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名著《水滸傳》中,吳用到底會不會武功呢?

2023-03-07 04:00:02 字數 2850 閱讀 6001

1樓:網友

會。在水滸傳裡,吳用也會武功,如他出場時,是雷橫劉唐交手,吳用於是拿著兵器——鐵鍊,來把二人分開。這可見吳用絕不會是純粹的書生,也是會武功的。

2樓:不爽的爽朗菌

吳用是會武功的。而且也有一些非常好的武術技巧,看得出來是非常有功底的。

3樓:帳號已登出

會的,這個人是會一些武功的,但是他的武功不是非常的高超,所以很多人覺得他不會武功。

4樓:帳號已登出

不會武功,這個人的頭腦非常的聰明,是梁山的軍師,他和宋江的感情很好。

5樓:創作者

吳用其實會一些武功的,只不過在電視劇集裡沒有表現的特別明顯,但是吳用非常的聰明。

《水滸傳》裡的吳用,到底有沒有用呢?

6樓:常雲水

在大事上吳用的確是「無用」的!但認為他是弱智低能兒也不符合實際情況。他的足智多謀主要用於搞陰謀,比如自己如何先富起來、如何能受到重用等。就說搞「陽謀」活動吧,他的紕漏也不少。

7樓:西紅學姐

吳用並不是乙個沒用的人,他的智商非常高,在軍事方面的才能也是非常強的,非常善於謀略。

8樓:番茄味雞腿堡

當然是有用的,他是乙個非常有能力的人,善於籌劃,對於梁山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水滸傳中,為何名字叫做吳用卻作用很大?

9樓:路邊的風兒

主要是因為吳用這個人實力非常強,而且也非常有智慧型,他總是能想到更好的解決辦法,而且對局勢看得非常清楚,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10樓:3242嗯我

因為這個人的名字就叫做吳用,並不代表著他的本領,他也是乙個非常有智慧型的人,是軍師一般的存在。

11樓:春季的風啊

是希望一輩子都可以不用出謀劃策,過平靜的生活,越聰明的人,他所受的苦難就會越多。

水滸傳中,吳用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12樓:這是我的真名呀

宋江葬送了梁山上眾位「好漢」的性命,就是在吳用的大力幫助之下完成的。足智多謀,但終無一用。作者給這個角色取名智多星吳用,想必就是這個意思吧。

吳用就是乙個足智多謀,薄情寡意,心地歹毒,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他先擁護晁蓋,後又棄晁蓋轉而全力支援宋江。他明知道晁蓋冒然去攻打曾頭市太過衝動,其結果即便不死也注定失敗。然而他即不極力勸阻,也未跟隨同去。

除夕之日,只有阮氏三兄弟想著到晁蓋墳前祭拜,包括吳用在內的另外幾位曾經和晁蓋一同出生入死劫取生辰綱的人全未到場,而吳用此時正在大廳上和眾人一起把酒言歡。

他先是為了能留在梁山上而挑撥林沖火併王倫,後又為了能被朝廷招安,不惜害得盧俊義家破人亡,盧家幾代人積攢下來的名聲也因此被斷送。

13樓:韓筱筎

吳用是個很聰明的人,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是梁山起義軍中的知識分子的代表,梁山起義軍的軍師,基層人民智慧型的化身。

吳用,**《水滸傳》中的主要人物,梁山排名第三,上應天機星,山東菏澤市鄆城縣東溪村人。

14樓:有人叫我小昕昕

吳用的性格特點是性格特點是沉著,冷靜,足智多謀。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平生機巧聰明。

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樑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

吳用在破連環馬時,派時遷偷甲騙徐寧上了梁山。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

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宋江、李逵被害後,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最終與宋江葬在一起。智取生辰綱,智取大明府,智取文安縣,巧用雙掌連環計等等,都非常突出地表現了吳用的足智多謀,宋江遇害後吳用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表現了吳用的俠義精神。

水滸傳裡的吳用為什麼不被大多數人看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明白,只要是幹腦力工作的人,幾乎沒有乙個沒有被罵過。諸葛亮?罵他的人大把。孔子?被罵的更兇。

16樓:桑煌扶搖

反正知道宋江死了,自縊於宋江墳前的,只有吳用和花容二人,唉, 確實傷感,吳用還罷了, 花容還有妻兒呢,也這麼決絕。

17樓:會以之秋

吳用綽號智多星,要是沒有他,僅憑一般草莽英雄,梁山也不會那麼容易壯大起來。

18樓:用友軟體_深圳

宋江因為家裡有錢,仗義做了老大,吳用因為進入早,當了軍師,除了雞毛蒜皮幾個餿主意無謀無略。所有的戰爭基本沒有用乙個計謀。

108人中其實只有幾明白人:魯智深、武松、林沖、燕青、花榮、公生勝、李俊等。

順便一句:宋江的跪姿是千古一絕。

宋江有詩曰:他日若得凌雲志,敢飲毒酒三百杯。

19樓:煙雨星晴

①他的名字不好。吳用吳用,無用無用。

②他的計謀大多為「陰謀詭計」,相比於諸葛亮等人的謀略,實在難登大雅之堂。

③吳用對梁山的貢獻作用並不明顯,有意無意,作者對吳用的筆墨偏少。

④招安後的征討,吳用的作用很低。

這樣看來,吳用不被看好就很明顯了。(個人意見)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使吳用提出招安的。

水滸傳裡的吳用,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呢?

水滸傳中吳用的簡介(左右, 水滸傳 中吳用的簡介( 字左右

一 吳用,水滸傳 中的主要人物,梁山泊排名第三,上應天機星,山東菏澤市鄆城縣東溪村人。二 吳用滿腹經綸,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 加亮先生 人稱 智多星 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

水滸傳中,關於吳用,《水滸傳》中有關吳用的章節是哪些?

你們老師是弱智,信口開河,大概是見多水滸的插畫吧,在插畫中吳用羽扇是表明身份和地位,就象諸葛亮一樣,軍師的身份,一般作為隊伍的文職自然而然想到平時愛用扇子附庸風雅了。當然,吳用上陣的話,當然不可能用扇,出場就表明 銅鏈,表明得很清楚了。第十三回道 兩個 雷橫與劉唐 就大路上廝殺並了五十餘回,不分勝敗...

水滸傳中林沖,魯智深,武松,吳用,李逵,宋江的故事情節

水滸傳中林沖,魯智深,武松,吳用,李逵,宋江,晁蓋,楊志的綽號,性格特點,主要事蹟,人物簡介及排名 魯智深 花和尚 情節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性格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武松 行者 情節 血刃潘金蓮 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