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上大學和在上海上大學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2023-05-19 01:25:04 字數 4351 閱讀 8043

1樓:雜談鮮事

在北京上學更多的側重於一些文化上的東西,北京可能生活節奏也很快,但是相對來說比上海還是有所不足的,就是上海,他是全國的基本相當於經濟中心的地位,上海屬於完全的經濟中心,而北京更多的擔負著政治的職能,一些企業受到性質的影響是不能在首都設立的,所以說上海的生活節奏會更快一些,北京更多的受到歷史文化的影響感覺更有文化氛圍。

2樓:律政先鋒

最大的不同就是乙個地方是空氣汙染非常嚴重,每天起來的時候就能看到濃濃的霧霾,而另乙個地方呢,因為海風常年在吹著,所以霧霾非常的少,而且雖然不說環境宜人吧,但起碼上海比北京氣溫變化要少很多。

3樓:雅俗共賞

關於這個問題,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首先,北京是政治中心,上海是經濟中心,這是本質的區別。從這點來看,在北京上大學可以更好的體驗北京的政治氛圍,而在上海可以領略那種經濟氛圍。

我感覺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4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在北京上大學和在上海上大學最大的不同,就是學費和生活費的標準不太一樣,在上海這個現代化的城市他的生活標準和消費水平要比北京高一些,但是他地與國際接軌的嗯能接觸到很多外界的新鮮事物。北京屬於比較傳統的城市,對新鮮事物的接納度要稍弱一些。

5樓:呱太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作為政治經濟中心,獨特的地理優勢,可以享有最新的政策優勢。文化底蘊更加深厚。歷史更加悠久。北大清華這樣有名氣的高校更多。

上海是魔都,生活更加豐富。北京在北方,上海在南方,大學畢業後就業位置不同。

6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其實,上大學的真正意義,有兩方面,第一方面就是盡可能地改善你的圈子。這一點的話,他在你今後的道路上可能會起很重要的乙個作用。比如說你在本科認識的大學同學和在哈佛大學認識的大學同學,他們的層次肯定是不一樣的,還有一點就是要看你在大學時的努力程度。

和你在哪乙個城市上大學,其實沒有太大關係。

7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在北京上大學和在上海上大學最不同的就是吃的東西不同,我特別喜歡吃北京的小吃,而不喜歡吃上海的小吃,我覺得上海的小吃不好吃,北京的小吃好吃,所以我最後選擇了去北京讀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上學和上海上學的話沒有什麼不同啊,唯一的不同就是乙個在中國的首都,乙個在中國的乙個發展得比較好的乙個城市,正所謂北上廣他們都是乙個非常發達的城市,這些地方都很好的。

9樓:漁歌子

最大的不同是兩地學校水平的不同。北大清華中國教育水平最高的兩個學校,他們的a+學科都是21個,而復旦交大a+學科都是5個。一對比上海比北京差距巨大!你說北京好還是上海好。

10樓:定敵風

北大清華 秒殺復旦交大。

北京大還是上海大?

11樓:小小小聊生活

北京大,下面是北京和上海的面積介紹:

1、北京:

北京地處中國北部、華北平原北部,東與天津毗連,其餘均與河北相鄰,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截至2023年末,全市下轄16個區,總面積平方千公尺。

2、上海:

地處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長江三角洲前緣;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浙江兩省,北界長江入海口。截至2023年末,全市下轄16個區,總面積平方千公尺。

北京的地勢地貌:

北京市山區面積10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62%,平原區面積為6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38%。北京的地形西北高,東南低。北京市平均海拔43.

5公尺。北京平原的海拔高度在20~60公尺,山地一般海拔1000到1500公尺。

北京西部為西山屬太行山脈;北部和東北部為軍都山屬燕山山脈。最高的山峰為京西門頭溝區的東靈山,海拔2303公尺。最低的地面為通州區東南邊界。

兩山在南口關溝相交,形成乙個向東南的半圓形大山彎,人們稱之為「北京彎」,它所圍繞的小平原即為北京小平原。

中國北京的大學和中國上海的大學哪個更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教育部公布北京共有92所高校。北京的教育資源雄厚,「985」高校共9所,分別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和**民族大學,「211」高校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26所。

上海一共有64所大學,其中本科大學38所,專科學校26所。上海比較好的大學有上海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海軍軍醫大學、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東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等。

13樓:在夾山寺賽車的露珠

中國上海大學的多。

在北京上大學好還是在上海上大學好

14樓:blackpink_羅捷

在北京上大學好,因為中國最好的大學——清華北大都在北京,在北京上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好。

解析原因:北京地處中國北部、華北平原北部,東與天津毗連,其餘均與河北相鄰,中心位置東經116°20′、北緯39°56′,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也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辦公所在地。

北京被世界權威機構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聯合國報告指出北京人類發展指數居中國城市第二位。2023年,北京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5371.

3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2270.

1億元。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首先得上合適的大學。

如果從環境來說,應該是上海更好。

16樓:八維教育

北京上海都屬於一線城市,要說大學的話,北京的好大學比較多,當然上海也有好大學,就看你的分數能上什麼樣的大學了。如果就是普通的大學的話,在**上都沒有太大的關係。北方的就在北京上,南方的就在上海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就是蘿蔔白菜。

上海有上海的好,北京有北京的優。實際上好壞完全是由自己來判定的。

北京,環境差,人文事兒多,好學校有,相對傳統。

上海,環境相比好,文化相對自由,好學校有。

好學校不分地區,不好的學校也跟城市無關。

有時間自己找幾個喜歡又能考上的學校看看走走,感覺感覺。

祝好運。

北京大還是上海大

18樓:虎頭教說

北京大。

北京市土地面積平方公里,上海全市土地面積為平方千公尺。

上海地處東部、長江入海口、東臨東海,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北京地處北部、華北平原北部,東與天津毗連,其餘均與河北相鄰。

上海和北京

上海(簡稱:滬、申)是中國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滬杭甬大灣區核心城市,是國際經濟、金融、**、航運、科技創新中心,是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上海地處長江入海口,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隔東中國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

晉朝時期,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被稱為「扈瀆」,以後又改「扈」為「滬」,故上海簡稱「滬」。南宋鹹淳三年(公元2023年),在上海浦西岸設定市鎮,定名為「上海鎮」。元至元二十九年(公元2023年),****把上海鎮從華亭縣劃出,批准設立上海縣,標誌著上海建城之始。

北京,簡稱「京」,古稱燕京、北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

到上海上大學,要到些什么啊,到上海上大學,要到些什麼啊

是外地的話,如果自己家裡開車來的話我是建議你被子 墊被 枕頭 席子能帶的自己帶,或者來上海之後再外面買.學校也有賣,可是不是我說,除了蚊帳還可以,其它的真的不怎麼樣,我同學都是自己在重新去買席子的.被子很薄,也是自己在去買的一條 現在來讀水產的一般還是呆在南匯的.離市區蠻遠的,不過有車,還是比較方便...

上大學到底好嗎?現在上大學好嗎?

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相對與比沒有大學文憑的人找工作輕鬆,薪水也會更高,可以得到乙個更好的起點,上小學時你很乖很聽話,一筆一劃一絲不苟地完成任務,忘記帶作業都會心驚膽戰嚎啕大哭,你認真學習也認真玩耍,算是很開心很成功地走完了六年,無憂無慮多好。上初中時你面對新的生活和新的壓力不斷地調整自己的狀態,你遇到了...

上大學上海好還是北京好?上海大學好不好

兩地都是科技研究工作!我自認為上海好一點吧!上海是沿海城市,各方面都很發達,雖說北京是首都,但如果考不上中科院 北大 清華之類的,選擇上海理工大學還是很不錯的!況且上海就業率較高!樓主你好。對於你提出的問題呢,我想應該可以這樣看的。毫無疑問,北京咱們國家的首都,歷史文化非同尋常,也有著悠久的胡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