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訓練自己忍,怎樣訓練才能使自己跑步快

2022-04-07 16:05:56 字數 2696 閱讀 1273

1樓:匿名使用者

忍耐力是指忍受疼痛和苦難的能力,訓練忍耐力主要從思想意識做起。

參考訓練方式: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雲:"魚所欲,熊掌亦所欲,兩者不兼得,舍魚而取熊掌。"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2樓:

告訴自己,這些是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告訴自己:這都是為了以後和未來

怎樣訓練才能使自己跑步快

4樓:手機使用者

跑步的動作並沒有一種固定的模式,只要身體各部位動作能協調、順暢,不會造成緊張的動作,大抵就是有效的跑步動作了。 首先,必須要有良好的身體姿勢(posture);而良好身體姿勢的先決條件是具備適當的肌肉力量。一些可以強化肌肉力量的運動如:

仰臥起坐、掌上壓、互動蹲跳、引體向上等都對維持良好的身體姿勢以及獲得有效的跑步動作有益。 標準的跑步姿勢是,頭部與軀幹保持正直,身體相當放鬆,抬頭,眼睛正視前方,手臂自然下垂,手指輕握微向身體中線。腳跨步向前踩時剛好是在身體重心的正下方。

初學跑步的人都犯有步幅太大(over-striding)的錯誤;也就是當腳跨步向前踩時,腳著地瞬間的位置是在身體重心的前方。不論體型如何,每個人都有他適宜的步幅長度。其方法是靠經常的練習與嘗試修正。

其他一些常犯的錯誤動作包:腳踩地時,腳尖向內或向外;身體彈躍的動作過分明顯;手臂擺振太大或成左右方向擺動。跑步動作,應該是力求順暢自然,並且將所有過分強調的動作減至最低程度。

千萬不要用腳尖跑,這是一般初學者常患的毛病。這種跑法,當腳尖每次接觸地面時,小腿肌肉和腳跟鍵承受相當大的負荷,長時間下來,小腿會有疼痛現象。以耐力型的長跑來說,以腳跟或全腳掌著地的方式跑才是合理。

呼吸的搭配對跑者的速度控制相當重要,以筆者的經驗,用步數搭配呼吸是不錯的做法。維持均速時,以4步吐氣、2步吸氣、加速時以3步吐氣、3步吸氣,耗氧量大時以2吐2吸為原則。 強度的控制:

控制的關鍵在於確定最適宜的運度強度(workload intensity),也就是所消的配速(running pace)。先了解跑步的心跳反應,在予以調整跑步的速度。反覆嘗試,就不難找出適當的速度了。

其公式為:(220-年齡)- 休息時每分鐘心跳 × 75%+ 休息時每分鐘心跳 例:年齡40歲,休息時每分鐘心跳為80次 則(220-40) - 80 × 75% + 80 =100 × 75%+80 =155 即此人最適當的訓練心跳數為155次/分鐘 沒有經驗的跑者,在開始跑步時前段時間因跑得太快,很快的心跳反應狀態超過了其理想心跳數,以至於後半段跑得很辛苦。

因此,對配速控制較差者,可以在開始跑後5分鐘時,測量其心跳反應,再調整其跑步速度,依此方法練習,很快地就可以將配速控制得很好。一般青少年理想的運動心跳數可於每分鐘150-180次之間。

5樓:大神

天天跑步,要點腳尖,肺活量大一點就可以啦!

怎樣訓練自己的忍耐力呢?

6樓:老師讓我抱抱

多去外面闖,多見見事 人,不要輕易發脾氣,表現的像個懦夫,其實是大智如愚

怎樣提高自己的忍耐力?

7樓:甄方鄭雁芙

快速提高不怎麼現實……

其實你可以在平常的生活中鍛鍊,譬如你癢的時候可以忍耐下去,或者是出汗的時候刻意不去擦汗,或者是在心裡很火的時候忍耐下來等等這樣。

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在生活中不斷鍛鍊出來的,也許在開始的時候會比較難受,但是一點一點堅持的話相信能夠有耐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忍耐不是強忍,平時就常常聯練習換位思考,當境界來臨時,先不急著說話,緩衝一下, 一顆心不被境界所轉,讓境界由心而轉。

9樓:妖

忍耐力差一般是性子比較急,性格比較耿直的人

可以嘗試著在你想發火時,給自己幾秒鐘停頓的時間,譬如說在心裡數十個數,或者舌頭在自己的嘴裡轉十個圈圈,有利於緩解你急於想發洩的火氣慢慢來就是了,多理解別人一些,多謙讓,多包容

想要打好籃球,怎樣訓練才能使籃球技術得到質的提高?

最好的辦法就是刻意練習。找乙個好教練,從基本功開始,在及時反饋中不斷練習基本動作,強化身體素質,輔以對抗比賽。在平時訓練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且也應該掌握一定的經驗和技巧,並且也應該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平時也應該多練習,掌握投籃的一些技巧,而且也應該選擇力度比較合適的力氣來打籃球。...

打籃球時怎麼使左手更靈活,怎樣訓練才能使左手也能靈活的打籃球

練左手運球 運球時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左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

怎樣訓練自己的走姿,走姿訓練的步驟 怎麼訓練走姿

走姿是一種動態美。每個人都是乙個流動的造型體,優雅 穩健 敏捷的走姿,會給人以美的感受,產生感染力,反映出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一 規範的走姿。頭正。雙目平視,收頜,表情自然平和。肩平。兩肩平穩,防止上下前後搖擺。雙臂前後自然擺動,前後擺幅在30 40度,兩手自然彎曲,在擺動中離開雙腿不超過一拳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