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到底好嗎?現在上大學好嗎?

2023-03-06 23:05:02 字數 1618 閱讀 7865

1樓:黑麒白麟

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相對與比沒有大學文憑的人找工作輕鬆,薪水也會更高,可以得到乙個更好的起點,上小學時你很乖很聽話,一筆一劃一絲不苟地完成任務,忘記帶作業都會心驚膽戰嚎啕大哭,你認真學習也認真玩耍,算是很開心很成功地走完了六年,無憂無慮多好。

上初中時你面對新的生活和新的壓力不斷地調整自己的狀態,你遇到了你覺得會成為一輩子同行者的摯友和你一直愛到現在的老師,你也同其他人一樣熬過了補課的歲月,熬過了每次等待月考成績的心跳加速,三年後你站在年級的最前端,飛揚跋扈地憧憬著未來,驕傲自大地不肯回頭去看被你遠遠落在背後的人。

上高中時你離開了熟悉的城市去了另一所省重點,離開了你依賴了很久的老師和朋友,作為佼佼者你似乎很難接受別人的優秀,高中的壓力和對過去的懷念讓你心力交瘁,難堪的名次和冷漠的環境讓你身敗名裂,你倔強地遮蔽了舊友們的關懷,老師的鼓勵,他們以為你就這樣忘記他們了,可事實卻是你覺得再無顏面去面對他們。過了一段時間,你的心情有所好轉,開始接受身邊的新朋友,可是你錯過的那段時光的學業也無法彌補了。你依舊倍感壓力,在新的環境中和新的同學們一起笑著鬧著,心中卻藏著乙個誰都不知道的秘密,以及那個從未放棄的未來。

你堅持著奮鬥著,卻沒有創造想象中的奇蹟,無緣清北,無緣自己最愛的上海,卻也去了一所拿的出手的985,足以讓父母在別人面前抬起頭來侃侃而談,可是你也知道,他們對你明明抱著更大的希望,他們陪你度過的高中三年裡每天都和你一樣失落痛苦。

上了大學會很美好吧,你想。

2樓:彬蒼沐

很多人都覺得上大學很爽,很舒服 再加上還有很多的準大學生,所以我說一說大學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了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大家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我們堅持,有的學校乙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大家千萬別逃。

逃了軍訓後面你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本沒有外界傳言的那麼糜爛,至少我不知,要不然到了期末考試時就有你哭的了。大學生活糜爛,有只是一些極端天天在寢室睡覺,個人建議真的不要這樣,你寧可去外面玩!

大學的食堂我覺得跟高中的也好不了多少,因為食堂畢竟是大鍋菜,週末跟室友家家餐,聊聊天。真心爽 以後就沒機會了你在大學獨自一人時可以看到許多男女朋友到處閒逛,所以個人堅決不建議大學不談戀愛,不然苦你自己知道大學也有壓力並不像老師說的那麼解放,大學也很累,光是每學期的考試,就像年年高考,真心累。 另外祝各位準大學生 大學生活快樂!

現在上大學好嗎?

3樓:蟲哥說教育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4樓:赫連迎梅薄羽

好與不好得看自己的,有的人想上大學可這一生都沒有機會了;有的人不想上大學卻在大學校園裡浪費時間,其實上大學靠的是自己的有沒有學好的心態。大學是比你接近社會的第一步,讓你可以學著慢慢溶入這個複雜的社會。然而你也可以直接進入社會,但你會為失去上大學的機會而惋惜的!

自己好好想想吧!

5樓:笑對人生

當然上大學好了,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花巨資上大學呢?再說了有了高學歷,好找工作,工作的待遇也好,總之上大學好處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天之驕子,旅遊萬歲,學習之樂,交友之樂。

AA制好嗎?我現在上大學,班級聚會結束後,把費用公布出來,剩下的錢個拿去家裡還給他們太麻煩

留著下一次聚會用 跟他們資訊 說一下.個人覺得這樣很好 衝話費不夠有意義,建議買點紀念活動的小禮物,簡單而深刻,畢竟社會人脈即金錢,做細點人家總會記得你 如果每年聚會 那麼明年你可以先把每人的分攤上。自己拿在手裡總會感覺不好,給他們充話費可以 男女之間要不要aa制 每個男人應該尊重女人,尤其是買單的...

南京河海大學好嗎,河海大學到底好不好啊

河海大學,原華東水利學院,是一所擁有百年歷史,以水利為特色,工科為主,理 工 經 管 文 法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其前身可追溯到建立於1915年的河海工程專門學校。2009年河海大學繼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和中國礦業大學之後成為第四所教育部 江蘇省共建高校。河海大學現為國家 211工程...

上大學到底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什麼

上大學到底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什麼?給他們帶來的是命運的改變。或者說給他們整個的人生。都帶來了改變。乙個在大山里。或者是特別偏遠的農村生長的孩子。他的視野特別的狹窄。因為在大山里出行都不是很方便。因此,見到外面世界的機會也很少。幾乎就長在大山里。如果不是考上大學,可能這一生都不會走出大山,走出偏遠的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