口國家森林公園,遊覽鷹子洞瀑布、九級天溪、上下天池、烏龍洞、大口竹海。

大洪山山水風情三日遊。

d1:黃仙洞、娘娘寨:中午抵黃仙洞,觀世界溶洞奇觀,遊世外桃源娘娘寨、古銀杏群落、文化長廊。宿黃仙洞山莊。

d2:莫愁湖:早從黃仙洞出發,乘豪華艇遊櫟樹灣、十里畫廊、陽春白雪島、下里巴人島、野戰島。宿東星國際大酒店。

d3:大口國家森林公園:上午抵大口國家森林公園,遊覽鷹子洞瀑布、九級天溪、上下天池、烏龍洞、竹海。

神秘鍾祥·帝王之鄉全景四日遊。

d1:明顯陵:上午抵明顯陵,遊明顯陵、興王府、元佑宮、文風塔。宿鍾祥城區星級酒店。

d2:大口國家森林公園:早從郢中城區出發抵大口國家森林公園,遊覽鷹子洞瀑布、九級天溪、上下天池、烏龍洞、竹海。宿大口森林客舍。

d3:黃仙洞、娘娘寨:早從大口森林公園出發,抵黃仙洞,觀世界溶洞奇觀,遊世外桃源娘娘寨、古銀杏群落、文化長廊。宿黃仙洞山莊或東星國際大酒店。

d4:莫愁湖:遊莫愁湖,乘豪華遊艇遊櫟灣、十里畫廊、陽春白雪島、下里巴人島、野戰島。

這些可供您參考!`

湖北鍾祥有什麼特色小吃?

3樓:荏苒愛你啊

蟠龍菜:

蟠龍菜是湖北省鍾祥市的傳統名菜,已列入《中國菜譜》。

公尺茶:公尺茶是湖北省荊門地區的地方風味小吃。

酥餅又名酥粑粑:

土特產、特色食品。

野生葛粉:有"長壽粉"之譽,被昭仁天皇御賜為"皇家食品"。

相關知識:鍾祥古稱郢,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長壽之鄉,世界文化遺產——明顯陵所在地,也是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全國生態示範區、全國科技、文化、教育先進縣(市)、省級園林城市、全國綠化模範縣市、全省最佳金融信用縣(市)、全國資源枯竭轉型試點城市,湖北省級文明城市,湖北省級衛生城市。[1] 現轄17個鄉鎮(辦事處)、3個國營農牧場、2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總人口約103萬人(2023年)。

鍾祥是楚文化的重要發祥地,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春秋戰國時繫楚國陪都,戰國後期為楚國都城、三國時吳國在此築有石城、西晉至明朝為郡、州、府治,明朝時成為全國三大直轄府之一—承天府所在地,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長達2700多年。

悠久的歷史,孕育了光輝燦爛的楚文化,造就了楚辭文學家宋玉、楚歌舞藝術家莫愁女等一批在歷史上產生深遠影響的人物,明嘉靖皇帝曾發跡於此。公元2023年,明朝嘉靖皇帝朱厚熜以自己出生、發跡於此,取「風水寶地、祥瑞所鍾」之意,賜縣名「鍾祥」。

在2023年聯合國第四屆「人口老齡化長壽化國際研討會」上,鍾祥市被專家委員會認證為「世界長壽之鄉」。

方 言:西南官話-成渝片-鍾祥話。

著名景點。明顯陵,莫愁湖,黃仙洞,大口國家森林公園,大洪山風景區等。‍

4樓:a南韓美瞳

公尺茶,蟠龍菜還有炸魚。

湖北鍾祥市有多少所高中,請問湖北鍾祥市有哪些高中?哪些是重點高中?哪些是普通高中或職業高中?每個高中的大概地址,謝謝!

鍾祥市的市中心有四所高中,分別是鍾祥一中,鍾祥三中和一個鐘祥實驗中學,還有一所是復讀生去讀的叫鍾祥六中,升學率來說,鍾祥一中是最高的,也是最好的!六中的升學率也不錯,因為是復讀生,有一年的高考經驗在那裡!三中屬於中規中舉的,實驗中學是最大的,因為它是由以前的鐘祥師範,鍾祥衛校,鍾祥財校,三所學校合併...

中山市有哪些旅遊景點,中山市有哪些旅遊景點?

比較出名的景點 孫文公園 孫中山紀念堂 孫中山故居 中山影視城 中山烈士園 泉專林山莊 逍遙谷 屬長江浪漫水城 嶺南水鄉。酒店 香格里拉酒店 匯泉酒店 富華酒店 國際酒店 喜來登大酒店 莫泰168等等,很多酒店的。找 不就得啦!中山旅遊網!酒店有富華酒店,富都酒店,喜來登大酒店,景點有孫文公園,孫中...

請問鍾祥市有哪幾所初中,小學?或者下屬鎮如胡集鎮,有哪些初中

初中小學最集中的位置就是韓家街建行大廈附近,周圍有實驗小學 鍾祥二中 蘭臺中學 鍾祥一中初中部 三所學校離建行都不超過300公尺 鍾祥一中 初中 鍾祥二中 鍾祥四中 鍾祥五中。小學有莫愁湖小學 承天路小學 實驗小學 外國語學校。湖北有哪些市 12個地級市 24個縣級市.12個地級市 省轄市依次是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