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跑步才能更健康,怎樣正確跑步讓身體更健康?

2023-03-07 02:30:03 字數 5001 閱讀 4604

1樓:江淮一楠

1、帶著微笑跑步這是改變跑步態度的第一件事。乙個簡單的微笑會將你帶入更好的情緒,你將準備好接受跑步的挑戰。你會放開手腳,享受跑步!

2、在跑步時想些高興的事別去想還有幾分鐘或還有多遠才跑完。放飛你的思緒,想想生活中最愉快的時光,想想你愛的人,憧憬一下夢想假期。

3、去戶外跑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一些人喜歡在跑步機上跑,我卻認為這很煩人。我好像乙隻輪子上的倉鼠。戶外跑能激發身心的自由,甩開固有思維!

4、找到跑步最佳時間開始跑步時最大的錯誤就是曾試圖在早上很早的時候跑步,很多人並不是早晨型的人,早起跑步對一些人來說真的很難,而傍晚跑步就非常適合他們。以我個人為例,傍晚跑步能釋放我一天累積的緊張感,清醒我的思維,幫助我戰勝壓力或其它白天時進入我腦海的任何負面思維,而且,還能賦予我晚上與家人歡樂共處的能量。你得感受你的身體,找到你鍛鍊最理想的時段並擠出時間來鍛鍊。

5、設定你自己的速度和時間當你開始跑步,別遵守任何建議你該跑多久的指南。試著跑到你覺得還比較舒服地享受跑步。下次再跑你就會發現你能跑更長一點,也會更享受跑步一些。

有些天我感覺自己很能跑,簡直不需要停下來,有些天我又只能勉強跑個20分鐘。要認識到:是你自己決定要不要跑;跑步並不是一件瑣事,也不是一件任務。

為了跑步的樂趣而跑,就像孩子們做的那樣!

6、享受困難和艱辛最近看了一篇justin dixon的文章《困難的隱藏價值》。這篇文章讓我意識到了我最喜歡跑步的哪個部分。我喜歡挑戰難關;沉迷於跑步中的困難。

7、穿著舒適的跑步服這根本不用說。你得買好跑鞋,透氣的衣服,如果在冷天跑步還得是保暖的。運動型內衣對女跑者而言是必需品。

當我媽嘗試跑步時穿的是舊網球鞋,自然,她的腳和膝蓋在開跑5分鐘後就開始疼了。我給她買了一雙好跑鞋,這雙鞋完全改變了她跑步的感覺。

8、打破常規當你開始跑步,你會漸漸摸索出一套適合的跑步常規。而如果你不想對跑步感覺厭煩,就嘗試些新東西吧。找一條新的路線,試試快速跑或者長距離跑,間歇跑,聽**跑或者不聽**跑。

9、看到長遠結果有時候你需要額外的激勵,長期目標能給予你這些激勵。想象自己是乙個輕盈敏捷的高中生,正在和一群20多歲30多歲的大人一起跑步。

2樓:咔咔

動作一:這個動作活動我們的髖關節以及膝關節,提高跑步過程中關節靈活度。注意身體保持穩定,先將膝蓋抬起到桌面水平,再將大腿往外開啟,兩邊交替進行。

動作二:這個動作拉伸我們大腿內側肌肉,活動我們的膝關節。兩腿的距離盡量大一些,腳尖朝外。往一邊側蹲的時候,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另一側腿則伸直。兩邊交替進行。

動作三:這個動作拉伸大腿後側肌肉以及臀部。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腳尖自然朝前。身體往下壓的時候,兩腿盡量保持伸直,兩側從兩腿間繞到後側,勾起同側腳踝。

動作五:一側腿往前做弓步狀,後側腿伸直,腳尖點地。兩手伸直放在前側腳的內側,最大限度地拉伸身體。兩側腿都要拉伸哦。

3樓:天天讀古詩

保持抬頭挺胸的姿勢,不要含胸駝背,雙手跟隨著擺動起來;雙腿不要太抬高,保持前腳掌落地,這樣可以起到緩衝作用,減少膝蓋關節的壓力。不要選擇快跑,快跑屬於無氧運動,可持續時間比較短,容易力竭,無法堅持較長的時間。剛開始跑步以慢跑開始,從6-9公里/小時即可,這樣的跑步速度更容易堅持下來。

跑步能力比較強的人,可以嘗試間歇跑,比如100公尺快跑100公尺慢跑的交替迴圈訓練,可以快速提公升心率,促進身體燃脂,提公升身體的綜合體能素質。新手跑步需要循序漸進,剛開始跑步的時候,堅持20-30分鐘就可以了,當心肺功能逐漸提高,運動能力逐漸提公升的時候,再延長跑步時長,**的人每次要堅持跑步30分鐘以上,才能提公升燃脂效率。

而間歇跑訓練的人,每次只需要20分鐘就能保持身體高代謝水平12小時以上,有助於易瘦體質的養成。

4樓:桃桃限定

1、先慢跑2至4分鐘,然後快步走並做些與伸展運動相結合的活動。

2、在跑步時,上半身體略微前傾,手肘在體側收緊。

3、可做徒手或負重的肌力練習,如俯臥撐、引體向上、仰臥起坐、俯臥挺身及舉重等。

4、跑完後應該放慢速度,繼續跑或走3至5分鐘。

別一到跑步場地就匆匆忙忙跑步,花5分鐘進行全身的拉伸可以提高身體的柔韌性,擴大身體活動範圍,提高跑步效果。

就算是慢跑,跑步前也應該進行一些簡單的熱身運動,如原地碎步跑,高抬腿,蛙跳等等。

昂首挺胸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任何時候都可以給自己一種內在的力量,暗示自己不斷前進。

跑步落地時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腳後跟先著地,再慢慢過渡到前腳掌。另一種是腳尖著地。若是長距離的慢跑,建議使用第一種著地方式。

5樓:善良

您好很高興能您的問題,首先良好的跑步姿勢能避免全身各個部位的損傷,還可以最大限度的鍛鍊到身體的各項機能,跑步時呢身體保持向前和軀幹正直,腳尖自然落地,身體保持放鬆,手臂放低並向前擺動,手臂和肩膀向後擴張,有助於胸部呼吸順暢,臀部收在身體正下方,頭部向前,並保持在肩膀正上方,保持頭部和軀幹的穩定,穿著舒適的運動衣和跑鞋。

怎樣跑步才正確健康

6樓:無作丫頭

"體育營銷專家 "說得對!

怎樣跑步最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1.了解自己。在酷熱的天氣運動時一定要放鬆。

2.規律飲水。不能大口的喝水,尤其在跑步剛結束前後,先休息一會再和水,跑步前也應注意水分的適當補充。

3.如果情況允許,在跑步時可以停下來喝水,並且灑一些水在脖子、臉上和頭上降降溫。

4.在早晨跑步,你可以避免酷熱的太陽但卻要面對比較重的濕氣;在下午跑步,雖然避開了重的濕氣,但卻要勇敢的面對強烈的太陽。比較一下,哪種情況對你比較有利,然後做出乙個選擇。

不論如何,一定要盡量避免在早上11:30至下午4:00之間訓練,因為那段時間你必須同時與濕氣和熱氣戰鬥。

5.盡量著輕便寬鬆的衣服,並且選擇有蔭涼的路線和隨身帶著一兩瓶水。

冬季跑步注意事項:冬天氣溫低,特別在北方,既寒冷又多風,一天之內氣候多變,室內外溫差很大,要求身體能迅速適應。

經常堅持冬季跑步的人,體溫調節機能得到改善,禦寒能力強,對冷空氣適應快,不易著涼感冒。四肢末端和**暴露部位的抗凍能力也隨著鍛鍊而加強,可免得凍瘡,而平時不注意鍛鍊的人,抗寒能力差,不能適應氣候的變化,就很容易傷風感冒。

冬季人體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相對緩慢,加之一般都緊閉門窗,長期呆在室內,空氣汙濁,接觸陽光又少,為各種病菌的侵襲創造了條件。經常在室外跑步,可以多接觸陽光,陽光中的紫外線不僅能殺菌,而且能使體內的一種麥角固醉變成維生素丁,從而促進骨骼的發育,加強肌肉和神經系統的功能,所以,冬天尤其需要到室外,到陽光下去跑步。

此外,跑步鍛鍊還能使人體發生一系列生理變化:心臟加速工作,搏動迅速而有力,血管舒張,血流通暢,可預防高血壓,靜脈曲張,手腳麻木,痔瘡等症;神經系統調節功能加強,反應迅速準確,協調;同時內分泌活動增多,新陳代謝旺盛,消化系統的功能加強。總之,跑步使身體素質得到提高。

冬天練長跑貴在堅持。平時積極參加跑步的人到冬天更要繼續堅持下去,平時缺乏鍛鍊的人,不妨到入冬後就開始活動,這樣活動下去就會有成效的。

8樓:網友

每天堅持晨跑半小時到1個小時就可以。

然後再吃飯。

9樓:輕捷且通順丶餅乾

跑步關鍵的是要注意不要造成運動損傷,所以跑前一定要做準備工作,比如活動下腳腕、腰腹、原地高抬腿跳躍,再就是飯前後一小時內不易鍛鍊,有汙染的天氣不宜室外鍛鍊,比如有霧 霾的天氣,如果在跑步機上跑步,最好選擇帶有減震裝置的跑步機,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跑步時對腳踝造成的損傷。

10樓:楊子楊永平

首先的選一雙適合自己的跑步鞋,然後就是一套輕便的運動服,最好選在上午9點後或者下午5點半以後。

怎樣跑步才更科學健康?

11樓:乖乖小龍

**乙個永遠不變的話題,不管你是胖是瘦你總會想要**,於是人們開始追求各種各樣不同的方法參與到**的程序中去,不管是通過節食還是吃藥或者運動,只要可以**什麼方法都願意去嘗試,其實跑步就是一項很有效的**方法。

跑步的時候全身的肌肉和肥肉都在運動著,要達成跑步這項運動行為就需要全身的肉配合一起行動,這樣身上的脂肪就能得到極大的消耗,跑步是屬於有氧運動,身體在流汗的同時把油脂也排出了體外,這就相當於把脂肪燃燒掉了,長期堅持就可以達到**的效果了。

由於跑步**是屬於乙個相對來說較長的過程,所以它也不容易**,而且堅持跑步不僅僅可以起到**的效果,對於身體健康也很有好處。所以,養成乙個跑步的習慣以達到增強體質的目的也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怎樣才能做到更加科學健康的跑步呢?

健身達人向大家分享這3個小方法。

1、要想跑步的時候不傷害到自己就必須要準備好舒適的運動裝備,一定要穿跑步鞋,衣服和褲子要盡量穿的寬鬆一些,這樣跑起來才不會太吃力,同時也能達到更好的鍛鍊效果。

2、在進餐之後不要立馬去跑步,因為剛剛吃完東西,食物還在胃裡面沒有消化,這時候去跑步會讓胃部劇烈運動,這樣不利於食品的消化,對自己的胃也不好,容易引起胃痛的現象。

3、跑步之前要進行一段時間的熱身運動,因為跑步總的來說是屬於一種較為高強度的運動,如果事先不熱身就很有可能會讓身體抽筋嚴重可能還會導致骨折。

另外,我們跑步是為了鍛鍊身體的,所以要控制跑步的速度,不要跑得太快,慢跑才是鍛鍊的最佳選擇。因為慢跑是屬於有氧運動,可以幫助身體機能恢復,同時還可以提高肺活量。

跑步的姿勢也是很重要的,所以跑步的時候不要整個腳掌都著地,採取先腳跟後腳掌的方式跑,這樣可以緩衝跑步的時候對膝蓋的壓力,也就不容易引發膝蓋方面的疾病了。

跑步的確是乙個很有效的**方法,不過需要長期的堅持,只要堅持下去了然後可以遵循正確科學的方法,我相信一段時間以後一定可以**成功的。

要怎樣跑,才是健康跑步呢?

12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健康跑步需要我們小步跑,這樣不會傷到膝蓋關節,還要適量的運動,這樣不僅有效的鍛鍊身體,還不會感到很累。

13樓:yy史

鍛鍊變成了維持健康的乙個很好的方式,而跑步是其中最好的一種方式了,每天清晨慢跑半小時,這樣才是最健康的跑步。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跑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質,循序漸進的跑步,不要急於求成,否則只會事半功倍,而且還會讓自己的肌肉拉傷。

跑步時怎樣呼吸才正確?跑步如何呼吸才正確?

跑步如何呼吸才正確?公路邊不宜跑步。在空氣汙染嚴重的公路邊跑步,會吸入更多的灰塵和有害氣體,無形中增加了對身體的損害。所以跑步鍛鍊最好選擇在空氣清新的公園 草地或軟硬適宜的土質道路上進行。速度不同,方式不同。跑步時有兩種呼吸方法 一種是只用鼻子呼吸,另一種是口鼻一起呼吸。跑步剛開始時,或者速度較慢時...

怎樣跑步,不僅無益健康,反而傷身?

跑步的姿勢不正確,這樣的跑步不僅無益健康,反而更傷身,因為這樣的做法會加大跑步身體器官的磨損。無規律的瞎跑。跑步也需要在對的時間跑。而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就是晨跑和夜跑。這兩個是跑步比較好的選擇,但是在中午下午去跑步是不太有益於健康的時間選擇。跑步過度反而有害健康 怎麼跑才不傷身 從慢跑開始,逐漸增...

跑步怎樣才能跑得快?跑步時怎樣才能跑得更快

跑步跑得快又不累的方法 1 將跑步呼吸時間拉長,同時將步伐頻率調快。調整為三步一吸,三步一呼,通過改變跑步時的呼吸頻率,通過這樣調整呼吸的辦法就可提高跑步速度,但又不至於太累人,按這樣的加速方法,在跑步時反而會覺得輕鬆不累人。2 跑步提快速揮臂才能跑得快。跑步的速度可以用乙個簡單的公式算出來,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