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像一名騎士是比喻嗎,他像諸葛亮一樣神機妙算是乙個比喻句嗎?

2022-05-05 05:25:02 字數 3746 閱讀 99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比喻哦!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也叫「譬喻」、「打比方」,中國古代稱為「比」、或者「譬(闢)。著名文學理論家喬納森·卡勒為比喻下的定義:

比喻是認知的一種基本方式,通過把一種事物看成另一種事物而認識了它。也就是說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乙個不同於往常的重新的認識。依據描寫或說明的方式比喻可分為「明喻(直喻)」、「暗喻(隱喻)」、「類喻」、「借喻」、「對喻」、『博喻」、"簡喻」、「詳喻」、『引喻」、「虛喻」。

2樓: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不是。比喻是喻體和本體是不乙個同樣的。不乙個種類的。他應該是指的是個人歧視,也是乙個人。

3樓:圓圓

是的。意思可能是,他擁有像騎士一樣的品格,或者擁有像騎士一樣的的姿態之類。

4樓:秋天的花蕾

不是,人像人的比喻句只是說是有一點像不是說是比喻句。

5樓:花西寶寶

不是比喻句。

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是比喻句嗎,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這個句子是比喻句嗎?

不是,比喻是兩個不同事物,所以這句不是。如有不懂請追問,如果滿意記得採納哦 不是,人比人不是比喻句。比如 那個人像我爸爸 不是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

老師像仙女一樣美麗是比喻句嗎,我們的學校像花園一樣美麗寫乙個比喻句

找出句子主幹。老師像仙女一樣美麗,句子主幹是老師美麗,那這個不是比喻句!如果換種說法,老師美麗得像仙女,句子主幹就是老師像仙女,這樣就是比喻句了。想象中的比喻句。句子有本體 老師 有喻體 仙女 二者兼備,故而可以是比喻句!是的把老師比喻成仙女 老師像仙女一樣美麗是比喻句嗎?仙人和老師都是人,同一類,...

老師像媽媽一樣關心我是比喻句嗎,“老是像媽媽一樣關心我們”是比喻句嗎?

不是比喻句。這句不是修辭格 比喻應有本體和喻體 不是。比喻的本體和喻體必須是不同類的事物。而老師和媽媽都是人 不是,同 微笑的如意寶寶 的回答一樣,相比喻的必須都是不同類別的東西。不是比喻句。這句不是修辭格 相比喻的必須都是不同類別的東西。是的,把老師比成媽媽 不是.只有個比喻詞,找不出本體喻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