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大棚保溫效能如何保障?養殖大棚如何保暖

2023-03-07 02:25:03 字數 1454 閱讀 6165

1樓:撩人的卷積雲

第一。清掃棚膜,增加日照:

把溫室大棚膜上面的灰塵、汙物及積雪及時清除乾淨,盡可能增加大棚內太陽光的日照,提高棚溫;

第二。噴施葉面肥:

冬季氣溫低、溫室大棚內光照弱,作物根系吸收能力下降,可向葉面噴磷酸二氫鉀液,可增加葉肉含糖量及硬度,提高植株抗寒性,緩解凍害程度。或採用公尺醋與白糖和過磷酸鈣混用,配成100—300倍液,噴在葉面上;

第三。暖氣增溫:

遇到極冷天氣,可在溫室大棚內增設火爐或開通暖氣,但使用爐火加溫時要注意防止花卉煤氣中毒,應安裝煙囪將煤氣輸出棚外,注意不要在棚內點燃柴草增溫,因為柴草燃燒時放出的煙霧對作物危害極大。

第四。加覆蓋物:

晚上應在大棚內套小棚並加蓋草簾。夜間在大棚四周加圍草苫或玉公尺秸,可增溫1℃至2℃。在原來的草苫上面再加一層薄苫,可使棚溫提高2℃至3℃。

在原來的草苫上覆蓋一層薄膜,不僅可以擋風,還能防止雨雪打濕草苫,從而減少因水分蒸發而引起的熱量散失。對於地栽的花卉還可以進行地膜覆蓋,覆蓋後可提高土溫1℃以上;

第五。中耕防寒:

冬季溫室大棚地面板結,白天熱氣進入耕作層受到限制,土壤貯熱能少,加之板結土壤裂縫大而深,團粒結構差,前半夜易失熱,後半夜氣溫低,易造成凍害。趁通風時進行淺中耕可破除地面裂縫,這樣,既可控制地下水蒸騰帶走熱能,又可保溫防寒保苗;

第六。牆體塗黑:

溫室大棚後牆和側牆內表面用水泥加黑色顏料塗黑,可增強牆體吸熱能力,有效提高溫室溫度;

養殖大棚如何保暖

2樓:陽萱綜合

養殖大棚想要保暖的話,可以在外邊加裝一些保溫材料,或者在盆內進行公升溫,都可以的。

大棚應該如何保溫、增溫?都有什麼好的保溫措施?

3樓:沒結婚呢

在建造大棚的時候,首先就要選擇正確的場地,要有足夠的陽光照射,而且要選擇質量較好的塑料薄膜,這樣才能夠有最好的陽光吸收率,能夠達到最好的保溫效果。在大盆裡面可以拉上電線,使用物理保溫,調整大棚的方位,選擇透光性較好的塑料薄膜,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保溫措施。

4樓:小長學姐

可以在大棚外面使用一些衣物或者塑料布進行保暖。可以在大棚的外面蓋一些東西,也可以通過機器調節大棚裡的溫度,可以在大棚裡澆水,可以使用透明的塑料膜對大棚進行裝飾,也可以使用黑色的塑料膜對大棚進行包裹,這樣都可以更好的吸熱,也可以更好的保溫。

5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在大棚的表面蓋一層塑料薄膜,這樣就可以更好的進行保溫和增溫。可以在大棚裡放置一些機器裝置,不要經常開啟大棚的門,要注重大棚裡面的澆水和施肥,也要注重使用一些溫度裝置,這樣就可以更好的恆溫。

6樓:雙子小黑嘿

要及時清除積血,要適當的通風,也要適當的曬太陽。可以增加一些大棚保溫被,也可以增加一些薄膜。

冬季大棚如何保溫

冬季無支柱大棚如何保溫?冬季大棚如何保溫?

1 及時剷除棚上積雪 雨雪氣候應注意加固大棚,及時打掃大棚上的積雪,防因積雪形成大棚坍毀。及時做好大棚兩頭的清溝排水作業,發作積雪時應及時打掃。雨雪來暫時應及時封閉大棚風口,以防雨雪淋入大棚內,一起做好大棚兩頭的清溝排水作業。2 小水輕澆,膜下暗灌 冬天不只氣溫低,地溫也較低,如澆水過量,一是致使地...

大棚冬天怎麼保暖?冬季大棚如何保溫

冬季大棚保暖加溫措施 1 配製熱性土層腐熟的雞糞和牛糞均屬透氣性好的熱性有機肥料。在蔬菜作物育苗移栽前,可按雞糞 牛糞2 6的比例施肥後整地。這種混合配製的生長土層吸熱 生熱性都比較好,對作物的根系發育和生長十分有利。2 用貯水池貯熱在大棚內每隔一定距離挖一貯水池,在池底鋪上塑料薄膜,然後灌滿清水,...

如何養田雞,養殖田雞的方法

田雞 即 虎紋蛙 虎紋蛙又叫水雞,它的個頭長得魁梧壯實,有 亞洲之蛙 之稱。雌性比雄性大,體長可超過12釐公尺,體重250 500克。較為粗糙,頭部及體側有深色不規則的斑紋。背部呈黃綠色略帶棕色,有十幾行縱向排列的膚稜,膚稜間散布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規則的斑紋,咽部和胸部還有灰棕色斑。前後肢有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