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小白怎麼合理的制定跑步計畫,怎樣合理安排跑步計畫?

2022-01-16 11:07:47 字數 2564 閱讀 7520

1樓:陝西六點泳池

賽普健身:

作為乙個初跑者,可能還沒有跑過自己人生第乙個五公里,而有些初跑者卻正在準備一場馬拉松,總而言之每乙個跑者都隨時準備出去跑步。

一、循序漸進,勿貪求訓練量

那麼對於初跑者,首先要注意的是追求的不是跑步的速度,或者說跑步的質量,在初跑階段要遵循的第乙個原則,就是循序漸進勿貪求訓練量。

很多人喜歡在初跑步經過一至兩個星期後,猛的增加自己跑步的訓練量和跑步距離。其實這並不正確,每個星期訓練量的增加不應該超過前一星期的10%。換句話說,如果第乙個星期的跑步距離是十公里,那麼在第二個星期跑步距離不應該超過11公里,如果超過了10%的負荷量增加,很有可能會造成損傷或者疼痛。

這是第一點要注意的,循序漸進。

二、先累計跑量,後增加訓練方法

作為乙個初跑者,應該進行的是跑量的積累,如果在備戰一場半程馬拉松或者全程馬拉松的比賽,或者說準備對自己進行一次考試,亦或者是準備進行減脂等等,不要急著去增加自己的跑步訓練方法,只需要用勻速跑和輕鬆跑,甚至長距離跑的方法去增加自己的跑量。經過長時間的鍛鍊後,已經擁有了一定的跑量再去增加自己的跑步訓練方法為佳。

對於初學者來說有幾點非常重要的事情也需要注意,那就是充分的熱身和跑完步的拉伸,其次是跑量的增加,每個星期的跑量增加和訓練量增加不超過10%。前面階段不要去追求速度,用輕鬆跑的訓練方法增加自己的跑量即可。

總結:一、充分的熱身和跑完步的拉伸

二、循序漸進的增加跑量,每週增量超過之前的10%

三、先累計跑量後增加訓練方法

2樓:冷淚軒_抇

我的朋友圈裡大多數人都是跑步小白,他們剛開始跑步,並不知道跑步是乙個長遠的征程,因此,合理地制定乙個跑步計畫其實是十分重要的,他可以幫助你有效地緩解跑步中的疲勞,用科學的方法讓你循序漸進的運動下去。小編呢,作為乙個跑步老友,就來為大家這些跑步小白們來制定乙個詳細的計畫表吧!

怎麼才能制定出屬於自己的鍛鍊計畫呢?由於我們每個人的個體差異,自然就會在速度,距離上有著明顯的分界線。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我們可以按照三個訓練日和乙個恢復體能日來開始訓練,逐步適應後,可根據自身情況來調節。

王健林曾說「我要掙它乙個億」。有了目標,我們才能有動力來達成這個計畫。因此,首先我們要給自己定計畫,明確訓練計畫,計畫應詳細具體,比如,速度能達到多少,要完成幾公里。

第二呢,就是要及時確定你的恢復日,機器在超負荷地運轉定會出現一些問題,人的身體也一樣,雖然跑步千萬好,但是也不可超負荷運動,確定你的休息日,會很好的幫助你在精神與體能方面得到充分地放鬆,下次跑步時,你會深刻體會到跑步效果的提公升。

第三,就是要確定好你的練習日,比如,我在上面提到的三個練習日加上乙個休息日,為乙個週期迴圈的訓練方式,你可以在星期一,二,三,進行跑步,當然跑步應該在你充分熱身之後進行,找乙個自己認為比較舒適的感覺,節奏來跑乙個你自身計畫好的距離,盡量在你設定好的時間內去完成它。

跑步完成以後,要做些拉伸運動來幫助身體進行放鬆,保持肌肉及韌帶的靈活性。並且,在每個訓練周完成的情況下,接下來的週期應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地增加些跑步距離,以達到身體情況的逐步增強。

怎樣合理安排跑步計畫?

3樓:洪堅

其實,針對這個問題,我覺得是因人而異的。因為乙個合理的跑步計畫,實際上會因為每個人的工作環境、工作狀態、以及,生活狀態、生活習性、以及生活環境,而有不同的差異。

比如說,如果你住的深山裡,你的跑步路線肯定和你住在城市裡的跑步路線是不一樣的。所以說,如果你是乙個中規中矩的上班族,那你的跑步時間安排,肯定更偏向於不影響工作。但如果,你是乙個自由職業者的話,比如是某乙個餐館的小老闆,或者是自己開了乙個理髮店這種,其實你的時間是相對很靈活的。

還是要視個人情況來定。

但是,我個人對於跑步計畫的建議就是,盡可能選擇固定的時間,並且盡可能的是上午或者是下午,不要在晚上。因為,我們都知道,晚上或者清晨的時候來在室外進行跑步,基本上那個時候由於植物夜晚不會進行光合作用,所以說空氣中瀰漫著二氧化碳很多的。所以說,我們盡可能挑選氧氣充足的地方,或者是時間而進行跑步計畫的安排,是比較好的。

同時,我們要知道飯後30分鐘之內一定不要進行劇烈運動,所以說也就是相當於我們在上午或者下午這樣的時間段,來安排跑步計畫,一般是比較合理的。

我覺得跑步這件事情重在堅持,而不在於多少。如果你可以每週跑步一次,或者是健身。實際上,對我們都是很有好處的。

我們可以積少成多,先每週進行一次,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再多安排幾次跑步計畫。真的是重在堅持,重在keep!

如何完善乙個合理的跑步計畫?

4樓:dj林林

第1點想要合理的跑步計畫,那麼自己應該制定乙個計畫表,每天做什麼運動,什麼訓練都應該規劃好,第2點合理的跑步,應該根據個人的生理條件來進行決定,這樣才能讓你達到效果。

5樓:天馬行空

要乙個明確的計畫,計畫要詳細具體,比如速度達到多少,要完成多少公里,確定你的恢復日,確定好你的練習日,比如星期一二三進行跑步,要進行充分的熱身。

6樓:

盡可能選擇固定的時間,並且盡可能的是上午或者是下午,不要在晚上。跑步的時候要控制好我們的速度,勻速跑步。跑步的時候時間不要太短,也不要太久。

如何制定乙份合理的健身計畫,如何制定乙份適合自己的健身計畫

時間和強度是非常重要的兩個概念,時間就不用說了,乙個人他是有自己的工作的,有自己的學習的,有自己平常的私生活一天的,健身時間不可能太久,大概控制在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因為你降到30之後還要洗個澡,跑步半個小時多一點,然後進行一些無氧訓練,剛開始的時候強度不要太大,就簡單的製作一些鍛鍊身體肌肉減去贅...

跑步機的原理是什麼,跑步機怎麼用 多功能跑步機的使用介紹

普通跑步機的原理就是由於摩擦力的作用造成的相對移動。電動跑步機的原理 電動跑步機通過電機帶動跑步帶,使人以不同的速度或坡度被動的跑步或走動,運動的舒適性大大改善,而且避免了在室外運動因天氣 環境等不利因素對運動者的身體影響,降低發生運動傷害的可能性。人在電動跑步機上跑動或走動是一項全身性的運動方式,...

1000m跑步該怎麼跑才能合理分配體力和提公升成績

前200公尺40 然後400公尺1分30 最後400公尺1分20 基本上是快 慢 快,特別最後200公尺,全速衝 樓主應該多練習 在考試之前至少練習乙個星期 練習了以後自然自己會摸出怎樣跑步的門道 跑步這個事情,不能聽他人的意見,個人身體狀況都不一樣不能人云亦云 即便你打算按照所謂的 理論來分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