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到底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什麼

2023-02-10 22:55:08 字數 3969 閱讀 1836

1樓:漁奇觀樂

上大學到底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什麼?給他們帶來的是命運的改變。或者說給他們整個的人生。都帶來了改變。

乙個在大山里。或者是特別偏遠的農村生長的孩子。他的視野特別的狹窄。

因為在大山里出行都不是很方便。因此,見到外面世界的機會也很少。幾乎就長在大山里。

如果不是考上大學,可能這一生都不會走出大山,走出偏遠的農村。因此,這些孩子在接受到老師的教育的時候。基本上也都是鼓勵他們好好學習。

將來走出這個大山。到城裡生活。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這些孩子在上學的時候。也是非常努力的。他們也沒有那麼多課。

更沒有那麼多輔助教材。但是。經過刻苦努力的學習。

最終考上了大學。走進了大城市的生活。這時候才發現。

知識真的是改變了他的命運。

經過大學期間的學習。畢業以後。留在了某乙個大城市工作。

然後靠他們自己勤奮和努力,在城市裡站穩了腳跟。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很多,還把父母也接到城裡。

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也可能改變了他父母的人生。以及它的後代的人生。

當然,這個過程是艱苦的。特別是在大學的四年裡。往往家境都比較貧寒。

在讀書期間。特別好的菜她都不敢吃。你們也沒有那麼多錢。

正是這種艱苦的環境。困難的生活。才造就了很多農村的孩子。

都給自己確立了乙個方向。我要在這個城市生活。我要為生活努力學習。

目標確定以後他們在奮發的學習。事實已經是這樣的。只要你努力就會有回報。

正因為他們這樣的努力。才最終在城市站穩了腳跟。

走上工作崗位的,他們仍然也是很努力的。不像有些城市裡的孩子。靠著自己家庭的關係。

靠著父母的經濟支撐。一切好像來的都比較容易。而他們卻不是。

真的是靠自己一點的努力。積攢起來的。生活中很敬佩這樣的孩子。

他們的努力人人都看得到。這種精神真的是值得成為的孩子們學習。

總之上大學給農村的孩子帶來了好的生活。知識面的開闊。視野的廣闊。讓他們真正體會到。知識改變命運的真諦。

2樓:zyz會飛的豬

給農村孩子帶來最大的好處就是可能改變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了。

上大學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什麼?

3樓:回憶讀書的樂趣

因為在農村教育資源,畢竟是很缺乏的,所以很多學習的孩子,他看到的天地視野沒那麼廣闊。身處在農村雖然有風有水,但是沒有那麼先進的科技,先進的多**。驕傲的孩子有一顆驕傲的心,他想飛的更高,所以上大學就是他從家鄉到與外界連線的最好的途徑。

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家鄉是內蒙古的,但是,因為大學,他成功的從家鄉裡面走了出來,到大城市打拼工作,他的這樣乙份刻苦執著,讓他在北京有了立足之地,獲得了央視名葵,眾人讚賞!

大學對於農村孩子來說就是鍍金的吧!

鍍上知識的金,一瞬間,讓自己的未來身上發光!自然也符合父母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更好的工作機會,教育機會,人生坦蕩蕩。

在農村考不上大學,可能也只能回家種地或者是打工幹活,而且是低一等的。其實沒有知識,辦起事來不利索,農村人照樣也是互相看不起的!

4樓:帳號已登出

上大學給孩子可以帶來很多呢,比如可以讓自己變得有知識,而且還會影響以後得就業的。

上大學到底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什麼?知識真的能改變命運嗎?

5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上了大學給農村的孩子帶來了機會,讓農村的孩子走出了大山,走出了農村,來到了城裡,改變的命運,很多孩子都留在城裡尋求機會。很多農村的孩子走出了農村,留在了城裡,他們通過知識改變了命運,在城裡有了房子,有了車子,有了很好的工作,還把農村的父母都帶到了城裡。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很多農村的孩子,就是通過讀書,然後走出農村,走向更廣闊的天地。農村的孩子格局變大了,農村的孩子有了自己的人生規劃,不再侷限於田間地頭,他們的理想變得非常遠大,他們都有了獨立的思想。他們想用知識改變自己的現狀,因為他們讀了很多書,因為他們增長了見識,所以農村的孩子不願意回到農村去了,他們走進了大工廠,他們考編進入了事業單位,他們有的留校當了老師。

4年的大學生涯徹底改變了農村孩子的想法,窮則思變,每個人都會想要改變自己,所以他們努力走出農村。

上大學讓孩子提公升了修養,結識了更多優秀的人。因為農村孩子長時間生活在農村,周圍接觸的人有侷限性,很多人的修養不高,來到城裡上大學以後,每個孩子都得到了提公升,因為接觸的人發生了改變,所以也影響著他們的三觀。農村的孩子讀大學以後變得更講究衛生,生活作息發生了改變,談吐也發生了改變,待人接物都變得更加有禮貌。

這就是農村孩子的巨大轉變,這是非常好的方面。

上大學讓農村的孩子更加堅定的走下去,很多從農村走出來的孩子,都不願意回到鄉下去,想要留在城裡,開始自己的打工夢。因為理想發生了改變,所以會堅定的走下去,從大學跨入社會,因為沒有人脈,沒有任何經濟基礎,所以農村的孩子會更加努力,更加勤奮。很多農村的孩子都是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得到了機會,得到了別人的賞識,實現了自己成為成年人的夢想。

農村孩子的成功就是向我們證明了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人生目標,並且為這些人生目標去努力。

6樓:我的糖果

上大學可以幫助農村孩子改變命運,讓農村孩子看到新的世界和希望,也給家庭帶來了希望和美好,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所以要好好學習。

7樓:慧心學長

給農村孩子帶來了很大的機會,知識確實能夠改變命運,而且能夠給人特別好的機會。

8樓:南歌

我覺得這樣他們有了能夠走出大山的能力,那麼也是可以改變他們的命運的,而且的話,知識也是真的能夠改變命運的。

上大學究竟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什麼?

讀大學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什麼?

9樓:風雨天使的煩惱

上大學,對於農村孩子來說,是改變命運的乙個機會,乙個大跳板。

面朝黃土背朝天,祖祖輩輩和土地打交道的農民,真的很辛苦,也真的沒有太多的路給孩子選擇。

一沒有靠山,二沒有背景,農村孩子想有一片天地屬於自己,必須靠自己去努力。

跳出農門,讓自己在社會這個大家庭裡,會更加的豐富自己,補充自己的大腦,還可以讓自己接觸到更多的更高一級的對自己有幫助的朋友。

所以。農村的孩子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爭取在學業上有所成績,學到更多。因為你沒有後台沒有背景,助你事業成功的人不多。要靠自己。

所以,必須努力,農村的孩子,走進大學是你成功的最佳捷徑!

10樓:星夢格格巫

讀大學到底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什麼?除了乙個大學生的身份,還是不怎麼值錢的身份,還有什麼呢?其實,讀了大學的農村孩子,反而是陷入了乙個進退兩難的困境裡。

名義上他們是跳出了農門,不用再當乙個農民了,但實際上他們很難徹底跳出農門,農村依然是他們的牽絆,與此同時,他們又很難融入城市裡,因為城市的房價會讓他們感到無所適從,像個外人一樣。

讀了大學的農村孩子,這輩子很難回去農村了,回去了也會被人嘲笑,嘲笑他們讀書白讀了,但是城市也很難融進去,想要在城市立足、扎根,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僅僅房價都足以勸退很多人,因此,很多人就會感慨,城市留不下身體,鄉村留不住靈魂。

對於很多農村家庭的孩子來說,讀了大學,有了大學生的身份,除了擴寬他們的眼界之外,反倒是更加束縛了他們,也給他們帶來了很大的壓力。了解的東西越多,眼界越是擴寬,其實人的焦慮感就會越嚴重,有句話說得好,如果我沒有見過陽光,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農村大學生就是如此,他們見識了更加廣闊的世界,但是他們只能圍觀,融不進去,為了能夠賺更多錢,他們就會接受996內捲,在職場上拼命幹活,拼命加班,而且他們也見識到了起點的重要性,有些人的起點就是很多人一生奮鬥的終點,所以他們會很焦慮,會想盡辦法來「雞娃」,擔心自己的孩子輸給別人。

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麼,農村孩子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十年前可以,現在不一定,以後不可能。上大學很難說可以改變命運,只是為你的命運加了一些籌碼,關鍵改變命運還是需要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明確自己的追求,讓自己的生命富有意義!追求自己想追求的東西,但不要迷失方向!上大學在現在看來還是很有幫助的,未來的命運很長,說不上一下改變,但可以慢慢實現!加油 是的,自...

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農村孩子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不一定,改變命運的不是侷限於上不上大學,更需要的是機遇和未來 還有改變命運?你要明確改什麼變什麼,怎樣才算自己的命運,想清楚努力就行,能不能改變命運,仍然要看個人的努力,上大學,起碼讓我們的起點高一些。不一定如果你現在晚上去高中門口賣烤腸烤香筋 一天也能賺兩百多 有的人學習好考大學年薪百萬,有的人初...

那些努力考上大學的農村孩子,畢業之後能過得怎麼樣

那些努力考上大學的農村孩子,畢業之後能過得怎麼樣 只能說有人成功了,有人過得仍然不如意,考上大學只是第一步,還要看考上什麼樣的大學,學什麼專業,這些都影響發展。如果考取211 985名校,專業又不錯,畢業之後就業會很順利。此外,考上大學之後,還要努力學習,考研 考公務員等,也會影響發展。如果考上很差...