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被諸葛亮壓制是真的嗎?為何魏延得不到重用?

2023-03-07 03:55:04 字數 2345 閱讀 8371

1樓:放手的田園

並不是真的;他之所以得不到重用,是因為他們兩個的軍事思想存在分歧,也是因為他們兩個的性格不同,還有就是諸葛亮想要有效保持相關的統一指揮,所以魏延才得不到重用。

2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不是真的,因為諸葛亮是非常尊敬他。之所以不受到重視,就是因為皇帝不喜歡他覺得他太猖狂了。

諸葛亮為什麼不重用魏延?

歷史上的魏延是怎樣的人?他為什麼不被諸葛亮重用?

3樓:蓉淼經驗之窗

魏延是乙個挺會說話的人,而且他提出的很多意見對當時的政權都是有幫助的,只不過是他還是有點野心的,沒有被諸葛亮重用。

4樓:撒的謊

魏延是乙個有才華的人,是乙個天才,遇到事情,沉著穩定。因為這個人沒有什麼主見,做事情優柔寡斷。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他是乙個非常有能力的人。而且打仗是很厲害。從他出場就沒有輸過。主要是因為諸葛亮覺得他是有造反心理的。

三國演義裡諸葛亮為什麼不重用魏延?

諸葛亮為什麼不重用魏延?

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在維護劉備家族的地位才不重用魏延的,魏延食其祿而殺其主,是不忠也;居其土而獻其地,是不義也,這是諸葛亮一開始對他的評價。

亂世之中,擇主而事,但也難免互相猜忌,諸葛亮一心保住劉備家業,惟有謹慎用人,縱觀整個歷史,食其祿而殺其主,居其土而獻其地,莫說亂世,即使是當今也是難以讓人忍受和原諒的。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諸葛亮就是不想讓這千分之一的幾率發生,所以不重用魏延,因為魏延在諸葛亮死後就基本上沒人能阻止他了。其實魏延自己也曾說過,自己唯一怕的就是諸葛亮。

在諸葛亮去世後,魏延真的造反了,這也證明諸葛亮當初的決定是對的。魏延居功自傲,自以為是,遲早會有謀反之心,這表明諸葛亮的洞察力之強。所謂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正是諸葛亮的用人準則。

7樓:羿淑蘭逄己

魏文長之所以受不到重視,是與當時蜀漢內部的鬥爭有關,為了安撫川中士族,有必要讓他們身居一定官位,而魏文長與他們不合,直接導致諸葛對其不重用。

8樓:唐慶洪初柔

魏延雖然不被諸葛亮所重用,但是他卻深得劉備的信任,對魏延比對趙雲還好,只不過是劉備死的早,使魏延不得重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魏延得不到諸葛亮的重用,關鍵的問題是他不是諸葛亮的人,他是劉備留下的遺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魏延 忠誠上的問題 如果給他太大的權利他必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一直認為魏延有反骨。

三國演義裡諸葛亮為什麼不重用魏延?

12樓:小黑鴨

1、諸葛亮發現魏延的腦後有反骨,認為魏延在日後必定會起兵造反。而且,魏延一直都是張魯的手下,本應食君之祿,擔君之憂。但是魏延卻拿著張魯的俸祿,背叛了張魯,這是魏延不忠的表現,而這也正是諸葛亮為什麼不喜歡魏延的原因。

2、魏延是在劉備征討張魯的時候,率領部隊向劉備投誠。但是,諸葛亮在看魏延之後,便當場否決了魏延想要加入劉備軍隊的請求,並且還叫軍士將魏延拖出去斬了。劉備快速的阻止了諸葛亮的這一決策,而諸葛亮也向劉備說明了直接這麼做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魏延為人孤高,多立戰功,在後期尤其為諸葛亮所倚重。但是性格上比較矜高,有些叛逆性(這個「叛逆」不是古代意義上的謀反,而是現代意義上的,比如我們會說某個小孩子挺叛逆),對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時常發牢騷,不懂得處理官場上的人際關係,得罪了很多人,尤其是與楊儀勢同水火。在諸葛亮死後,因為不甘心就此撤軍以及不能容忍兵權落到死對頭楊儀的手中,而擅自違背諸葛亮撤兵的遺令,率軍燒毀棧道、攻擊楊儀。

最後被定成謀反,遭受「夷三族」的悲慘後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裡是因為諸葛亮看到魏延腦後有反骨,直到他日後必反,所以不用。

而實際的歷史上,諸葛亮和魏延是兩個派系的,屬於派系鬥爭,最後魏延也是唄諸葛亮派系的人設計殺死的,而且魏延才能並不輸諸葛亮。

15樓:自由仙

諸葛亮認為魏延不可靠有反骨,以後會造反,所以不重用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演義裡面說魏延長有反骨,而且殺死上司韓玄向劉備投降,所以諸葛亮斷定魏延會反叛。不過這是演義,正史中魏延是乙個又忠誠又能幹的人,他的才能卻埋沒在諸葛亮手中。

17樓:沐石

魏延被劉備重用,而諸葛亮為什麼卻不看好他?

三國裡面的諸葛亮真的那麼神嗎,諸葛亮在真實的歷史中真的有那麼神嗎?

樓上的,好好多讀書吧。諸葛亮不是神也差不多了。諸葛,不只是政治家,還是軍事家,文學家,發明家。政治軍事 諸葛治蜀,以一州之地同中原抗衡,而能一直處於進攻方文學 出師表以及各種留世書籍 發明 饅頭,孔明燈,木牛流馬,諸葛弩。神都被司馬懿拖死了,那司馬懿豈不是死神?玩內政,外交,治軍 確實是三國第一。但...

諸葛亮北伐真的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嗎

其實對於蜀漢處於三國之中最弱的地步來說,武侯的以攻為守估計是最正確的方法了,如果沒有任何作為,天縱之才的諸葛亮何以震鑠古今,蜀漢只會被蠶食鯨吞。是的,因為他很清楚這件事,也知道就算不北伐,最後蜀國也會失敗。諸葛亮明知北伐不行,為何還要這麼做?因為這樣做是為了江山更加的穩固,可以避免國內的衝突,可以更...

水晶先生是諸葛亮的老師嗎

您說錯了。諸葛亮的老師是叫 水鏡先生。名叫 司馬徽,字德操,號水鏡,潁川陽翟 今河南禹州 人,住城東南20餘里洞林寺側 今曹徐村 徽清雅,以有知人之明著稱於世。漢靈帝末年,群雄割據,有經幫濟世之才的司馬徽不願施展才能為時所用,他緘默固守,甘願陷居陽翟故里,躬耕度日。徽平時從不討論別人,如有人向他求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