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吉他難不難,怎麼入門?自學吉他難嗎

2023-03-06 23:10:01 字數 4068 閱讀 863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吉他初學者,首先你要知道你學結他的目的,如果只是學來當興趣,那你大概可以在2,3個月裡學會初級吉他,每天練1—2小時,如果想再學上去,那就要靠你自己努力練了,可能3,5年後你會在酒吧裡當結他手,這是少數。

學結他分自彈自唱和結他彈奏,前者是大多初學者學習的,簡單,會幾個分解和弦就可以來上一曲。

後者是光光靠手上功夫,只彈不唱,專著於技巧,就是吉他手這類人。

你首先要有把結他,一般人是買民謠吉他,也有人買古典吉他,兩者外觀區別就是民謠吉他的弦是鋼絲的,後者為尼龍。我的意見是大家買把民謠吉他,適合自彈自唱。

一般的國內的結他為200元左右,如果你有點money,可以買把好一點的。彈結他剛開始因為你的左手手指要按弦,會很疼,這是彈結他的必經之路,你要咬牙忍,實在不行就休息一下,到一兩個禮拜後你手指生老繭就不會那麼疼了,這點大多數女生往往就會放棄。

吉他有專門的六線譜,一看就懂。你不懂樂理不大要緊,但想以後更上一城樓就要學點樂理。

一般的結他初級大概是兩個月就可學會,大家要努力學哦。

發了這個貼子主要是想讓大家都來幫助那些還沒正式步如結他之門的初學者們,在這裡人人都是老師,希望大家都來把自己了解的東西奉獻出來。

下面我來講第一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要買把象樣的琴,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買把好點的琴,但不要太好的,因為你如果不能彈下去的話就浪費了。

買琴的幾個要素。

1、手感要好,因為這直接影響你的學琴興趣。

2、音要準。

3、泛音的音量越大越好。

4、高把位的延音越長越好。

5、看看琴頸是否直。

6、木的質量,這嚴重影響音色。木結他一般都有三個檔次,最差的是合板結他、然後上一單版、最好的是獨版,叫全版。

7、弦離琴頸的距離。

買琴是最好找個會彈的人陪你一起去買。

買好琴後就要買不本好教材。

做為一般入門,我推薦王鷹的書,買一本好書來就方便得多了。

還要講講練習者的程序問題,千萬別盲目地練,練到哪兒都不知道。

1、練沒個指拇的獨立性,在空弦上練,大指管三跟低音銜,食指管三弦,中指管二弦,無名指管一弦,練習53231323、532123等東西。

2、學習c大調音階,反覆練習。

3、彈幾首簡單的c大調單弦獨奏。

4、開始學習c大調和弦。

5、學習理論知識,學會調之間在結他上的關係。那你就不會侷限於c大調了。

8、練習彈唱。

剩下的我想自己就應該會安排了。

2樓:安分小毛孩

自學吉他如果你有**方面的天賦,自然要容易很多,如果你只是對**愛好,感興趣,而沒有**的基礎底子,那自己學習起來肯定會難一些。

3樓:瀾飛蘭

自學吉他是很難的,最好找個老師領領路才好。

自學吉他難嗎?

4樓:教育小知識

想進步快一點的話就要專門找老師了,因為這樣可以少走一些彎路,還可以學到一些技巧,不過如果自己天賦高的話自己照樣可以學好。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5樓:寶我想去看看

不難。

剛開始學琴有一把好的琴也是很關鍵的,怎麼選購一把好琴可以看之前的文章,關於練習方面,新手我建議你做以下的練習,一定要循序漸進、腳踏實地,盲目追求速度是不現實的。

首先,你要找到你的結他喜好。

這裡說的結他喜好,是指你要弄清楚自己是喜歡民謠、搖滾還是古典。因為這三種不同的風格吉他,它們的琴弦、音效、彈奏方法等都不同的,自學難易程度更是不一樣。

大魚我一開始喜歡上彈吉他,初衷就是突然聯想到了乙個美好休閒的場景:在某天午後的太陽不那麼熱烈時,衝上一杯茶,開啟樂譜,彈出一首喜歡的曲子,時光也沒那麼快。

如果你只是想學學簡單彈唱,或者指彈一些簡單曲子,自學完全沒問題。可是你學久了發現,這些曲子或許都不是你喜歡的,你更偏愛古典,或者你更喜歡流行的jazz。

所以,你要花時間找到自己喜好哪一種,或者適合學哪一種吉他,才有後面發生的故事。

6樓:靈魂**人布魯克

自學吉他並不難。

為啥那麼多人都選擇看**自學?資金是一方面,另乙個關鍵因素就是**想啥時候看就看,閒下來就可以學,你要是去報班吧還得挑時間去,且很多人學吉他並不是想走專業路線,就單純的自娛自樂,會彈唱也就滿足了。

不管你是去報班還是自學,建議你能選把靠譜的結他,俗話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把燒火棍可以成為你彈琴路上的攔路虎,反之,一把手感好音質好的琴,可以大大提高你把結他好好學下來的這個概率,預算不高的朋友,建議在500-2000價位段買把真正意義上的結他,之前也在寫的有相關選購知識:什麼樣的結他比較適合新手?500-2000價位段適合初學者的結他推薦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自學吉他難嗎

自學吉他難嗎?

7樓:花戲舞蝶

當然可以自學吉他,想要自學吉他,一般要做到以下:

1、買一把好點的結他,但是不要那種動輒上千的結他,幾百塊的結他就行了,因為如果一開始就學習那種音色不好的結他,自己聽起來感覺都沒有來,越學越不想學了,好的結他音色聽起來十分的酷炫哦。

2、先練習擺放右手的位置。右手的大拇指要用來撥動上面三根弦,而下面的三根弦依次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來撥動,而小指則不需要用來撥動琴弦。這個動作要反覆練習才行。

3、再來說說左手的位置,左手的變化跨度十分的大,不像右手那麼簡單的只放在琴箱的那裡撥動琴弦,而是整個吉他把手都會涉及到左手的運用,但是最為關鍵的就是左手的手指必須在按住琴弦的時候要與結他垂直。

4、抱結他姿勢。吉他有圓弧吉他和缺角型的結他,但是這兩種吉他都可以用同乙個姿勢,可以坐在凳子上,兩隻腳分開一點,將結他下方的那個小圓弧靠在大腿上即可。

5、掃弦。將食指和拇指捏住,然後當從上往下掃弦的時候,就用食指的指甲來觸碰弦,從上而下的滑過琴弦,當從下往上的時候,就用拇指的指甲來掃弦。

6、先練習右手在琴弦上的熟練度,可以每天花時間來撥弄這些琴弦,等到練習熟練了再來認識和練習左手的和弦知識,自然而然地就達到一致了。

吉他可以自學嗎?難度大不大,吉他可以自學嗎?難度大不大?

入門容易,但是學精需要下很大功夫。自學的話要選好吉他,不要隨便買個3 5百的。我當時買的是eplay的07.單板琴。買的時候選了很久,價位低的不敢買,選了品牌的,果然還是明智的選擇。還送了教程,很不錯。我告訴你,那些說讓你報班的,不是教這個的老師,就是根本不會彈吉他的。你如果只是想學門休閒藝術,自學...

西班牙語入門難不難?自學的話發音怎麼練習?

自學的話,個人建議 先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學習發音。這個相當重要!有了好的發音基礎後,就可以嘗試自學了。其實所謂的方言,就像每個人說普通話都還是有差異的,這個你就不要太在意了 而且你的基礎不差,那就更好辦了。現代西班牙語 大學西語系用書,最好買上教材解析,要不然會看著很吃力。中西英回話大全 這個對英語...

怎樣很好自學吉他,零基礎。如何自學吉他?

吉他很簡單的 1.你要先會看六線譜。吉他是六弦琴,so那個六線譜就是對應的六根弦 2.各個音階的彈法都要熟悉 反反覆覆聯絡就ok啦 3.吉他和弦是有一些固定的指法的,如和弦中的 cadd9 am 等等,要想彈好和弦,指法必須熟悉,只有熟悉了,彈奏時才能連貫。懂?4.推薦買本結他書。姐姐我買的是 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